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李泉入围第20届金曲奖 《她在北纬26°》今发行


  在音乐圈里,都说“北亚东,南李泉”;意指张亚东是北京音乐的代表,而李泉就是上海音乐的代表。当2005年发行《划火柴的女孩》专辑后,李泉多数以公司老板,某专辑制作人等身份出现在大家视线。四年过后,李泉带着他的全新双语专辑《她在北纬26°》归来了!全碟试听

  与其说李泉四年来淡化了歌手的身份,不如说他一直没有离开,“因为对别人的音乐太不满意,所以一定要亲历亲为,做自己想要的音乐!”2005年至今,李泉把自己置身于前台之外,冷眼旁观,对自己,对生活,对音乐做了一次缜密的梳理。2009年双语专辑《她在北纬26°》——李泉带来了一种全新态度,责任和信仰,如他所言:“我的音乐是做给那些有思想、有个性、有阅历的人听的,小朋友听不懂没有关系,总有一天他们会长大以后会懂的。”

  这次的双语专辑《她在北纬26°》中有五首作品,其中主打歌之一《她在北纬26°》讲述的是“经历过风浪的爱”;《旺夫相》首次尝试以爵士的音乐风格描写李泉对甜蜜爱情的向往;《宝贝》则以汶川大地震为背景,描述地震中的浪漫爱情故事。另外,专辑中还有2首英文歌曲,《You and only you》和《Blessed with you》表达了李泉想要得到却触不可及的生活状态。

  签约当然娱乐 领航华语原创音乐

  阔别四年,李泉以歌手身份正式签约当然娱乐,对此很多人都感到不解。李泉本身是唱片公司的音乐总监,也为很多歌手制作唱片,旗下艺人赵薇也曾问过李泉:“为什么把我们签约自己公司Mbox旗下,你自己却跑到当然娱乐做艺人?”李泉会心一笑:“作为歌手,我选择签约当然娱乐,公司和我对这张专辑都下了一翻苦功,相信

  大家听到这张专辑就会认同我的选择了。”可见李泉对当然娱乐打造唱片的品质很有把握。

  为新专辑烧衣服烧钢琴 李泉四年磨一剑

  李泉本人和当然娱乐都对本张专辑都充满期待。高品质、让自己满意的音乐是李泉对自己的要求,在专辑录制过程中,每一首歌中十余种乐器,都由李泉都亲自监录,他每天在录音棚一泡就到深夜,歌词也经过自己改动数十次。拿到母带的那天,李泉笑称这是自己终于有做母亲的感觉了。

  在拍摄专辑照片时,为了达到摄影师想要的效果,李泉不惜烧掉了自己钟爱的钢琴和BOSS衬衫。在拍摄照片的摄影棚里,浓重的汽油燃烧起火焰,混杂着闪烁的镁光灯,李泉和摄影师都进入了拍摄的最佳状态。而此时此刻,身旁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担心火会烧伤李泉或者发生意外。好在有惊无险,最终拍摄出来的照片都让大家赞不绝口!四年时间,李泉为全新的专辑付出的远远不止这些。

  李泉成入围第20届金曲奖唯一内地音乐人

  在刚刚揭晓的第20届台湾金曲奖入围名单中,李泉成唯一“榜上有名”的内地音乐人。他凭借为林宥嘉《神秘嘉宾》专辑创作的歌曲《眼色》获得个人将“最佳作曲人奖”提名,一同获得提名的还有方大同、周杰伦等人。近年来各种音乐颁奖典礼无数,但内地音乐人入围台湾金曲奖却少之又少,可见李泉其音乐的可贵为内地原创音乐带了好头。然后对于和周杰伦等天王共同竞争,李泉表现得非常淡然:“我只想做让自己满意的音乐,大众能喜欢我很高兴,只是要达到这个目标即使用一生来完成都不过分。”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