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瘦人乐队冒险破戒 摇滚与主流全面联姻(图)


  在时尚界大刮crossover的时候,唱片圈也难敌这股风潮的侵袭。在国内,各类门派的音乐都遵循着各行其道的原则,很难想象将摇滚与主流跨界揉捏在一起会起到怎样的化学反应。但作为主流音乐代表人物的陈羽凡,这次却偏偏为国内老牌摇滚乐队瘦人制作了一张亮堂堂的摇滚专辑,而负责整张专辑行销企划宣传的同样是主流唱片公司华谊兄弟音乐。摇滚与主流,第一次非常正式的全面联姻,共打配合战。

  以软中有硬、棉里藏针的全新单曲《第七天》拉开第三张专辑登场帷幕的瘦人乐队,在睽违摇滚乐坛五年之后,重新回归乐迷视野。

这张历时一年零八个月制作完成的全新大碟,收录了乐队重组后的五年当中10段音乐创作历程,意味着久未发片的瘦人“我们依然还在”的坚持与勇气。而整张专辑在北京某小剧场现场录制的创举,也使全新力作成为目前中国唯一一张同期录音摇滚专辑。

  在内地乐坛,摇滚与主流音乐市场从来都是泾渭分明,井水不犯河水,既使诸多大型的拼盘演唱会,也很难见到摇滚与主流歌手同台表演的情形。对于唱片制作,一般摇滚乐队会自行制作,或者请摇滚前辈担当监制。摇滚,好像从来都有自己的清规戒律,他们不屑于主流音乐那些做派,有自己独特的标榜音乐与人生的态度与理念,如果谁试着向主流市场靠扰,那会被认为是“叛徒”。此次,乐队敢冒“天下之大不韪”,邀请纯粹主流音乐人陈羽凡担纲专辑制作,看得出经过五年的归隐山林如今重出江湖,瘦人已经从最初的硬核形象示人、一味表达愤怒狂妄到现在懂得交融合作、试着放下自己、尝试突围而出的大胆改变。

  其实,在听了多年摇滚乐的陈羽凡看来,摇滚从来都是流行音乐大家族中的一员,没有必要将自己画地为牢,固步自封。作为瘦人所属经纪公司凡人文化的老板,羽凡不仅拿出多年打拼乐坛的积蓄全力打造瘦人,第一次担纲摇滚唱片音乐制作人的他也绝非玩票。他希望所有对摇滚乐有偏见的人,都应该摈弃那些所谓追求颓废就是追求摇滚、摇滚就是暴力、毒品、骷髅的说法。摇滚跟主流音乐一样,可以自由的表达内心的愤怒与悲伤,也可以表达快乐与健康。

  作为一名百分百的摇滚乐队,瘦人此次的跨界尝试看似冒险,实为“破戒”,而华谊兄弟音乐公司的全程行销支持,为这股“破戒”精神形成了背后的推动力。一直以来主攻主流音乐市场、平均年制作发行唱片十余张、旗下云集羽泉、张靓颖、杨坤、尚雯婕、谢娜、李慧珍、沈元等歌手的华谊音乐,为摇滚艺人做唱片企划推广尚属首次。为此,公司专门为瘦人成立了一个宣传小组,调动可以调动的力量,希望摇滚与主流音乐一样,共享资源平台。因为两种音乐形式本不该有强硬的界限划分,就像当初的BOB DYLAN,谁也没有想到一个看似毫无建树的民谣歌手,居然受到了哥伦比亚唱片公司灌录唱片的邀请一样,每一种音乐类型都不能妄自垄断甚至贬低另一种音乐。不论结果怎样,敢于尝试就有机会与希望,团结就是力量。

  在全新单曲《第七天》曝光以后,目前瘦人正在全力排练,为12月初的新唱片面市做好充足的准备。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羽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