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赵传回归笑谈人生 你我的约定终会兑现(图)

  北方网专稿(记者刘晓菁):“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像一只小小鸟/想要飞怎么样也飞不高/也许有一天我栖上了枝头却成为猎人的目标/我飞上了青天才发现自己从此无依无靠……未来会怎样究竟有谁会知道/幸福是否只是一种传说我永远都找不到……”——《我是一只小小鸟》,这久违的歌声终于在天津响起,赵传在天津演唱会发布会上清唱了这首经典之作。

  谈演出:在天津再次启程

  今年已经48岁的赵传是台湾第一位来内地开演唱会的艺人,曾多次来到天津,但总是阴差阳错地与演唱会失之交臂,此番天津之行他终于如愿,就像与一个青梅竹马长大的老朋友见面那样迫不及待。已经四年未举行演唱会的赵传,这次把巡回演唱会的首站定在了天津,为了报答这么多年来一直支持他的天津歌迷,赵传特别带来了还未发行的新歌在演唱会上献给大家。

  现在在内地看演唱会,有个尽人皆知的规定———不准带矿泉水瓶,原来就是十几年前赵传在北京工体开演唱会的时候“酿”下的因。“我有个习惯,会在舞台上放一瓶矿泉水。那次,我喝完以后跟台下说了句:‘有没有水?’其实只是开个玩笑,没想到突然就有两百多瓶水从四面八方飞过来。我就一路躲,乐队也一路躲,但还是有很多砸在脸上、胸口……”当时赵传还想再唱几首歌,但是胸口疼得他只好中断了演出。赵传说,他是标准的“台上一条龙,台下一条虫”,歌迷的支持就像强心剂一样让他在台上爆发出很大的威慑力,但是,很久没开演唱会的赵传也坦言,“有时想起台上的时光,就会一个人不自觉地掉眼泪”。这位曾经创造过台湾唱片销售奇迹的男人,想起独自一人的时候,脸上会不经意出现些无奈,但是5月16日,在天津他将开始新的旅程,新专辑也会和久等的歌迷见面。

  谈好友:珍惜那段岁月


  谈到曾经的“革命伙伴”李宗盛,赵传很珍惜这个朋友。有报道说在录制《我终于失去了你》的时候,两位搭档在录音室中为了一句歌词争执了一个多小时,最后李宗盛竟然跪倒在赵传面前。赵传谈到这段往事的时候,大笑了起来,原来在李宗盛下跪之前,他早已趴在地上了。正是曾经默契的合作让他们之间的友谊更近了一步。经过事业上的大起大落,曾经的战友,如今成了竞争对手。5月15日,由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张震岳组成的纵贯线会如期在天津举行,赵传希望在排练空隙去现场为老朋友加油助威,同时,如果有可能,他也希望几位老朋友能够在天津多留一天,在5月16日的演唱会上做嘉宾。

  谈歌迷:你我的约定终会兑现


  1991年赵传第一次来内地开演唱会,当时就有歌迷喊出了“赵传你不会死!”对于歌迷这种不同寻常的支持,他深深的感受到了大家的支持。每当累或者有意退出的时候赵传总会想起歌迷的话。这是对他的激励,让他勇敢地去面对一切,好好地活着,音乐是不会死的。赵传将自己的每一次演唱会都当作最后一场,他会用百分百的努力去完成自己的表演。当在人生的低谷,赵传也曾抑郁过、茫然过,但音乐给了他勇气,让情绪在音乐中宣泄,用歌声诉说心中的苦闷。渐渐地,赵传走了出来,他在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歌迷:“我会为你们好好地唱,我会与你们再次相聚。”

  谈家庭: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

  《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这首歌的轰动让赵传成了那个时代女生找男友的标准,虽然长相不算帅气,但是赵传给人的感觉很老实、很顾家。在现实中,他确实是这样一个好男人。懂得浪漫的男人不一定要营造很好的气氛,往往生活中的一些细节让人觉得他的心意。赵传就是这样一个男人,他用歌声娶回了现在的老婆,赵太太是上海姑娘,赵传曾经每晚在长途电话中为她唱歌,一曲《噢莎莉》最终让他赢得芳心。与其他歌手不同的是,他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够子成父业,大女儿曾经在演唱会上主动为他献上鲜花,见到那一幕时,赵传感慨万千。现在,他会在家中为孩子们唱儿歌,教他们演奏乐器,当然,《我是一只小小鸟》也是赵传在家常唱给孩子们听的经典曲目。

  整个采访,赵传给人的感觉很随和也很亲切,凡是歌迷提出的要求他都一一满足,照相、签名、接受采访,每一个环节,他都带着亲和力很强的“传式”微笑,就像久违的老友在聊着近况。赵传的歌虽然表达的是他的生活和心情,其实唱出的是每一个平凡男人的心声。平凡的人,赵传这样自称,这不仅因为现在和从前他都一样平淡地生活,没有名表名车,经常坐公共汽车,还着实因为他的平凡的容貌和永恒的“传式”歌声。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