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梁静茹今天情人节北京演唱会 > 梁静茹最新动态

疗伤情歌天后梁静茹变身摇滚精灵

  从99年的《一夜长大》到2000年的《勇气》,梁静茹用了短短两年的时间,便成为亚洲第一卖座女声,同时被誉为疗伤情歌天后,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仅凭着一副干净清澈的嗓子和对歌唱事业的执着热爱,她的芳华一闪就是十年。在鱼目混杂的华语乐坛实属难得,更令人钦佩。细数这十年中的每一个历程,不管是快乐还是坎坷,她都与我们共同分享着,我们见证了她的成长与成功。用歌声为听者疗伤,也成为她坚持不懈奋斗的原动力。


  为打破往日梁式情歌的轻柔呢喃,带给听者新的体验,新专辑《别再为他流泪》尝试了全新抒情与摇滚完美融合的路线,而我们这位做了十年的疗伤情歌天后,也终于有机会向我们展示了一把她的摇滚范儿,一堵她的百变风采。

  为了配合这整张专辑的理念,新专辑封面的静茹剪掉了心爱的长发,变成当下最流行的BOBO头,浅棕发色使她看起来更加阳光,服装的颜色也选择了张扬个性的柠檬黄,为这个乍暖还寒的初春带来可一丝清澈的暖意,这对于静茹,真是一个大胆而成功的尝试。整张专辑的制作阵容也堪称强大,不仅请来了陶喆、著名制作人朱敬然,还请来了王菲的御用制作人张亚东,而前一张《崇拜》专辑的金奖制作人钟成虎更是不可缺席,三人联手将疗伤天后打造成一位快乐性感的摇滚精灵,给听者带来了耳目一新的听觉、视觉感受。

  歌词方面,更有香港著名词人林夕大驾光临,亲手为静茹量身订做。林夕非常开心并重视与静茹的首次合作,为了能写出适合静茹的歌词,他听遍了静茹的所有专辑,酝酿了两个月之久,完成了《天灯》和《不敢当》两首绝妙作品,而后者成为林夕最满意的作品。下面让我们细细品味、共同分享这张《别再为他流泪》。

  《别再为他流泪》是朱敬然制作的一首带着全新气息的情歌,它有别于以往的大众情歌,选择了钢琴为主,弦乐为辅的伴奏方式,优雅无比,充满力量。序幕跳跃的钢琴铺陈,柔中带钢,静茹充满自信与坚强的嗓音穿梭其中,一改往日伤情唱腔。十年来累积的形象与歌曲已让静茹成为爱情故事最完美的发生者,但她不仅仅要用自己的歌声安慰受伤的灵魂,更希望能够修复受伤的灵魂,带来希望和力量,这首歌就是最好的代表。

  《没有如果》翻唱自日本歌手青山戴玛的《在你身边》,这首歌曾使青山戴玛飞速蹿红,ORICON上榜第二周就稳坐榜首。在经过朱敬然的重新编曲和制作后,更加锦上添花。首次尝试快节奏的轻摇滚路线,静茹的表现出人意料。从容感性的嗓音,中高音间的转换非常完美,行云流水,配合着轻快的鼓点,气氛愉快积极,使这首兼具优美曲子及真挚歌词的歌曲成为梁式情歌的新典范。

  《背叛》曾被出自超级星光大道的杨宗纬和萧敬腾在各种场合翻唱过,我们也因此认识了这首歌的真正主人曹格,这位才华横溢的创作歌手为了给静茹的新专辑添砖加瓦,不仅作曲,而且制作,并亲力亲为与静茹合唱这首《PK》。这首歌的曲风同样配合了专辑的轻摇滚理念,曹格沉稳的磁性男音与静茹的悠游嗓音交替出现,令人沉醉。歌词由著名词人姚若龙创作,描写恋人间发生矛盾时,双方互不妥协却又互相思念不已的心情。或许,恋爱不仅需要感性,更需要智慧。

  《情歌》是金奖制作人钟成虎的作品,是继《崇拜》后又一首非常精彩的情歌,也是这张专辑中,我最有感觉和喜爱的歌之一。在沉淀的钢琴声后,弦乐缓缓滚动,静茹细腻的嗓音,哪怕是一个呼吸都听得那么清楚,她用歌声诉说着岁月的变迁,时光的流转,而爱情在变成回忆的时候却依然能温暖心灵,激起泪花,带来心灵的感伤和震动。我们需要这样一首情歌来追忆往事,轻抚泪水间,带着满足感开始新的生活。“长镜头越拉越远,越拉越远,事隔好几年,我们在告别的演唱会上礼貌的吻别……”

  《爱情之所以为爱情》是一首大众情歌,纯粹的弦乐铺地,特别的是口琴点缀。这是一首倾诉女声恋爱时心声的歌,每个男孩都应该仔细聆听。伴随着每一张专辑,静茹也变得更加坚强勇敢,对唱歌有了更深刻的感悟,静茹在录这首歌曲的时候非常愉快,她有感而发的说:“唱歌是最温柔的武器。说话讲完就过了,唱歌却是用优美的旋律,温柔地表达想说的事情,还可以一唱再唱,人们也愿意反复听下去。”

  《找一个人》是这张专辑里感觉最特别的一首歌。张亚东特有的曲风及才华尽显其中,他善于运用快频率的鼓声,加上低音贝斯和弦乐交错,产生神秘感,虽然这首歌仍然属于缓慢的情歌,但因丰富的编曲配乐,使歌曲变得很饱满。静茹也因特别的编曲,将声线调整为悠远绵长、空旷的感觉,很棒,非常精彩。饱满而不失悠远,仿佛在一个空旷的峡谷中举行一个场面巨大的Party,参加Party的每一个人都是主角,即使是在峡谷中,人们仍然盛装出行,西服笔挺,晚礼拖地,香槟酒在空中尽情喷洒,所有人举杯欢庆。

  童年在每个人心里充满着童话般的色彩,童年的小伙伴、童年拉过的小手、童年爬的小山坡,童年养过的小蝌蚪、童年的纸飞机、童年唱的儿歌、童年读的《安徒生童话》……童年对于每个人都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特殊,而随时光永远沉淀在心底。这首《儿歌》以优美的旋律,将听者带回童年的美好时光。在静茹纯净透明的哼唱声中,童年就这样变成一幅幅幻灯片于眼前浮现,点点滴滴,全是珍贵的记忆。“躲在夏天的街角,你还等着我吗?雪糕被太阳吃掉,流汗的脸颊,我垫脚在你耳边,说快点长大,保护我吧……”

  这张情歌与摇滚完美融合的多元化专辑,再次向我们证明了梁静茹的完美唱功。而她的成功不仅仅因为她有着非凡的歌唱天赋,还应该包含着十年来,她对歌唱事业纯粹的态度与坚守。十年,一步一个脚印的向前奋进,不管别人如何,梁静茹始终选择坚守。今天的成功是因为昨天的努力。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梁静茹会通过她的歌声传递更多的温情与力量,我们也期待着她在音乐这条路上走得更加精彩。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夕 | 朱敬然 | 戴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