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09杭州西湖音乐节 > 09杭州西湖音乐节新闻

西湖音乐节第二天:汗水献给原创音乐的春天

夏乐队(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痴人乐队(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31℃,避暑成为西湖音乐节第二天最大的关键词。高温烤倒了不少“游园者”,与第一天相比观众明显减少,那些暴晒4小时始终不渝地站在台下的当之无愧成为“烈火真金的英雄”。昨天的西子湖畔充满了男性荷尔蒙。登场的五支搜狐•红牛乐队声嘶力竭的嘶吼和充满诚意的原创音乐,为台下激情旺盛的摇滚青年们提供了最多的甩头点。纵然身处杭州这座多少与朋克或说唱金属有点不搭边的城市,他们怀着崇敬与憧憬,挥洒着留得尽的汗水和使不完的热情。

  台下:避暑的避暑,暴晒的暴晒

  与第一天络绎不绝的场面相比,高温击退了不少“游园者”,那些暴晒4小时始终不渝地站在台下的也算是“烈火真金的英雄”,红领巾、海魂衫在人群中不断出没。

  伞、墨镜、帽子依然是最亮眼的风景。顶着12点最炙热的太阳自有高招:情侣们躲到树荫下,依偎在一起静静闭上眼听歌;在树下闲聊打牌的一圈好友,跑到旁边的非洲鼓教学区敲几下过把瘾;还有人实在热得熬不住了,要杯啤酒来解暑。

  台上:嘶吼的嘶吼 清新的清新

橙色系乐队(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读火乐队(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出口A乐队(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下午1点,出口A、读火、橙色系、痴人、夏乐团接力上阵。摇滚、流行、民谣,他们各自唱着自己的信仰和理想,以及对原创音乐的热爱与忠诚。

  出口A乐队在主办方派发的宣传单上,被描述为“他们跟谁都不在同一个气场里。”果然不假,开门见山,典型的”只唱不废话”。主唱曹阳一路嘶吼从《像失去一样简单》、《带我们走》、《wake up》、《但是你不说》到《理想国》,最后衬衫湿透、挥汗如雨。原本懒洋洋坐在草坪的观众被点燃,起立激情振臂高呼。

  读火乐团一身夏威夷风情的行头亮相,现场气氛一下变轻松。初来乍到,主唱柳坤幽默地唱起《新白娘子传奇》选段“西湖美景,三月天内”,引来台下笑声阵阵。《小雪花》、《雨水诉说的爱情》、《小妞》后,柳坤变成哲学家和观众讨论起爱情:“做个调查,爱情是什么?”“狗屁”“赞,有前途,一看就是哲学家。”

  “三个女人一台戏”,作为昨天唯一一支纯女子乐队,四个小女生组成的橙色系更有戏。女人和金属质感的乐器搭配在一起,视觉上很清凉。即使像“2B不只是铅笔,它也代表了你,以为自己有多了不起,其实就是一对垃圾。”这种略带粗口的歌词,听她们唱起来也觉得活泼可爱。当酷似陈绮贞主唱小芹把一首《你快消失》送给花心的男生,现场女乐迷纷纷鼓掌。轻快的节奏回荡在西子湖畔,清新且毫无犹豫。

  唢呐、萨克斯、吉他、京剧,痴人乐队成熟老辣的“中国风”High翻全场,赢得了昨天最多的旗帜、呐喊和喝彩。说一口地道京片子,他们是一群生长于北京胡同的大老爷们儿,自称“痴迷音乐,热爱生活的人”。不过大老爷们也有感性的一面,唱到《春天》,主唱王燚的吉他背带断了,“哥俩好”张逸送感慨:“生活就是这样,美中不足。”最后,当The Beatles经典《Hey Jude》响起,全场气氛达到最高潮,台下齐声大合唱,众人不断高呼“痴人、痴人”。

  夏乐团压轴出场,扎辫子的主唱灰子唱着撕心裂肺的摇滚在场内一呼百应,《童话爱情》时吉他吉小鹏弹出葫芦丝的声音,惊艳四座。

  音乐之外:能量音乐回归西子湖畔

  没有像草莓音乐节那样几百双高举的手,在台下大玩人浪、振臂高呼“牛逼”与“万岁”,没有迷笛音乐节那样刺激性极强的游戏pogo,到此为止,两天的西湖音乐节江南特色地温柔收官了。那些始终不渝地站在台下、挥汗如雨的摇滚青年意犹未尽。正因为他们,原创音乐才不会结束。就像痴人乐队在《春天》时说,因为有你们,原创音乐有了春天。

  最后,两天10支搜狐•红牛原创乐队还分别获得了红牛提供的千元创作资金。据了解,他们是红牛能量音乐加油计划扶持的对象之一,在08年的时候,红牛能量音乐加油计划就通过与搜狐合作的“红牛能量音乐新发现”活动对另外的40支优秀乐队、近两百名音乐人进行了音乐资金支持。据悉,此次音乐节后,红牛还将启动以“乐来乐够劲”为口号的各种音乐活动,其中第二届“红牛能量音乐新发现”活动即将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以发掘更多的优秀原创实力音乐人,为他们提供资金支持,推广他们的音乐。为此,红牛将在7月之前携手搜狐将音乐人更多的好音乐通过网络传递给大众,以此来让中国的音乐越来越劲。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