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09迷笛音乐节 > 09年迷笛音乐节新闻

“镇江版”迷笛成功南下 摇滚乐手感受粉丝热情



  昨天,迷笛音乐节镇江站结束了最后一天的演出。也许是不想让首次落地江南的迷笛音乐节轻易结束,昨天身在镇江的观众们给了迷笛最大的投入和热情。

  摇滚乐手感受粉丝热情

迷笛
组图:惊现全裸外国歌迷

  此前迷笛音乐节都在北京举办。北京的观众们可能演出看得太多产生了心理优势,在北京的音乐节现场,不论见到大小摇滚明星,一般观众都“不屑”于表现出激动,更不用说上前要签名、合影——哪怕是崔健走过身前,也要先保持自己的范儿、眼睛最好假装看往别处,顶多在崔健走过之后再跟同伴简单说句“你看,崔健”来结束这次与摇滚明星的偶遇。

  在与乐队互动上,北京的观众也更倾向于“爱的热情死,不爱的冷静死”。比如某乐队的歌迷只在这支乐队演出时呐喊或POGO,遇到自己不知道的乐队更是站得远远的观望。

  而在镇江的观众,对摇滚乐手则热情得多。不论他们知道不知道正在演出的乐队,只要乐手们卖力表演,都会得到热情的回馈。昨天,冷酷仙境乐队演出结束后,还出现了大批观众聚集在舞台右侧“拥堵”乐队索要签名的状况。

  如前所述,在北京的音乐节,乐手们走在场地里就是普通观众。但昨天下午,木玛乐队、反光镜乐队、夜叉乐队在场地晃悠的时候,就被众多观众“围追堵截”,要求合影和签名,大大享受了一下在北京多年未有的被粉丝追星的感受。

  与警察握手、与陌生人道别

迷笛
组图:歌迷造型千奇百怪

  昨晚,痛仰乐队作为整个2009迷笛音乐节镇江站的压轴乐队登台。他们带来的多是新专辑中那些温暖、抒情的曲目。《西湖》在被演唱时,显得比在北京演唱时更加“天时地利人和”齐全。

  痛仰乐队的公司此次为迷笛镇江站特别制作了一批T恤、帽子等,此外还带了痛仰的专辑。据痛仰经纪人李迅捷介绍,此次带来了160件新版痛仰T恤,在昨晚只剩下6件,因为断码,很多观众都没能购买。这种销售速度大大超出他的预期。

  伴随着痛仰乐队的音乐和高虎的道别,很多观众开始不情愿地走出场地。由于此次有镇江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相关安保人员对乐迷的态度也特别友好。在散场时,不少摇滚铁托都主动与警察握手,向他们致谢。同时,陌生观众之间也相互握手道别。

  在音乐节场地外,当地政府在安排了数量大巴车直达火车站外,还调配了数百辆出租车供观众离场使用。

  每一辆大巴车启动时,车内都会响起歌声一片,而车外的观众与车内的观众都互相挥手告别,约定下次再见。一位在798艺术区画画的年轻画家对记者表示,他是迷笛的铁托,这种观众之间温暖的乌托邦式情谊他已经多年没有感受到了。“送行的队列缓缓出发, 挥别的手缓缓落下, 在夜里轻轻歌唱, 回忆是淡淡忧伤”——痛仰的这句歌词成为今年迷笛音乐节成功落幕时观众心里因温暖而有力的总结。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健 | 铁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