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许巍北京演唱会 > 最新动态

“今天”2009许巍演唱会 我们老了许巍不会老


  青春早已经绝版,并且不会老去。即使我们老了,许巍也不会老。许巍老了,音乐不会老。音乐老了,记忆不会老。记忆老了,岁月不会老。岁月老了,许巍会永恒,在爱音乐的人心底。

  4年前的8月13日,离我25岁生日还有三天。我送了自己一份生日礼物:从南京飞去北京看许巍第一场个人演唱会。4年后的4月10日,离我女儿半岁还有不到一个月,我咬牙将她托付给妈妈和保姆,从广州飞去北京看许巍第二次在工人体育馆开的演唱会。

  四年前那一场演唱会有一个主题叫做:“绝版青春”。那时候我足够青春。这一次的演唱会主题是:“今天”。今天我已经告别轻狂的年少,为人妻为人母。但没有改变的依然是对许巍的热爱。当《故乡》、《曾经的你》、《那一年》等等几乎是每一首都能倒背如流的歌曲响彻耳边的时候,四年前独自哭成泪人的我这一次终于可以用身边老公的衣袖擦去眼泪了。

  许巍当然不止开过这两场演唱会,我也当然不止捧过两次场。嘿,有许巍演唱会的地方就有我的身影。有朋友甚至奇怪:买张唱片回家听不行么?当然不。演唱会又不是电影。演唱会每一次都会有新的创意和激情。况且这个家伙“饿”了我们这么多年,于是四年前还需要“前戏”的观众,四年后一开场就陷入了“高潮”,再也没有停下来,足足三个小时。

  许巍是一个沉默寡言的歌手,他不会在舞台上调侃和大家套近乎,他只会说:我会为你们好好唱歌。许巍是一个台风普通的歌手,他不会一套套换花哨的衣服,他只穿白衬衣牛仔裤,唯一的装饰物是一串佛珠。许巍是一个音乐人,他的演唱会不会有变化多端的舞台效果,只有他手里的吉他换了一把又一把。许巍是一个明星,他在舞台上会散发出一种神奇的光芒,让台下每一个角落的人或落泪或尖叫,却都不是因为他本人,而仅仅是因为那些旋律,陪伴很多人悲欢离合将近10年的旋律。从绝望凄凉的摇滚青年到渐渐平和淡泊的中年人生,这一路走来,许巍的歌里是最能听出岁月的变化的。今天的他在演唱会上唱起自己的老歌,已经不再会去回忆当年路的动荡,而仅仅是沉醉在音乐本身里;唱起自己的新歌,就更加放松自如了,所以如果非要把4年前和4年后两场演出放在一起比较的话,对许巍,对我们这些一路走来的“死忠”来说,都是不太公平的。

  但老许依然十分在意听众对他的评价,演出后的第三天,我和几个朋友与他一起喝茶,他仔细聆听每一个人对演唱会的感受,他在意的不是自己有多好,而是有多差,这个实在的陕西人,私下对我们这些朋友说只给自己这一场演唱会59分……我真怀疑自己听错了,难道不应该是99分么?我心里扣掉的那一分,是因为他让我们等了太久太久了。

  不过这也没什么关系。因为青春早已经绝版,并且不会老去。即使我们老了,许巍也不会老。许巍老了,音乐不会老。音乐老了,记忆不会老。记忆老了,岁月不会老。岁月老了,许巍会永恒,在爱音乐的人心底。(南方都市报授权稿件)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