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伍佰太空弹中国巡回演唱会官方网站 > 最新动态

伍佰船长领航太空之旅出发 太空弹故事梗概

  历年来伍佰的唱片一直以音乐为本,但这次他却大逆其道,做了张概念感十足而且超出大家想象力的唱片来——在上周末刚推出的新专辑《太空弹》里,他化身400年后的太空船长,超越时空来审视现代社会种种光怪陆离的现象。

  但伍佰这次大幅度的转变,却有点让乐迷反应不过来。专辑发行至今,网上也掀起了强烈讨论,有人激烈发出“深深的失望”和“为什么要改变”的呼喊;有人则表示,伍佰一直都在创新,何况“老大的歌是需要慢慢去品味的”。

  记者日前采访了伍佰,由他来亲自解画这张“科幻大片”中的各种设定和音乐想法。对于种种不满意见,伍佰强调,从做这张专辑初期开始,自己就没考虑过商业。

  伍佰船长领航 太空之旅出发!

  到底这是怎样的一段星际旅途?下面就由伍佰来亲自解说这张专辑的概念。

  剧情梗概

  2406年,一艘名为“太空弹”号飞船载满染色体为XYZ的中性新人类,以及先进科技设备的星际飞船,身负人类生存的重要使命,为了寻找下一个可移民的新地球开展了星际之旅,却穿越了时光隧道,回到了2008年的地球,好奇地参观着数百年前的人类博物馆……

  起航 “唱片的第一首歌,也是点题作《太空弹》,就是这次星际漫游的起航。”这首歌交代了2406年人类所面临的绝境,歌词里描述了未来人类“活在一个即将毁坏的地球上,每天望去的太阳星月随时都要消逝不见”,同时马上描绘飞船回到2008年后,看到现今人类存在的另一种困境,形成强烈对比。

  探索 “从专辑的第二首歌《寂寞丛林》一直到《新闻秀》,中间这七首歌,其实都是以未来人类的角度,去探索现代人光怪陆离的各种现象。例如《寂寞丛林》,就是反映了人们一种很莫名其妙的状态。譬如,虽然我的工作很忙,但为什么我会觉得我没有工作?明明休息了两个月,为什么还会跑出来像死鱼一样的感觉?这首歌是从人类心态上去探讨的一个问题。”

  此外,船长伍佰还经历了2008年人类在恋爱时的矛盾状态、看到了现代人盲目崇拜时尚潮流以及媒体八卦成风的状态下反映出来的社会问题。

  迷失 在经历了现代人类的欲望、爱情,以及各种丑陋现象后,这段时光之旅也终于告一段落,但“太空弹”号飞船上的未来人类们也因此而感到迷惑。最后的《迷航记》就渲染出一种无所适从的感觉:“很轻易就会迷失,在浩瀚星海里,找不到我的目的地,一定是哪个错误的选择……”

  回航 “专辑的最后一首歌,也等于是这部时光大片的结尾曲,仿佛字幕升起,曲终人散的感觉。”这首作为完结篇的《时光雨》,不但音乐最为缓慢舒服,也是最有“伍佰”感觉、最为大多歌迷接受的一首歌。这种舒缓的音乐,也代表了《太空弹》号飞船上的船员们在观察完古人类生存状态后的唏嘘心态。

  

  一个身份

  太空船长

  伍佰所扮演的角色,是来自2406年一艘名为“太空弹”号星际飞船的船长。

  伍佰:“我想做一个在国语歌里没有发生过的事情,就是科幻片。我想象自己是一个太空舰队的司令,每一首歌的口气、心情,包括歌词的写作,都是用他的心情角度去唱的。”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