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09年迷笛音乐节 > 2009年迷笛参加乐队

2009年迷笛参加乐队:轮回乐队


  “轮回”意为历史、文化、社会、人生、现实生活等存在的状态,也是事物由坏至好、从阴到阳相互转化的一个过程,是每个人在生活中都能够体验和感受到的,也是每个人终其一生所必须面对的。

  早在1991年年底几位来自中国高等音乐院校中央音乐学院、解放艺术学院等的高材生组成了一个音乐组合,用他们对音乐的一种新的追求,并从此开始了他们对于中国摇滚民族化的不懈探索,这就是后来的著名的轮回乐队。

  由于轮回乐队这五位成员都具备极其深厚、扎实的基本功和极高音乐素养,这使得他们的艺术视野极为开阔。这些有利因素成就了他们音乐作品结构上的完整与严谨、古典精神与现代意识的完美融合。主唱吴桐那高亢浑厚、弹性十足的嗓音也为演绎他们的作品提供了完美的保证。那种演唱时的张弛有度,几入仙境的刻意的随意,无词声部鬼斧神工的旋律变化无不令人赞叹。

  1992年底一个而然的机会,他们参加了一个叫《摇滚北京的》合辑的录制,他们把宋朝词人辛弃疾的一首词改编成了一首中西结合的硬摇滚作品。至此这首《烽火扬州路》在此合辑中一鸣惊人。这也成了他们的出名作。

  1995年轮回乐队出版了第一张专辑《创造》。专辑在进入音乐市场两个月的时间内,销量便已突破了20万张。专辑中收录的歌曲《烽火扬州路》被誉为中国民族化摇滚之代表作,此曲以紧张悬疑的琵琶前奏展开,且搭配刚猛的双吉它独奏,并引述南宋词人辛弃疾的词句融入曲中,充分描述出古代战场的悲壮气氛;《寂寞的收获》为另一首重摇滚曲,有着强烈的“齐柏林”风味;《落山的太阳》是首中板摇滚曲,流行又舒畅;《许多天来我很难过》则为一首生动的歌曲,全曲以木吉它为主,搭配活泼有趣的节奏,用快乐的情境描写出难过的心情;《创造》是一首典型的重摇滚曲;《智慧的深渊》则以高亢的歌声,搭配丰富的和声并加上强有力的双人鼓,厚实的贝司节奏及精彩的双吉它对位,演奏出一首经典摇滚曲。《创造》成为至今仍被乐迷称道的一张最具有收藏价值的专辑。轮回乐队也由此成为了新生代摇滚乐队当中最受瞩目的乐队。

  1997年乐队签约于日本JVC唱片公司,并于同年出版了最具探索意义的专辑《心乐集》。在这张专辑中,他们将民族、古典、流行、摇滚进行了全面的融合与尝试,并一改以往摇滚歌曲内容多用的反抗情绪,反以一种温暖、深情、充满东方意味的力量示人。他们将自己的音乐称为“新写意音乐”。专辑推出后媒体一时无法为其准确定位,而主打曲《花犄角》在排行榜上的突出成绩则喻示了一切。

  为了迎接2000年新世纪的到来,轮回乐队精心制作了一首单曲《春去春来》。《春去春来》为一首中板较快带有英式风格的歌曲。在间奏中主唱吴彤还特意用中国传统管乐唢呐演奏一段中国传统旋律,也奏出了二十一世纪的新乐章。 此曲一出既引起极大的轰动,获得全国有线网流行歌曲第一名,同时该单曲获得凤凰卫视中文音乐无限流行歌曲排行榜第一名。并破例参加中央电视台全世界直播的新千年元旦晚会,成为第一只参加中央电视台直播晚会的中国摇滚乐队。并以在央视良好的口碑在春节前又应邀参加了第一次《同一首歌》大型晚会的演出,改编翻唱了台湾著名创作歌手罗大佑的《是否》。2000年7月,应邀代表中国乐队参加韩国釜山2000年国际摇滚节获得巨大成功。2000年9月,参加北京2000年中国摇滚之夜演唱会。2000年10月,参加CHANNEL〖V〗南京歌友会(专场)。2000年11月乐队录制了最新单曲《风的精灵》。

  2001年,轮回乐队正式签约北京领先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并先后参加了中央电视台《同一首歌》栏目——“足球之夜”、“的士之星”等大型晚会。同时在广西民歌节上以一曲“满江红”得到了国内外听众的一致好评。

  2002年对于轮回来说将是极为不平凡的一年。马年伊始轮回就推出了很有特点的一张翻唱专辑《我的太阳》。其中《赶吁归来阿哩哩》、《兰花花》等十分纯正的中国民歌和《在水一方》、《是否》等具有流行元素的台式民歌的全新组合,在轮回新的编曲和演唱诠释下将民歌特有的韵味上升到了时尚的阶段。这对于一直致力于走民族化摇滚路线的轮回无疑是一种新的开拓和尝试。积累四年的原创专辑《超越轮回》是乐队送给广大乐迷的一份特别的礼物,这张将摇滚、流行、民族融汇一体的专辑是轮回乐队在四年里对于音乐和生命的全新感悟,也是对十年音乐生活的总结。

  轮回乐队的专辑,是国内少有的描述心灵成长史的音乐类型,以写意的方式,探索更辽阔的情感世界,体验爱与亲情的生命感动,涉及了众多现代社会的灵魂命题,在一如既往的悠远大气之中,多了绵长细腻的倾诉,高扬中稍带宁静的瞑想,娓娓表达月光一样清纯透澈的挚爱与追求,也许就在这温煦安详、柔和轻盈的写意境地界中,一颗颗疲惫、浮躁的灵魂得到了妥贴的安顿。

  在经历一代中国青年共同的喧哗与嚣动心灵历程之后,他们开始沉静下来,不再渲泻生命的原始冲动,而是将激情内敛,让自己的情感在明亮的心田流淌,恰似荒漠甘泉,滋润并分享人类最美好的慰籍、温暖和亲情。

  轮回乐队成立到现在,可称得上是一群年轻的“老音乐人”。他们将古典音乐和民族音乐融合为全新的东方音乐——新写意音乐,试图营造一种“润物细无声”的唯美意境。他们拥有理性的思辩与真诚的祝福。他们把希望、积极、向上的东西,及对生活的激情毫无保留地注入到他们的音乐当中,成为一种抒发人性温暖、情感魅力的终极音乐。

  乐队成立12年后,他们仿佛印证着传说,轮回到了一个新的起点——2004年8月,铿锵玫瑰吴遥接任乐队主唱,重新领军“轮回”。吴遥的声音独具张力,她金属质感的沙哑时而低回吟转、时而锋锐高亢,她在轮回惯有的豪迈中浸入了女性的柔韧音韵。“轮回”也因吴遥的加入而再度盛开!

  吴遥自小就对音乐有种天生的爱好。为了自己能更加直接的与自己喜欢的音乐亲密接触,她最终选择放弃自己拥有的舒适生活,来到北京寻求发展,并凭借自己出色的演唱功底及独特的舞台台风得到众人的一致好评。吴遥以其独特的金属质感中夹杂着沙哑的声音,穿透所有障碍,以声音中“已无假音”和高音区突然转化为一种非常少见的双音,使得同行大为赞叹,无论走到哪里,她只要一张口,大家很容易就知道她就是吴遥。同时她的舞台表现也十分的稳健和内敛,但她的声音绝对可以征服在场的每一个人。加盟“轮回”,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鱼终于找到海了”。

  2005年,轮回乐队签约大地唱片。其实,早在上世纪90年代末,吴遥的歌声就已获得大地唱片的青睐——“遥的声音,是个性、野性与灵性的碰撞!”——经过近十年的周转,缘分又似乎在轮回中圆满。05年5月,轮回乐队开始了新专辑的录制,06年年底,为广大歌迷期待已久的新专辑《期待轮回》终于录制完成与大家见面,这张新专辑是一场听觉的盛宴,是枪炮与玫瑰的拥抱!此张专辑由两岸三地顶级音乐人携手国际音乐精英共同打造,从选曲到制作,承继新写意音乐理念的同时还融入了多种风格不同摇滚元素及电子音乐元素,又一次实践着轮回乐队“音乐多元化发展”的艺术追求。

  大地唱片邀请美国知名制作人Keith Stuart担当专辑总制作人,并联手台湾著名音乐人黄大炜加盟;由Bob Ludwig Gateway Mastering & DVD公司总裁、世界著名混音兼母带刻录大师,长期担任史汀、比吉斯、碧玉、玛丽亚•凯莉、莎拉•布莱曼等国际著名歌手母带后期工程师的Bob Ludwig进行缩混及后期母带处理。 新专辑依旧以写意式的音乐语言表达着当代社会大背景下创作者对于生命、梦想与情感等人文命题的探索和醒悟,有思考、有慨叹、有警示也有激励。对比曾经的莽撞少年,如今的轮回已将那激越的冲洞和张扬沉淀成一份内省的稳重平实,在“声”与“乐”的共振中提炼出更加纯粹、流畅的音乐!

  专辑曲目编排疏密错落、劲缓有秩,时而低回婉转、娓娓倾述,时而铿锵高亢、激越昂扬。他们无须顺应潮流探问时尚——他们要萃取音乐的纯美,洗尽铅华本身就是潮流无法追赶的理想! 在过程中体味生命的质感!

  十几年的“轮回”,没有忘记当初年轻“老音乐人”的豪情;没有忘记“润物细无声”的“新写意音乐”;没有忘记超理性的思辩与无比真诚的祝福。拥有希望、积极、向上的万事万物,拥有生命的澎湃与沉思,拥有歌迷一如既往的热情、执着与感动,这样的音乐涵概了所有人性的温暖,情感的魅力。终极“轮回”音乐超越于此!

  “轮回”之路漫长、曲折、坎坷,但我们始终相信自己的双脚,能走出彩虹!作为中国极具代表性的乐队,“轮回”乐队十二年来始终坚持着自己的音乐方向,用生命的执着搭建了一片最纯净的音乐天空,在最绚丽的那一刻激情绽放!

  一个轮回超越另一个轮回……

  轮回是一种状态,此状态的表现在于一种生生不息的循环……

  轮回是一种意识,此意识的表现在于人们向往美好的憧憬……

  轮回是一种转化,此转化的表现在于事物由坏至好的过程……

  轮回是一种幻美的引领,引领人们从一个轮回走向另一个新的轮回……

  轮回是一种真实的存在,存在于五个热血青年执着的音乐追求…

  乐队成员介绍

    主唱 吴遥

    出生在福建周宁的她,自小就对音乐有种天生的爱好。为了自己能更加直接的与自己喜欢的音乐亲密接触,她最终放弃自己拥有的舒适生活,来到北京寻求发展,凭借自己出色的演唱功底及独特的舞台台风得到众人的一致好评。

    主音吉它 赵卫

    生于南京,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黑管专业-全国比赛获奖者。一次很偶然的机会,他在日本看到摇滚演唱会,从此酷爱上摇滚乐,不能自拔,终日琴不离手,陶醉于梦的彼岸。由于精通各类音乐风格且技艺非凡,故求艺者络绎不绝,堪称中国第一琴师。

    节奏吉它 李强

    生于青岛,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军乐系萨克斯专业。少年时接触吉它,从此走上了音乐的不归路。大海的哺育,培养了他坚毅的个性。他的音乐极具想象力与开拓性,乐思敏捷,佳作频频,是中国流行乐坛不可多得的高产乐手。

    贝司  周旭

    生于哈尔滨,7岁开始学习提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后进入中央芭蕾舞交响乐队,担任首席贝司。在中学时期一次出国访问演出时他买回了一把电贝司,开始了他的摇滚生涯。扎实的古典音乐基础与啤酒的泡沫使他的五弦贝司沉稳中透出疯狂。

    鼓手尚巍

    生于安徽,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民乐系民族打击乐专业,后进入全国总工会歌舞团,是一个性格豪放、为人爽直、爱睡懒觉的大小孩儿,他的加入为乐队注入了新的激情与活力。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轮回乐队 | 吉它 | 辛弃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