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温拿33好时光上海演唱会 > 最新动态

老少天王上海德比 陈奕迅偷工减料温拿货真价实




  一晚两场明星演唱会在申城舞台上已司空见惯。昨晚,作为香港乐坛两代天王级人物——温拿五虎和陈奕迅的同城较量,虽可视为粤语歌曲在内地舞台的一种繁荣,但两者带给歌迷的回忆和感动却不尽相同。并不想用乏味来简单定性陈奕迅一年后的回归,但事实却是他不单炒了冷饭还偷工减料,只是他卖力的演唱尽到了一个歌手的本分。阔别申城16年的温拿乐队,尽管在人气上略输陈奕迅,但敬业的态度和扎实的台风,更让我们认同老一辈香港艺人的品质。

  陈奕迅:创意不足缺高潮

  对陈奕迅此次回归上海的真实意图,一直心存质疑,如果说是同一轮巡演的上下场,相隔一年的时间未免又太长,且没必要更换场地。昨晚,当陈奕迅在虹口足球场揭开这场“全新”演唱会时,就好像是倒带一样,还原着一年前上演的一幕幕。舞台上方悬挂着的旋转光球从天而降,折射出点点星光,这样的美景看第二次,实在谈不上惊喜。而去年上演同样桥段时,挂满整个舞台区域的装饰灯全部亮起,今年却只剩下一个光球。同样在意料之中的是,在演唱《浮夸》时,穿着黑色斗蓬的陈奕迅站在一个十几米高的塔架上,缓缓升到舞台上空,突然,他一“展翅”,将黑色斗蓬内侧的彩色皱褶瞬间呈现在观众面前;而在《谢谢侬》的编曲中加入《超级玛丽》的旋律,已是很“古董”的做法了。

  之前,对于更换场地的解释,陈奕迅表示完全是出于音响和视觉效果考虑。而实际上,昨晚坐在看台上的观众仍然无法听清陈奕迅说的话,他与歌迷的互动,只有内场前区的观众会有回应。相比去年在舞美上的投入,昨晚的舞台基本都留给陈奕迅一人独撑,而 《你的背包》、《明年今日》、《富士山下》(粤语)等保留曲目,在前半场就匆匆唱完,以至于许多观众为了避免散场拥挤都纷纷提前退场。

  记者发现,昨晚的上座率也属于“慢热”。记者19:30到达现场时,内场区域还有成片的空座,直到20:00开场还是没有坐满,而演出进行半小时之后,购买黄牛票的观众不断涌进场内,出现了一波小高峰。记者看到一些黄牛手中拿着好几叠连号的演出票,内场看台一应俱全,为消除购买者的顾虑,他们称票都是回收来的赠票。不过,黄牛也表示,市场仍然供大于求,从开场前票面的对折到开场后的三折,“利润”相当少。

  温拿:用激情找回青春

  昨晚一开场,一色黑T恤的温拿五虎齐齐亮相,昔日舞台上的风采顿时重现,似乎岁月并未磨灭他们的激情和青春。尽管,谭校长一直嘲笑温拿乐队已晋升为“甲组”——乐队吉他手彭健新的年龄率先加盟“花甲”。但其他四人似乎对“永远25岁”谭校长的挑衅不以为意,在演出过程中,除了搬出各自的看家本领,还不停地施展拳脚。在他们演唱《Kung Fu Fighting》一曲时,谭校长和钟镇涛特意教全场观众一起喊“呼——哈——”,这还不算,就连动作也一并教给了观众。钟镇涛自嘲自己像“功夫熊猫”,谭校长则现场演绎起黄飞鸿的经典动作,一招一式既透着五虎的可爱,又显出他们的活力本色。

  而昨晚最大惊喜就是作为嘉宾亮相的钟镇涛小女儿钟懿。演出刚进行半小时,钟镇涛就急忙献宝:“奥运会、世博会都有吉祥物,我也有自己的吉祥物,而且她还会慢慢长大……”话音未落,一个身穿粉红色裙子、头上扎着大红花的小女孩走到了舞台中央,四岁的小钟懿闪亮登场。随着《只要你过得比我好》的音乐声响起,父女两人的合作随即上演。一开始略显羞涩,之后小姑娘越唱越勇,最后声音比她老爸还响,自然风头也就盖过了老爸,意犹未尽的钟懿又是独唱又是朗诵,天真的表演深得人心,现场观众献上阵阵掌声。

  昨晚的演出精彩纷呈,温拿不仅有个人的才艺展示部分、重温乐队的经典之作,还特别开设了一个环节来翻唱圈内好友的歌,林子祥的《分分钟需要你》、陈慧娴的《千千阙歌》、梅艳芳的《梦伴》、张国荣的《Monica》一一重现。即便演唱曲目以粤语和英文居多,但现场的铁杆粉丝们还是能从头到尾跟唱,可见温拿乐队虽然很少聚首,但他们的音乐早已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奕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