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阿桑病逝 阿桑去世 > 阿桑病逝最新报道

“伤情小歌后”张启靓秉烛守夜纪念知音阿桑

张启靓
张启靓

  昨天上午,当因《叶子》一曲成名的歌手阿桑因乳腺癌病逝的噩耗传来,正在天津为自己的新歌《唱不完的情歌伤不完的心》进行宣传活动的张启靓临时改变了自己与歌迷互动的环节——张启靓与歌迷们在一起,点燃蜡烛,演唱阿桑生前的歌曲,纪念阿桑,为她们心爱的女歌手阿桑守夜。

  张启靓在正式出道歌坛之前,就是阿桑的忠实粉丝,可以说,阿桑的歌曲给张启靓的创作带来了很多灵感,对于阿桑的追忆,张启靓对记者说:“阿桑不算漂亮,也不是第一流的歌手,可是她的歌令人回味很多,她的演唱缺少直接刻写进你心里的力量,却在不经意间,渗进你的思绪,浸入你的思想。到如今,阿桑的人生画上句点,专辑也就仅此两张,而这两张中的歌曲,也足足能为阿桑在歌坛奠基。或许每当我们唱出这些经典,都是对阿桑的一次凭吊和纪念,纪念一个年代,一个有阿桑的歌曲浸润的年代。”

  歌迷赵小洁说:“有时候,我们怀念一件物或是一个人,并无特定的意义,只是在想念有她伴随自己的年代,是所谓的‘想念自己’,当很多天过去以后,当我们唱出阿桑的歌,那些美好的记忆浮上心头,于是在歌声中,我们穿越了时空,见到了过去的模样。阿桑的歌在她走后,仍会流传在世上,阿桑永远地去了,而阿桑的歌正开始一场新生,焕发了蓬勃的生气。”

  张启靓的和歌迷的互动在阿桑的《寂寞在唱歌》中结束,他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一起送别阿桑,希望阿桑的寂寞在天堂里依旧歌唱。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桑 | 张启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