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09杭州西湖音乐节 > 09杭州西湖音乐节新闻

5月28日晚·陈珊妮性感是不经意间的流露



  2009杭州·西湖现代音乐节

  时间:5月28日-29日

  地点:西湖天地

  本报驻北京记者 韩莹

  她给郑秀文、梁朝伟、黄耀明、许美静、杨乃文等很多歌手写过歌,自己的专辑也获得过台湾金曲奖重要奖项;她被歌迷尊为“公主”;她是近年来华语乐坛最重要的女性音乐人之一。她叫陈珊妮。

  陈珊妮很少在内地露面,上次来杭州还是1999年,迄今只在前不久的北京举行过个人专场。作为本届“杭州·西湖现代音乐节”的重要嘉宾,她将率领自己的台北演唱会原班人马在西湖边上演精彩好戏,相信爱画画、摄影的她,奉献的绝对也是一场视觉盛宴。

  Q&A 音乐节

  台北演唱会原班人马到杭州

  记者:这次在北京演出,是你第一次在内地做个人专场,和从前在台北的演出相比有何不同?

  陈珊妮:不一样,因为我的表演比较随性,会看大家的反应来做演出。北京的观众很热情,很激动,很有个性,那天的表演特别好。而且和我长期合作的整个乐队都过来了,所以表演也是比较完整,比较有分量。

  记者:这个乐队阵容也是接下来要参加西湖现代音乐节的阵容吧?

  陈珊妮:是的。我的每一场表演都会有吉他手徐千秀,他和杨乃文、雷光夏、伍佰等艺人都有合作,在北京的演出可能他比我熟悉得多。键盘手陈建骐是流行音乐、剧场界和电影圈炙手可热的人物,我们合作有很长时间了。除了我自己的唱片和现场演出之外,也和他们合作其他歌手唱片的编曲。另一位键盘手艾璇也和包括陈升在内的许多歌手合作过,贝斯手汪六是前台湾乐团梦露的乐手,鼓手是从美国回来的Peter,他也是近年来年轻鼓手中少见的拥有强大优秀编曲能力的鼓手。

  记者:之前来过杭州吗?有什么印象?

  陈珊妮:很早以前来过杭州,好像是1999年吧,做宣传。我来的时候,整天都在下雨,叫我去西湖走一圈,根本就不想走。他们说下雨的西湖很漂亮,我说应该会滑倒吧,还是远远地看一下吧,就没有去看。这次正好可以看一下。

  记者:这次在杭州演出的地方,就在西湖边,你会做什么样的调整?

  陈珊妮:我觉得湖边肯定不一样,因为是在户外,还要看演出的时间,服装上会比较轻松一点或是清凉一点。我在台北也唱过音乐节,我很喜欢音乐节,音乐节更随性,台下的人就是来玩的,就是音乐的度假,我觉得可以更休闲、更好玩、更活泼一些。

  记者:以普通观众的身份参加过音乐节吗?

  陈珊妮:有,这几年比较少,之前常常会去。这几年觉得好累。其实去音乐节蛮需要体力的,如果天气好还蛮不错,有时候遇到很热的天气,最惨的是遇到下大雨,那就搞得全身都是泥巴。但是我觉得那种抱着和大家一起去玩的心态的成分比较浓,当然会有一些诱因,刚好你喜欢的音乐人都在这个音乐季出现,就会去看,但是也会找一些喜欢这些人的朋友,大家一起去玩,这种音乐节都很开心。

  Q&A 音乐

  和梁朝伟合作蛮梦幻蛮美的

  记者:在北京现场唱了一首《花样年华》,为什么会写这样一首歌?

  陈珊妮:我做音乐的历程很有趣,一开始等于是我自己独立完成唱片,做了几张后就累积了一些能力,就有机会帮更多歌手写歌,就有不同的人开始找我制作唱片,从这里我累积了很多东西。当然,《花样年华》是一个蛮好的机会。

  那时王家卫拍了《花样年华》,他想找音乐人写一首叫做《花样年华》的歌,希望梁朝伟可以来唱,希望我马上飞香港先看这个片子,然后跟我沟通了一些想法。其实我本来就很喜欢电影,对王家卫的电影也很熟悉,当时《花样年华》的美学、摄影都是很美的,很吸引我,很震撼我,看完没有任何疑虑,我立刻就写了。王家卫很慎重,我还特地为了几个词、几个字飞去香港讨论。他说他也很喜欢这个歌。

  后来也有机会跟梁朝伟合作,是非常难得的机会,但是跟他合作的过程也蛮梦幻蛮美的,是电影的感觉。让我讶异的是,他要录这个单曲还花时间去美国上了发声的课,因为他很久没有出唱片了,他怕自己的表现不够好。他通常很温和,有时会要求,“不好意思,我可以在录音棚里面抽根烟吗?”然后就出现了跟电影里面一样的画面。他在情感上拿捏得很精准。

  记者:杨乃文说你是一个性感的制作人,你怎么看自己?

  陈珊妮:我当然不会自己注意到自己的这个部分。我觉得人会不经意地流露出一些性感,可能不见得是长相或者外形,当然这些是有关的,但更多的是思想上的,都是在脑子里的东西。你怎么样去应对、怎么样去讲话,你觉得自己是什么样的性格、什么样的人,你知道你穿什么样的衣服、怎么样谈吐是得体的,那个会让你在言谈当中变得比较迷人。当然,大家现在比较注重表面或者物质的东西,但我的物欲是很低的。我很少买东西,我不是一个崇尚物质的人。我觉得那些东西对我来说可有可无。

  售票通道

  淘宝网店 shop58076028.taobao.com

  快票网 www.qqkp.com/ticket/531.html 0571-88003888

  中演票务通站 hz.piaowutong.com/web/ticket/ticket_4334.htm 0571-88398123

  中国票务在线 www.piao.com.cn/hangzhou/ticket_1665.html 0571-85023009(预定)

  114号码百事通 红星剧院和杭州剧院售票点

  两日套票 200元/单日票 150元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珊妮 | 杨乃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