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全国优秀流行歌曲创作大赛 > 最新报道

湖北流行音乐获佳绩 奖项数量全国第一

  湖北省获奖名单:

  二等奖:

  《布依女》曲作者:王原平#amp#nbsp;词作者:张鸿毓 演唱:徐千惠

  三等奖:

  《长大了回不去了》曲作者:方石 词作者:袁晶 演唱:汪金媛 李大新

  《好日子慢慢过》曲作者:方石 词作者:唐跃生 演唱:邹一娜

  《香溪香》曲作者:王原平 词作者:雷子明 演唱:3C组合(沈欣 付力 佘云燕)

  本报北京23日电(记者张聪)继第13届青歌赛一役,湖北本土乐坛再次强力出击,在全国瞩目的音乐大赛上告捷。

  23日晚,中央电视台第九演播室,首届全国优秀流行歌曲创作大赛颁奖晚会现场,由我省选送的4首歌曲《布依女》、《长大了回不去了》、《好日子 慢慢过》、《香溪香》最终从210首决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分获二、三等奖。至此,本届大赛我省斩获奖项的数量在全国各省市中位列第一,因组织工作出色,我省更荣获本次大赛组织奖。

  “热闹时有些烦,一个人又怕寂寞……朋友越来越多,相聚越来越少……老家越来越像一个传说,”央视演播厅的聚光灯下,当歌手雷佳用甜美清亮的歌声唱起那首《好日子 慢慢过》时,平实易懂的歌词打动了每一位在场观众的心。“好日子慢慢过”更成为评委团对6首三等奖歌曲的总评,“既展现了生活的甜美,也体现了一个急剧变化的年代下的精神守望。”

  作为建国以来最大规模的流行歌曲创作赛,全国优秀流行歌曲创作大赛从去年6月启动。我省音乐人更是选送了300多首作品,最终确定12首作品参赛,经14场比拼,终获佳绩。

  演出结束,记者追上大赛评委、著名音乐家徐沛东,就湖北独中四元,询问他有何感受?“很多省份都剃了光头,湖北就占了四个奖,了不起啊!”他表示,湖北四首作品都有鲜明特色:《长大了回不去了》在爱情中描写生活哲理,《好日子慢慢过》展现现实社会的一种心境,《香溪香》体现着乡村的优美,而《布依女》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格,让人回味无穷。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石 | 王原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