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龙宽暂停曾一鸣夺冠 港台音乐与内地乐坛有差异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4月16日11:09

  金鹰娱乐讯(记者:庞鑫 刘萤 杨扬)立志于打造最纯净的华语流行音乐新锐榜的《节节高声》第六期再度火爆上演。送走台湾顶级音乐人,无数百万单曲制作人王治平后,台湾教父级音乐人,著名词作人林秋离走马上任担任本期《节节高声》的CMO。作为在叱咤华语乐坛二十多年的词作人,林秋离已经创作出诸如《听海》、《天黑》、《曹操》、《谢谢你的爱》等许多脍炙人口的歌曲,而作为海蝶唱片公司的董事,他也捧红了阿杜,林俊杰等华语乐坛一流歌手。因而担任本期节目的CMO可谓是众望所归。不过他在本期节目中的一些选择透露出内地乐坛与港台音乐还是存在着许多的差异化的地方。

  龙宽一直以来就是《节节高声》实力最强的也是被歌迷看好的歌手之一。而且在她参加《节节高声》之前,她就曾经凭借着龙宽九段这一个组合的身份在乐坛崭露头角,并且斩获了当时许多的大奖。而且在前几期《节节高声》中,龙宽也是最被内地音乐人如小柯,张亚东,高晓松看法的一位歌手之一。他们称她的音乐都有着许多让人感到的地方,而且她的音乐总是充满着许多关于地球和环保的元素,这在内地流行乐坛有着十分可敬的勇气。但是来自台湾的林秋离老师似乎并不怎么对龙宽新歌《一个孩子的梦想》买账,虽然林老师称对于蝴蝶组合的演唱舞蹈还有包装都不是很满意,但是他还是选择了蝴蝶组合。这不由得让记者想起了上期节目王治平老师的选择,他们的原因基本上如出一辙,蝴蝶组合虽然现在实力还不够,但是她们还有一定的成长空间,而且她们偶像组合的定位和她们靓丽的外形都能在未来市场上为她们争得一席之地。

  然而内地乐坛音乐人可能对音乐本身的要求得更多,他们关注的并不是太过于侧重于唱片公司的包装和是否在外形上适应于唱片公司主流市场。这也许就和内地乐坛很难产生像SHE、TWINS、飞轮海这样的偶像派的一流组合或歌手有关。而上周周冠军歌曲曾一鸣的《4400》本周也再度夺得冠军歌曲,这样一来,曾一鸣就获得两周周冠军,可以直接与咖啡因乐队争夺本季的季度新人,但是本季最终能赢家依然是扑朔迷离。而且通过本周节目可以看出,打榜歌手选择组别也是影响最终成绩的一个重要因素。(图/刘萤 文/庞鑫)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