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张亚东与未来脚踏车 永远清洁的少年心(图)


  正在老去的男孩?

  棉棉说,有些人就是这样,尽管他们是正在老去的男孩,但是还是保持着男孩的眼睛、男孩的身材,当他看着你说话的时候,有些时刻,像是风吹进了他的眼睛,那双眼睛亮得像有泪光。

  在我第一次读到这段话得时候,想到了他们——未来脚踏车,三个“正在老去的男孩”?时间会让昔日少年变成正当年的青年,他们或许会找到自己的舞台,但也摘走了他们一去不复返的少年心。当少年变成了成年人,再也没有时间安静的注视一朵花开,纯净的梦幻被脸上不露声色的阴霾所替代。

  2009年4月24日,未来脚踏车发布了他们的第一张专辑《给未来脚踏车》。这是一张记录着少年梦想的专辑,在他们的音乐里流淌着肆无忌惮的清洁感,我会惊讶于那是一颗怎样强大的少年心才可以准确诠释的纯真?在我感叹着他们不枉少年心的时候,甚至是带着敬意的,只祈愿拥有一颗永远清洁的少年心——与他们同龄的我很清楚的知道这绝非是一件容易的事,在他们保持内心纯正的时候,必然失去了更多的东西。

  四年前他们以原创乐队身份被著名音乐人张亚东发现并签约到东乐厂牌的时候,三个大男孩是货真价实的少年人,那时他们喜欢在家里闷头写歌,偶尔出现在某个周末的音乐舞台。他们曾经为很多歌手写歌,是圈内炙手可热的词曲作者,从词曲作者到艺人,身份的转换来得过于迅速,而他们并非毫无准备。虽然沉淀了四年才得以发布个人专辑,却总算坚持到了这一天。四年的时间好长,足够把所有的热情磨平,有人放弃了,有人继续走下去。在全球唱片市场越来越不景气的今天,张亚东的东乐和未来脚踏车这样的乐队的存在,让真正的歌迷们看到了不计成本的坚持。梦想可以慢慢来,但不能不存在。

  《给未来脚踏车》关于生活、音乐与梦想

  假如张亚东不创办东乐厂牌,他依旧会是一个成功的音乐人,而现在他是个“不太成功”的商人;假如未来脚踏车不作艺人,他们会是业务精良的业内人士,而现在他们是正在老去的男孩。

  梦想之所以称为梦想,就是因为在我们真正遇到它之前,它会一直为我们设置障碍。东乐经历了四年的摸索期,慢慢地复苏过来,在刚刚结束的音乐风云榜上他们几乎包揽了所有重要奖项的提名,这对一家以扶持新人为主的唱片公司来说是不可思议的胜利,更珍贵的是在这四年里,他们一直不离不弃,始终坚持。如同东乐对梦想的诠释,《给未来脚踏车》也是对“梦想”恰如其分的注解。

  《KULALA》原本不是为李宇春写的歌?

  对于很多玉米来说,未来脚踏车并不是一个陌生的名字,不仅因为他们的名字简单而有趣,更重要的是他们曾为李宇春谱写过排行榜热门歌曲《KULALA》,他们还曾为陆毅、张娜拉等艺人写出诸多炙手可热的曲目,是许多热门歌曲的幕后打造者。

  然而在提及与李宇春的合作时,才得知《KULALA》原本不是特地为李宇春创作的作品。在接到任务要求谱写一首歌后,主唱韩彭和主创兼贝司手夏宁在闷热的排练房里写出了歌的雏形,经过三个人对曲子进行了反复编排打磨后,最终成型。直到录音时他们才知道原来这是收录到李宇春专辑《皇后与梦想》中的曲目。能与最当红的艺人合作,三个人都表示非常高兴。

  《KULALA》无疑是校园玉米们最喜欢的一首歌,曾被乐评人称为“非常‘六一’的BABY ROCK”。《给未来脚踏车》也一脉相承了这种清新活泼的风格,每一首歌都轻松愉悦、琅琅上口,加之他们认真对待音乐创作的态度,使得专辑甫一面世就立刻成为了歌迷们的新宠。(文/棣七)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亚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