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09杭州西湖音乐节 > 09杭州西湖音乐节新闻

专访红牛原创乐队:原创音乐,不苦!

  5月28日下午13:00时分,杭州西湖现代音乐节的舞台上,迎来了本次音乐节的第一支表演乐队。没有想象中的个性造型,看似普通的5个乐队成员,上台就唱不说废话,充满激情、极具能量的音乐,博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欢呼,为本次音乐节完美开场。

  他们就是左斌与乐队。主唱左斌,吉他手向怡宁、肖晗,鼓手杨帆,贝斯手小黑,热爱音乐的五个人,因为共同的志向走到了一起。在乐队成立前,五个人都已经在原创音乐道路上摸爬滚打了多年,08年世界著名饮料品牌红牛联合搜狐举办的“红牛能量音乐新发现”原创选拔活动,给了他们走到一起的契机。

  在“红牛能量音乐新发现”活动中,左斌与乐队凭借着超强的创作和演唱实力,成为年度4大网络“人气王”之一,并开始拥有了痴迷于他们音乐的忠实歌迷,让他们逐渐成为原创音乐圈中的新焦点,还引起众多娱乐媒体的注意。

  聊起做原创音乐的初衷,主唱左斌表示,原创的音乐往往更有冲击力,翻唱、唱别人写的歌曲都很好,但始终是copy别人的,不能真正表达音乐人自己的心声。用音乐,去讲话,去告诉大家你的思想,你对亲情、爱情的看法,你的追求,应该是每一个原创音乐人的梦想,也是原创音乐的乐趣所在。谈及红牛一直倡导的“能量音乐”,他认为不管什么风格的音乐,只要能够在当中把自己的思想表达清晰,让更多人感受到其中所蕴含的能量,并产生共鸣,进而激发起潜藏于每个人心中的那种能量,这样的音乐就是最具能量的。而这种能量,不仅可以传递,更能互动。

  不同于有些音乐人喜欢讲述自己原创音乐道路的艰难,在与左斌与乐队的对话中,当记者问到从事原创音乐以来,有什么特别难捱的时刻或难事儿,乐队成员们不约而同笑着回答,没有。“你觉得你的工作辛苦吗?”左斌反问记者。他们认为,原创音乐也是一种工作,没有工作不辛苦,但辛苦不等于“苦”,没有必要放大个人在原创音乐道路上的艰辛,对于真正爱音乐的人来说,其间享受到的开心与乐趣永远更多。

  对于受邀参加本次西湖音乐节,左斌与乐队非常感谢红牛为他们提供的这次机会,也非常赞赏“红牛能量音乐新发现”活动及红牛能量音乐加油计划。据悉,红牛能量音乐加油计划是红牛为了挖掘更多的优秀原创音乐人而启动的长期音乐扶持计划,为优秀音乐人的创作提供资金支持,搭建展示才华的舞台,并扶持最具实力的人出唱片。08年红牛能量音乐加油计划前后资助过40支优秀乐队/音乐人,近两百名音乐人得到音乐资金支持,左斌与乐队无疑就是这其中非常幸运的一支。主唱左斌表示,“红牛能量音乐新发现”活动是一个真正用音乐说话的原创选拔活动,在这个平台上,只要你有实力,只要你的音乐够能量,就可以获得认可,获得红牛提供的更好的发展空间和平台。少了黑幕和商业意味的比赛,更公平,也和原创音乐人追求的纯粹的音乐更接近。而此次能够在西湖音乐节上表演,让他们很high,因为这里有更多的观众、更大的舞台、更好的氛围。他透露,左斌与乐队在09年将继续追随红牛,参与更多形式的能量音乐活动。

  接下来,第二届“红牛能量音乐新发现”原创选拔活动也即将在全国启动,红牛音乐官方网站也将打造成为成熟的独立音乐推荐平台。红牛还将携手搜狐将更多音乐人的好音乐通过网络传递给大家。记者相信,将会有更多的实力原创音乐人像左斌与乐队一样,通过红牛搭建的音乐平台,最终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作为“过来人”,左斌与乐队也寄言即将参赛的选手,“喜欢,就去参加”!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左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