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09迷笛音乐节 > 09年迷笛音乐节新闻

迷笛音乐节 崔健首次镇江演出轰动全场(图)


  第十届迷笛音乐节五月一号在镇江拉开序幕。崔健压轴的第一天演出,在舞台上与镇江女孩拥抱亲吻。摇滚乐震撼江南,现场掀起阵阵烽火狼烟。

   迷笛音乐节10周年之际,第一次走出北京,在江南古城镇江举办。沙子乐队、瘦人乐队、轮回乐队以及两支从千里之外的挪威而来的乐队,出席了第一天的演出。最后压轴的崔健,更是唤起了无年龄、性别差异的摇滚乐迷在现场的疯狂。

   演出场地位于镇江大学区,在江苏大学的西门对面。舞台下有一千多平米的空地,演出开始前就已经站满了观众。外围上万平米的现场,也陆续坐满观众。第三只乐队上台演出中,迷笛音乐学校的校长张帆,不得不上台暂停演出,与观众现场沟通,要求大家不要过于兴奋,一定要注意安全,以免发生意外。

   传统印象中对摇滚乐没有太多热情的江南,在迷笛音乐节上,给人以截然不同的感受。舞台下站满上千观众,随着摇滚乐疯狂起舞,掀起阵阵黄沙,让江南的摇滚音乐节演出现场如同塞外的烽火狼烟。尤其是第一支上台演出的挪威乐队主唱,主动跑到台下与观众亲密拥抱,掀起第十届迷笛音乐节的第一轮高潮。

   此次演出,从崔健到远道而来的挪威乐队,都是第一次到镇江演出。崔健评价,镇江观众对摇滚乐的认知度很高。迷笛音乐节举办10年以来,每年都能在现场看到崔健以观众的身份出现。今年是崔健第一次参加迷笛音乐节的演出,并作为第一天演出的压轴乐队。晚上1020,崔健上台开始演出。虽然时间已经很晚,但现场几乎没有观众离场。在几首新歌之后,崔健开唱几年香港回归的歌曲,并邀请现场的12位女性观众上台伴舞,引起现场的轰动。12个女孩走上舞台,用热舞配合父辈年纪的崔健演唱。崔健在舞台上高声呼吁,现在中国的摇滚乐还是一个蛋,虽然脆弱,但还没有破碎,还孕育着生命。

  返场之后的崔健,一曲《一无所有》,震撼了所有现场观众。现场摄像机摇臂连续给出观众的特写,从20出头的高校学生,到中年女性,全部深情投入到《一无所有》的旋律中。之后的一曲老歌《花房姑娘》更是全场集体吟唱,结束了迷笛音乐节第一天的演出。

   演出之后,崔健接受媒体采访。第一次参加迷笛音乐节,崔健给与音乐节这种形式和迷笛音乐学校校长张帆高度评价。对于音乐节这种形式,崔健表示在唱片和音乐版权都不能给与音乐人公平待遇的现在,张帆能够坚持10年做迷笛音乐节,尤其是号召那些低消费力但热爱音乐的人,真正投入到音乐中,迷笛从最初诞生于校园的小众群体成长起来,现在已经是一个具有很高号召力的品牌。

   崔健还指出,音乐节是享受生命的一种形式,会给生命和生活带来意义。没有现场参加过音乐节的听众是感受不到这种力量的。中国具有很好的音乐节硬件条件,音乐人再苦也要坚持下来,不要丧失掉中国本土的音乐节市场。全国各地的歌迷从某种程度上来讲,已经饥渴摇滚乐很多年。镇江的观众是很熟悉摇滚乐的。在唱片产业低迷的现在,音乐节这种形式具有振兴音乐的可能性。

   采访中崔健提出,中国音乐人得不到正当的回报。“很多人都有偏见,认为越穷越光荣,越穷越能做出好音乐。这是不对的。音乐版权问题是一个社会问题,国外音乐的强势让中国摇滚乐没有出路。中国传统文化保护不爱冒险的人已经成为一种风格,但是文艺工作者如果按照中庸的理念生存,出不来好作品。所有人期待新的好的音乐出现在年轻人身上,但这不是年轻人自己去争取的问题,而是社会整体的问题。”崔健极力呼吁音乐人应该得到公平公正的待遇,得到真正的社会尊重。

   迷笛音乐节演出结束,崔健立刻要奔赴成都,完成他新电影的最后拍摄部分。崔健介绍,目前已经完成80%的拍摄,电影中邀请了本届迷笛音乐节最后一天压轴演出的痛仰乐队制作音乐。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