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满文军吸毒 > 满文军吸毒新闻

满文军做客创作大赛 称《懂你》可唱给恋人(图)


  “歌曲最重要的是用情感打动人,很多听众和我说他们感觉《懂你》唱给恋人也合适,我想这就是这首歌中蕴含深情的原因。”太合麦田旗下亲民唱将满文军,在为全国优秀流行歌曲创作大赛担任点评嘉宾时,这样评价自己的成名曲。

  《懂你》唱给无私奉献的妈妈

  在比赛评论席聊到歌曲与情感的关系时,《懂你》的词作者黄小茂表示:“歌词是写给父母的,虽然他从来没有向父母直白地表达过心中的爱,但是他们彼此之间是心照不宣的,于是这首歌有了《懂你》这个名字。”当被问及在演唱这首歌时情感是怎么处理时,满文军这样回答:“在演唱这首歌时,我想到的是自己的母亲,她为了我能够唱歌,默默奉献了自己的全部。那时她用家里仅有的几百元钱给我买了录音机,来支持我学唱歌。”好的歌曲要是情感和生活状态的完全体现,而满文军刚刚发行的专辑《彼岸》就完美体现了他现在温暖、轻快的心境,能给疲惫的现代人以抚慰。

  相关链接:关于《懂你》不能不说的故事

  凭借这首从歌词、情感、到旋律全部一流的佳作《懂你》,满文军获得了1996年中央电视台第七届青年歌手大奖赛第一名,从此变成了家喻户晓的明星。而早在参赛前,满文军的父亲凭直觉预料,儿子肯定能把这首歌唱火,就嘱咐满文军,“你好好唱,这歌准能火,我就是评委了!”当时的满家并不富裕,没有钱给儿子买一件像样的演出服,但母亲剪裁的手艺好,就夜以继日的给儿子赶制了演出服,满文军就是穿着这件特殊的服装参加了决赛,深情演绎了这首献给母亲的歌。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改革开放30年金曲评选中,《懂你》当之无愧地获此殊荣。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满文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