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09年迷笛音乐节 > 迷笛10年回顾

2003年迷笛音乐节 中国花童之梦

摇滚支持动物保护
摇滚支持动物保护

爱的手势开始漫延
爱的手势开始漫延


  在中国,摇滚伤花始终在暗处自言自语。自从迷笛音乐节创办三年来,摇滚乐作为青少年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终于可以有自己的栖身之所和认同空间。今年的迷笛音乐节人数之多(每日上万人),气氛之暴烈概为前几届所不能相比。摇滚乐向你伸出神秘而热情的臂膀,拉你上它的乌托邦之船。请注意,这里只提供幻想,没有返程票。

  迷笛音乐节正式宣布中国摇滚乐不再指望主流文化的同意与承认,它已经具有了任何一种文化产业所应具有的所有要素:创作,发行,流通,购买和反馈,甚至还有服饰和相应的言谈举止。这非常重要。不信可以看看迷笛音乐节现场那些鲜艳的头发,闪亮的狗链和穿孔,以及各种怪异服饰和不计其数的音像售卖地点。人们在这里讨价还价,选择他们的偶像和发型。

  整整三天的迷笛音乐节共有四十余支乐队参加。风格多样化,既有狂暴的死亡金属和疯癫的朋克之声,也有民谣的纯粹质朴和另类音乐的怪异刁钻,更有Brit-pop,Blues,Trip-hop等各种风格迥异的乐队参加演出。个人更喜欢耳光,沙子,木马和美好药店等乐队。总体而言,音乐节参演乐队仍以重型乐队为主。这类乐队强调观众对演出的参与性,节奏快而极具感官刺激性,作为现场乐队再合适不过。在重型乐队中又以重型说唱乐队为更出色。这也是近年来最流行的重型风格。CMCB,AK-47和痛苦的信仰无疑是迷笛音乐节重型乐队中最为出色的几支。朋克乐队里,脑浊仍然保持着其高品质的创作和演出水准。值得一提的有谢天笑和冷血动物。谢天笑完全忘我的投入和彻底的Grunge感觉将NIAVANA暴烈而绝望的气质演绎到淋漓尽致。除此而外,耳光的中国风味,海市蜃楼的熟练Progressive Rock技艺,木马的忧郁内敛,沙子的幽默诙谐,废墟的唯美高贵,美好药店的另类表演和二手玫瑰的东北二人转风格都是迷笛音乐节值得一提的优秀演出。



  虽然乌托邦已经随着六十年代而一去不返,但摇滚乐却作为一种重要的文化遗迹永久保存下来,并成为青年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迷笛音乐节充塞着激动的身体,摇晃的头颅,四处挥洒的热汗热泪,还有狂热的POGO,年轻人用这些方式表达对音乐的参与认同和那虚无到稀薄的大同幻想。

  “I hope someday you will join us…”写在迷笛音乐节纪念册中的这句列侬歌词,无疑具有宣教般的先知激情和温柔的花童幻想。四十年前,青年文化运动的领袖们接连点燃了反叛的革命火焰。这一炽烈的火花在吉他和摇滚乐之中绽放得如此灿烂绚丽,足可以超越贝多芬的英雄命运了。今天,这丛热火传递到了中国的迷笛音乐节,点亮了中国青少年的灵魂身体。不用为他们担心,因为他们已经得知了幸福的秘密,也找到了拯救的天堂之路。这条路险象丛生,但却充满幻想和挑战,它通向乌托邦,并为你许诺永恒的大同之梦。中国青年们将在这梦想中永远真诚下去,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