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第九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启动 颁奖礼6月举行

  昨日(5月9日)晚上8时许,第九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在广州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据大奖组委会介绍,本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的主题是“回归原声”,颁奖礼将于6月举行。

  本届主题:“回归原声”

  昨日晚上,第九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在广州上下九广场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南方都市报》副总编辑崔向红女士与赞助商百事中国南区副总裁林碧宝女士联袂出席,众多媒体与群众一起见证。

现场,在倒数声中,两位领导将双手放在水晶球上,球体闪亮、大屏幕打出“盖世群音,回归原声”的字样,宣告本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正式启动。

  据大奖组委会介绍,本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的主题是“回归原声”,即回归音乐原始的感动、回归原始的好声音,既回归原生态,也回归原创,回归现场,回归音乐本质的纯朴,“我们今年会更加注重主流之外的、创作型的音乐,会关注原生态的好音乐”。

  变化不少:奖杯、评委均有改变

  华语音乐传媒大奖由《南方都市报》于2000年1月发起创办,至今已举办了8届。在启动仪式现场,记者发现本届大奖宣传海报上出现的奖杯形状与往年不同。对此,大奖组委会表示,以往每一届的奖杯都不一样,但从今年开始,奖杯将固定下来,是一个“正处动态跨越的小金人”,与华语音乐传媒大奖“超越流行”的宗旨相呼应。

  此外,本届评委亦有不小的变动。据悉,本届大奖评委阵容又增加不少“新老力量”。其中,不仅吸纳了不少80后的新锐乐评人,如王硕、琳距离、慕容小虫等,还邀请了老一辈的专业音乐人士,如台湾音乐人涂惠源、葛大为,香港音乐人夏至、唐剑康等,使得评委团队更年轻、更具时代触觉的同时,也不断增强专业力量。

  评委谈本届大奖

  当晚,本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的评委之一,香港著名DJ、填词人游思行和本地著名DJ彭力,亦出席了启动仪式。其中,游思行是连续第三年参与评委工作,彭力则是首次加入到评委阵容中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们不约而同地强调了华语音乐传媒大奖的专业性和独立性。

  彭力:成为华语音乐传媒大奖的评委感到很荣幸,这是一个我每年都关注的盛事。个人感觉这个奖的机制比较独立,不太为商业所左右,是可以客观反映音乐诚意的评奖,也让更多游走于主流边缘的真音乐得到更多关注。

  游思行:我是第三年参与这个奖,这是一个野心很大的大奖,因为它评选的范围囊括了整个大中华区。而且,它一直在不断地改进、进步。我很喜欢今年“回归原声”这个主题,音乐是很人性的东西,你无论开心、感动、喜怒哀乐都会唱歌。但现在的音乐太过商业化,大多数是计算出来的。华语音乐传媒大奖在慢慢地尝试还原原本的音乐,把音乐带回来。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力 | 游思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