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节迎来首个境外乐队(图)

几内亚代表团抵达张家界荷花机场
几内亚代表团抵达张家界荷花机场


几内亚代表团载歌载舞
几内亚代表团载歌载舞

  我国史上最大规模的乡村音乐节——“2009中国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节”5月9日下午迎来了第一个代表团——非洲几内亚科纳克里歌舞团,这是此次音乐节到达的首支境外表演团队。

  几内亚科纳克里歌舞团是几内亚的国家级表演团队,表演形式极其简单,却具有不可抗拒的感染力,被誉为“非洲文化名片”,其表演由电闪雷鸣般的鼓声和充满爆发力的身体律动结合而成,舞台上所产生的来自非洲部落的巨大能量如潮汐一般翻滚着袭向观众。

表演者如履热炭,踏步和震臂的速度实在太快,看得人眼花缭乱,让人感受到几内亚作为一个“节奏王国”的狂野魅力。他们的表演也并非是纯粹的感官刺激,每段表演的主题均围绕着一则反映几内亚历史的故事展开,通过串起全场的旁白,让观众在观演的同时,深入到这个西非国家的灵魂。

  这支享誉世界的表演团队1952年由几内亚著名舞蹈家克伊塔・佛德(Keita Fodeba)于巴黎组建,后来成为连接非洲与世界的最佳“文化使者”。今年正值几内亚与中国建交50周年,几内亚科纳克里歌舞团在本次音乐节的表演,将把系列庆祝活动推向高潮。在张家界荷花机场,热情奔放的几内亚舞蹈家手举鲜花,踏着鼓点,兴致勃勃地即秀了一段奔放的非洲舞步,机场的过往匆匆无不友好微笑。

  有趣的是,“几内亚”在当地语言中是“我是妇女”的意思。据说,当法国探险家初次登上几内亚湾海岸时,遇到一位妇女,他们于是向她打听这个国家的名字。这妇女听不懂他们的问话,就用本地话说“几内亚”(意思是“我是妇女,有事请问男人,我不懂”),法国人误以为这就是国名了,后来就一直沿用至今。几内亚与我国于1959年建交,今年是建交整整50周年,建交以来,两国人民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作为中几建交50周年的“文化使者”,几内亚代表团此次的到来,显得特别的意义深远,值得一提的是,几内亚还是第一个同中国建交的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国家。

  昨日(10日),几内亚科纳克里歌舞团一行24人游览了张家界的王牌景点——有“天下第一洞”之誉的黄龙洞,他们一致对这个世界溶洞奇观赞不绝口,一再表示,“中国简直太美了,中国人真是了不起!”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