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周传雄新专辑全面蜕变 情歌教父初谈网恋(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4月23日18:35 来源:搜狐音乐

  周传雄新专辑发布会谈一夜情 灵感来源于网络恋爱

  周传雄送网恋歌迷红盖头 新专辑发布会上成证婚人

  4月23日,周传雄在北京蜂巢剧场举行了自己09年全新专辑《恋人创世纪》的新闻发布会。剔光留了十年的胡须,以清爽造型出现的周传雄,不仅在形象上作了巨大的改变,新专辑的创作思路上更是由大家之前所熟悉的情歌教父转变成爱情观察家。主打歌《恋人创世纪》描述了现世代网络快速爱情、一夜情等大家回避的话题,突破了周传雄一贯的情歌模式,十分值得关注。

  新专辑周传雄全新蜕变 灵感来源于网恋不避讳谈一夜情

  发布会开场,周传雄从一比一大小的自己以前留胡须形象的纸人后面破纸而出,表示打破自己以前框架,放下包袱,完全作新的自己。而开场献唱的新专辑同名主打歌《恋人创世纪》也让人感觉到周传雄在创作上的突破。问及新专辑的与之前最大的区别时,周传雄表示:“其实在这张唱片发行之前,一度有段时间迷茫于写歌的角度,因为会考虑市场或者别人期望的方向。但后来自己想通了,完全放弃之前的成绩和包袱,真正的写自己想要表达的东西。”

  至于新专辑的灵感来源,周传雄说:“其实我自己有上网,发现现在网络恋爱既快捷又流行,而且衍生出一夜情等现象。但我觉得这只是现时代一种不同于以往的新的恋爱方式,是现在年轻人爱情的创世纪,我们不用像害怕洪水猛兽一样假装视而不见,而是正视它。”除此之外,周传雄对于一夜情也有自己的理解,周传雄认为一夜情只不过是男女比较快速建立了关系,但是是否最终能够在一起还是要取决于两个人的经营。

  主打歌MV被要求重新剪辑 周传雄大呼冤枉都是油画惹的祸

  早前传出内地电视台因为周传雄《恋人创世纪》尺度过大而要求唱片公司重新剪辑,周传雄在发布会上也以原景重现的方式进行了说明。发布会现场的舞台上挂上了几幅欧洲文艺复兴的油画,而以“亚当夏娃初尝禁果”为主题的油画放大后被用作MV拍摄的背景。周传雄表示:“开始听说MV超尺度以为是里面男女主角的激情戏,最后通过工作员沟通才知道,原来对方觉得作为背景的油画中亚当夏娃几乎全裸不符合准则。”

  其实MV中,导演黄中平设计安排多幅16世纪文艺复兴时期画风的创世纪画作,与男女主角各自怀疑这段关系得画面穿插交错。一方面是营造创世纪的主题环境,另一方面结尾处意有所指的画作被烧毁,也为现在恋情作一些隐喻。没想到文艺复兴时期太过裸露的画风却让整支MV碰壁,所有人都始料不及。

  见证网恋成功歌迷 周传雄送红盖头表祝福

  发布会现场,还有一对特殊的歌迷来到现场。原来他们也是通过网恋而结识的,并且参加了爱情公寓举行的周传雄《恋人创世纪》爱情宣言的活动。对于周传雄新专辑《恋人创世纪》两位歌迷也是深有感触,表示,周传雄新歌中传达的某些讯息,让两个人对于彼此的关系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

  对于这一对网恋成功的歌迷情侣,周传雄表达自己深切的祝福,并现场送给他们一张红盖头。周传雄说:“这张红盖头也是希望两位虽然是通过网络而产生的恋爱,但通过两个人的努力走向爱情的结果,建立长久坚定的关系。”

  公司高层送《恋爱圣经》 周传雄新专辑成绩大好开门红

  情歌教父周传雄,一直以来每一首情歌创作都直指人类心中最深刻的爱情,《黄昏》、《寂寞沙洲冷》、《蓝色土耳其》这些传唱度极高的作品,都刻画了一个在爱情中执迷不悔,辗转沉沦的深情形象。而09 年的全新专辑,周传雄对时下网络发展所产生了新的爱情观念,从观察者的角度创作出描绘网络速食爱情的《恋人创世纪》一经推出便取得非常好的成绩,除了多家电台成为冠军歌曲外,更是在主流门户网站和最大的网络搜索引擎网站上都获得新歌问讯度第一名的好成绩。《恋人创世纪》还引发了歌迷们的激烈讨论,歌曲中描绘的网络爱情模式对大量的网友也深有感触。一时间,各著名的网络BBS论坛纷纷对歌曲中描绘的新世代的爱情创世纪进行了相关主题的讨论。

  周传雄全新蜕变后的新专辑大获成功取得开门红,其所属唱片公司环球唱片内地总经理张枏也来到发布会现场表示祝贺,并亲自送上一本特制的《恋爱圣经》。张枏说:“周传雄老师新专辑《恋人创世纪》大获成功,也表示老师这次完全突破自己获得肯定,在创作上也是一次有意义的创世纪,特别送上这本特制的《恋爱圣经》希望老师可以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情歌作品。”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