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从《同桌的你》到《同学》 校园民谣十年一轮回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3月30日15:40 来源:搜狐音乐

  校园民谣十年一轮回,历经《童年》、《同桌的你》的洗礼,2009年让我们迎接《同学》的时代。罗大佑《童年》,老狼《同桌的你》都曾创造的难以忘怀的经典,而由李彬、高亚麟、洪剑涛合组的“90前”组合演绎的《同学》,质朴的歌词和演绎也让听众感受到新时代扑面而来的浓浓怀旧气息。

  “TONG”字当头,无与伦比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在2008年成为高频词汇,响彻全球。其中“同”字就是该句口号的绝对精华,歌曲《童年》《同桌的你》更是“TONG”字开头,简单好记,朗朗上口。而李彬、高亚麟、洪剑涛的《同学》同样以”TONG”作为首字,同学,同学,一同学习,记忆属于我们大家一起的日子,光是在名字上就汲取了前辈的精华,歌曲伊始请记住歌曲名字——《同学》。

  乐坛门外汉,情感制胜

  由李彬,洪剑涛,高亚麟三位非职业歌手共同演唱的《同学》,在人数上相比《童年》,《同桌的你》绝对是优势,现在分别叱咤主持,戏剧行业的三位“外行”,虽然没有经过专业的歌唱技巧训练,但是唱起歌来绝对是有模有样。而在情感上也绝对不会输给专业音乐人的罗大佑,老狼,身为军艺同窗四年的校友,三个“老男生”之间有太多共同的回忆,这才是三人的制胜法宝。聆听《童年》《同桌的你》讲述了纯真无暇的童年时光,至真至爱的甜美爱情,请随《同学》一起回忆那段属于自己的大学校园无忧无虑的生活。

  前卫复古风,90前组合

  身着海魂衫,脚踏回力鞋,复古风,校园情,李彬,洪剑涛,高亚麟组合“90前”号称虽然时间跨度大,但是三人却有着20世纪90年代的思想,也了解1990年前的思维。契合新时代的新思想,相比《童年》《同桌的你》纯粹怀旧的复古风,《同学》绝对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三位极具亲和力共同拍摄的《同学》MV,带你一起走进你的前卫的复古风。

(责任编辑: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