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揭秘凤凰传奇走红背后 回归真我的民族流行(图)

凤凰传奇组合
凤凰传奇组合

凤凰传奇组合-玲花
凤凰传奇组合-玲花

  为了庆祝建国60周年,一场汇集了韩红、刀郎、凤凰传奇等国内一线歌手的“新歌唱新疆”大型演唱会将于6月26日在乌鲁木齐自治区体育中心举行。在当晚的演出阵容中,凤凰传奇是其中唯一的一支组合。作为横跨民族和流行两大领域的超人气组合,凤凰传奇开创了几个国内第一。他们是第一个真正将现代时尚音乐引入原生态民族音乐的组合,他们是第一个以男女声搭配、说唱加演唱的方式出现在国内乐坛的组合。从影响力的角度上说,凤凰传奇是第一个单曲彩铃下载次数超过7900万天文数字的国内组合。据记者调查,在当晚嘉宾的演出曲目中,凤凰传奇的《月亮之上》《自由飞翔》得票数高居不下,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没有天王天后的巨星光环,这支凤凰传奇组合完全是用自身的音乐魅力俘获大众的。

  没有过多的宣传,也没有圈内的炒作,凤凰传奇似乎红的没有道理。为了揭开凤凰传奇火的秘密,记者深入打探,试图揭开这支组合的神秘面纱。而在网上搜索到得基本资料中只这样介绍的:凤凰传奇由一个内蒙古姑娘玲花和一个湖南小伙曾毅组成。在十年前的一次邂逅中俩人认识。对音乐几近狂热的他们随即一拍即合成立了二人组合,取名凤凰传奇。女主唱玲花的嗓音高亢嘹亮浑然天成,而男声曾毅则是嘻哈说唱的高手。二人均发挥了自身优势,玲花的民族唱腔与曾毅的流行唱法相结合,顿时摩擦出了音乐上的火花。不拘泥于音乐程式的条条框框,凤凰传奇的音乐信马由缰畅快淋漓,开创了流行音乐史上独一无二的民族时尚风格。他们的编曲是流行的现代的走在时代尖端的,而骨子里则流淌着华夏五千年的民族血脉,草原轻风扑面而来。传承了民族音乐的精髓,却以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出现,凤凰传奇的出现确实令人眼前一亮。谈到组合成立的初衷,女主唱玲花坦言,“民族特质是我们音乐风格的根本,做第一专辑的时候,公司对我们进行不同可能的包装。最后确定要做一种结合民族的和流行元素的音乐,并起了一个很民族的名字‘凤凰传奇’。”

  听众对他们的感受更加直观,也更有说服力。一位从事销售工作的何先生在提到凤凰传奇的歌曲时,只用用了两个字概括“舒服”。“平日里到处跑销售,像在和时间赛跑一样,忙的没日没夜,压力太大了,有的时候就特别压抑。这个时候就想找一个出口,想放松一下。每次在路上或者闲下来的时候,只要玲花的嗓子一出来,想象着自己身在茫茫的草原,那种畅快的感觉没法儿说,好像烦恼顷刻间就烟消云散了……”在钢筋水泥的城市“牢笼”,现代快节奏的生活压得人喘不过气来。人们累了,想象着回归大自然的怀抱,回归最平静的状态。依山伴水,草长莺飞,看月亮之上,,去自由飞翔,心驰神往……告别城市的喧嚣,凤凰传奇正是用最纯朴的题材和演唱,勾起了城市人对乡村生活的向往,传递着一份返璞归真的心境。

  凤凰传奇即将发表他们的第三张新专辑,先期曝光的歌名让人很是期待。无论是《高山槐花开》还是《天蓝蓝》,都体现了凤凰传奇一贯的“绿色自然主义”。据凤凰传奇透露,《天蓝蓝》是唱片中的一首环保歌曲,凤凰传奇希望在空气污染严重、温室效应越来越严重的今天,人们可以重视环保,还地球母亲一片蓝天。就像《天蓝蓝》歌词里所唱的,回到“天蓝蓝秋草香”的人间天堂。

  值得一提的是,凤凰传奇的新歌也得到了央视导演的一致首肯。在五月举行的“欢乐中国行”“中华情”两场中央电视台大型演出中,凤凰传奇将首唱新歌《高山槐花开》《天蓝蓝》等曲目,值得所有歌迷期待。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