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09迷笛音乐节 > 09年迷笛音乐节新闻

迷笛音乐节首次移师江苏 崔健来了镇江High了


  前天下午,第10届迷笛音乐节从发源地北京移师镇江,在“优山美地”绿地广场盛大开幕。此次音乐节持续三天,国内外1万多名摇滚发烧友齐聚镇江,用自己的方式享受着音乐盛宴。崔健压轴的第一天演出,在舞台上与镇江女孩拥抱亲吻。三天的时间里,摇滚乐用它的激情震撼了江南。

  移师镇江

  20余支乐队备下盛宴

  此次迷笛音乐节设有摇滚主舞台和电子舞曲舞台,从下午2点到晚上12点,不间隙地进行音乐狂欢,节目以“十年”为主题,依然延续着音乐、草地、啤酒等迷笛的传统精髓。第一天的演出精彩纷呈,从开幕直至近夜间12时,先后有TOOKOO、TURDUS、扭曲机器、轮回、瘦人等十支国内外知名摇滚乐队先后登台。5月2日与5月3日,另有20支国内外知名乐队在音乐节上亮相。

  与许多流行演唱会不同,迷笛音乐会现场并没有太多的荧光棒,各地的“迪迷”更愿意选择高举双手随音乐舞动,有的还挥舞着自己的特色旗号,享受这难得的快乐,而晴好的天气也让参与者开心不已。据了解,来到现场的歌迷不下20个省市,还有来自英、法、德、美、俄、加、新西兰等国的数百名国际歌迷。

  崔健压轴

  摇滚歌迷热情爆棚

  当来自美国的ARMY OF FREESHMEN乐队的主唱在唱最后一首歌之前,向台下歌迷说了一句“我们向崔健致敬!”而作为中国摇滚领军人物的崔健,当晚压轴出场,掀起了全场的最高潮。还是戴着那顶中间有红星的白帽子,还是热情真挚地唱着《一无所有》,虽然时间已是晚上的10点10分,但崔健一出场,台下的歌迷立刻兴奋不已,崔健也很开心地多次邀请台下的歌迷们上台共同演绎他的新老歌曲。在他的经典歌曲《花房姑娘》的歌声中,音乐节首日演出结束。虽然崔健此次是第一次参加迷笛音乐节,但他认为这是一个让中国音乐家展示自己的最佳舞台。崔健直言,一个音乐节坚持十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国内有不少音乐节因为各种原因消失,但迷笛坚持了下来。实习生 应嘉轩

  ■名词解释

  迷笛音乐节

  是由中国地下摇滚乐队的发源地――北京迷笛音乐学校创办的国内第一个原创音乐节,经过10年的发展,已成为现代音乐最响亮的品牌之一。每年都有几十支国内外的专业乐队自愿地参加演出,更有几万狂热的观众从全国各地蜂拥而来。今年,第十届“迷笛音乐节”首次来到江苏镇江。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