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组图:庭竹自信街头秀歌技 唱功一流引路人驻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刚发行新专辑的庭竹,这个假日没有举行个人专辑宣传活动,而是去参加“台北市街头艺人”考试,完全不同发片宣传的外型和表演规格,让庭竹相当乐在其中,觉得自己更像一个自由音乐人,现在就是希望能如愿考取证照,未来能在在更多场合唱歌给更多的人听。

  庭竹家庭环境不错,也没有奉养父母的压力,会去参加街头艺人的考试并非因为经济压力,而是有其它的动机。庭竹进一步表示,前两年一边持续创作,一边则则热中参与公益活动,尤其是对于流浪动物认养推广活动更是不遗余力,不过以往为此在街头义卖表演时,曾被警察以活动未经申请而遭到驱离及取缔,庭竹才知道以往自己专辑的街头签唱会原来唱片公司都是事先申请才可进行的,为了让未来参与弱势团体所办的小型公益活动表演能够合法,以及未发片时也能尽兴的在街头唱歌给大家欣赏,庭竹决定参加今年的台北市街头艺人考试。

  庭竹今天起了个大早,提着表演使用的电子琴、吉他及扩音喇叭到国父纪念馆进行报到手续,今天天气非常炎热,庭竹虽然幸运的抽到位在纪念馆外走廊的位置,但是才刚把器材设定就定位就让她汗留满面,让她大呼幸好今天为了符合街头艺人形象不仅素颜,也穿得很简单,若是以宣传造型出现表演100分钟的话,样子一定会狼狈到很好笑。

  由于街头艺人考试不像办签唱会般还可以先播歌、大声宣传,庭竹安安静静的直接进行表演,现场只见逛街的民众来来往往,一开始并没有太多人驻足欣赏她的演出,或许是民众已经走完一圈,发现庭竹的表演真的吸引人,人潮渐渐明显的在她的表演区前聚集,后来现场采访的多家媒体听说有具知名度的发片歌手也来参加考试,也开始聚集过来拍摄,为了让现场越来越多的民众都能听到她的演唱,庭竹将喇叭音量稍微开大声点,加上围观民众不断的掌声鼓励,让主办单位的工作人员两度前来举牌要求庭竹将音量放小,结果在庭竹边调整音量边跟民众聊天互动时,评审委员也静悄悄的出现,而庭竹接下来的表演也让评审驻足许久仔细聍听。庭竹在100分钟的表演里,除了演唱自己两张专辑的歌曲,也演唱自己的偶像张雨生多首代表作以及台语歌,接着又以自己所组成的『有机乐团』团员身份,与其它团员进行团体组的考试。

  虽然今年参加北市街头艺人考试的组别比去年多出一成(去年330组),创下历年报考组别新高,而且甄选结果要到六月初才会公布,不过庭竹觉得这次的经验非常好,它完全不同于唱片宣传、校园、PUB演唱的规格和气氛,完全不同发片宣传的外型和表演规格,让她觉得自己更像一个自由的音乐人,尤其是那种在没有自我介绍下,看着民众是因为自己的表演而渐渐被吸引聚集,真的觉得街头表演创造了另一种让自己感到开心的机会。不过庭竹还是不忘初衷,希望能如愿考取证照,未来能更积极的参与公益活动,并且在更多场合唱歌给更多的人听。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