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五一音乐节落幕 十三月唱片赢得好评(组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5月06日13:50 来源:搜狐音乐

  五一劳动节期间,十三月唱片的苏阳、万晓利、山人乐队、马条等分批赶往了各大音乐节,为歌迷们带去了十三月唱片引以为傲的民谣摇滚演出。

  5月1日晚,北京地坛公园,前一晚刚从义乌演出归来的山人乐队就参加了在此举行的地坛公园民谣音乐节。尽管舟车劳顿,但丝毫无碍他们演出的发挥。在当晚的演出里,山人乐队的诙谐幽默点燃了观众的情绪。步入初夏的北京,带着炎热和激情,在山人乐队民族气味极浓的曲子里被无限放大,让人们跳起了舞蹈,让地坛成了欢乐的海洋。

  同一天,马条在798创意广场18库的演出之后,火速赶往地坛公园民谣音乐节。由于种种原因,当晚马条未能如愿表演,让不少等待的歌迷好生遗憾。好在这个小插曲未能影响到马条在这之后的演出,2日晚上在天津的13CLUB,马条用极佳的状态回馈了当地歌迷。之后,他还将在5月8日的唐山、5月15日的昆明、5月16的丽江这三天里带去三场演出。

  5月2日,苏阳继续着全国巡演以来的良好状态,在地坛公园的演出也是近期他在京的最后一场演出。随后苏阳将赶往青岛,开始为期一个月的第一季全国巡演。当晚,《招招手》、《贤良》等经典歌曲,苏阳顺手拈来,引发了观众们的大合唱。只是,叫人意想不到的是,散发着宁夏风味的歌曲,还博得了许多外国友人的热爱,这证明了一点:音乐是无国界的。演出过后,很多人来到十三月唱片的展台前,纷纷购买苏阳的唱片。

  5月3日,十三月唱片转战通州运河公园。在那里,草莓音乐节正在上演。即将开始巡演的万晓利,登台献上了《走过来,走过去》、《妈妈》、《姑娘啊你真傻》、《鸟语》、《流氓》、《女儿情》等歌曲,在《女儿情》之后,万晓利就将时间留给了之后的歌手。在最后的这首歌曲里,万晓利对原作稍加改动,融入了更深层的意味,使得本就不俗的《女儿情》平添了几分沧桑,让人唏嘘不已。可惜时间有限,许多歌曲未能一一呈现,叫人意犹未尽。接下来的全国巡演,万晓利将赶往各大城市,为歌迷献上饕餮大餐。

  在五一期间的各大音乐节上,十三月唱片具有中国本土特色的民谣摇滚在各个现场得到了验证,“音乐回归现场”的口号又一次得到了传播。在今年6月底,十三月唱片主打的中国第一部摇滚话剧《那一夜,我们搞音乐》将与广大观众见面。这部话剧将围绕排行榜各种潜规则展开辛辣的讽刺,并对中国唱片业进行反思。十三月唱片老总卢中强表示,除开近来大小不等的演出之外,他已经在洽谈下半年的一些音乐节。“音乐回归现场”的口号,至始至终是十三月唱片所重视的,也是音乐得到表现的最好形式。

  

  
(责任编辑:王皓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