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许巍北京演唱会 > 最新动态

许巍昨晚唱响工体 平淡中享受一切


  许巍话说得很少,歌唱得很多;观众席上人很满,荧光棒很少,昨晚许巍工体演唱会基本气氛是理性与温暖。

  六年前的《时光·漫步》让许巍开始获得了广泛认同,他的歌迷群体在这期间不断壮大。除了音乐本身之外,许巍的低调个性、健康生活方式和心甘情愿做普通人的好心态为他在歌迷中博得了极大的好感。

  六年间,国内流行乐坛基本被没有多少营养的选秀歌手和类似《两只蝴蝶》这样的口水歌垄断,相比之下,许巍音乐的艺术水准大大高出一筹,许巍的低调不做秀也让他显得卓尔不群,这对成熟歌迷来说,喜欢许巍天时地利人和。

  十多年前,在《执著》中许巍的理想是“超越这平凡的生活”,如今,他选择的是“享受这平凡的生活。”其实这是整个社会从理想主义向现实主义过度的必然产物,许多摇滚明星在这一过程中彻底失去了方向,许巍恰恰在经历了很多不顺利之后找到了最合适状态——他选择老老实实做一个普通人。所以,在他的歌词中,成长、温暖、自由、阳光频繁出现。许巍在歌词创新方面贡献不大,但也正是他歌曲中的大白话、大实话,与很多普通人的心情重合。事实上,在遭遇挫折后,主动选择平淡是最自保和最合适的生存之道,很多人发现许巍的歌曲就像一道心灵鸡汤,因为很多心情许巍都帮你说过了。

  昨晚演唱会许巍既唱了《那一年》、《蓝莲花》、《晴朗》等老歌,也唱了《故事》等新歌,嘉宾朴树与他合唱了王洛宾的老歌《一江水》。集中听二十多首许巍的歌,会发现,许巍音乐的雷同性确实是一个问题。许巍对雷同的解释是,重复也是一种表达方式,没错,生活本身就是一天天的重复,坚持重复也许比盲目的创新更有价值,普通人许巍选择“平淡生活”可能早已知道未来在哪,虽然他的演唱会被命名为“今天”。 本报记者吴勇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