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华语第一天团——“纵贯线”北京演唱会 > 最新动态

纵贯线成都献唱 周华健最煽情罗大佑最摇滚(图)

李宗盛投入演唱
李宗盛投入演唱

纵贯线激情献唱
纵贯线激情献唱

  这列载着无数人梦想与希望的音乐列车从台北一路呼啸而来,经停香港、北京、杭州、西安、重庆后,昨晚停靠在成都市体育中心。“出发了不要问那梦在哪,迎风向前是唯一的方法……”音乐列车穿越时光隧道,带来的不仅仅是一场激情四溢的演唱会,还满载着我们的青春、记忆和爱的证明——呐喊,排山倒海;荧光棒,挥动全场……昨晚的成都市体育中心,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张震岳四大唱将纵横驰骋,迸发出“60、70、80、90后通吃”的惊人能量。数万人“沦陷”在“纵贯线”充满雄性荷尔蒙的激情歌声中,飞进“时光隧道”寻找青春的记忆。开场前还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开场那一刻竟然神奇般停了,连周华健都直呼:纵贯线运气太好了!”

  舞台:“时光隧道”堪称完美

  昨晚的成体中心几乎座无虚席,直到开场半小时以后,还有许多歌迷守候在成体外,手持望远镜和荧光棒,期待着入场机会。晚8点整,演出开始。“一同出发的纵贯线,开始驶入过去或未来的时空隧道”,舞台上方4个超大屏幕上,张震岳的架子鼓,周华健、李宗盛的两把吉他以及罗大佑的键盘在舞台前方从左至右一字排开,一首《父老乡亲》的合唱声响起,现场顿时沸腾。舞台以蓝色为主,两边对称竖立了12根十米多高的LED立柱,以此呈现出层叠的3D视觉效果,这样看来舞台就变成了一个时空隧道,绚烂夺目。最有意思的是,当纵贯线演唱口味较重的歌时,长方形LED大屏幕会配合演绎有速度感的画面;上方的四个小屏幕分别显示四个人的演奏状态;两侧的较大屏幕还会显示歌词,方便歌迷跟着合唱。

  曲目:“压箱宝底”把耳朵叫醒

  开场后的15分钟,是纵贯线的“组合拳”,在奇幻的灯光和梦幻的舞台中,四位音乐战士玩转吉他、箱琴、键盘和架子鼓,用组合的形式“变身”成任何歌手都无法超越的“音乐巨人”。这位金刚战士将四人各自的经典作品来了个超级串烧,以合唱、配唱、小组唱等各种方式,不按常理出牌的玩法,吊足了现场观众的胃口。

  亮完金刚巨人的“组合拳”,四位大佬变形进入“个人展示”时间,分头展示自己的硬功夫,彻底征服了不同阵营的拥趸:李宗盛打头阵,这位百万制作人身手不俗——无论是硬摇滚版的《爱情有什么道理》,还是爵士味十足的《我是一只小小鸟》,都彰显了“小李”别出心裁的创意;随后入替的张震岳,一个人坐在酒色的镁光灯里,清清亮亮地自弹自唱起《路口》、《小宇》、《爱我别走》。当阿岳和自己的乐队站在一起,飞扬跋扈的青春激情立时迸现;之后接连亮相的周华健和罗大佑,也毫无保留地把《怕黑》、《花心》、《美丽岛》、《爱人同志》等压箱宝底搬出,听得台下观众惬意到骨子里。

  礼物:献给成都的歌上演“完整版”

  就在大家沉醉其中的时候,演唱会也临近结束。四个大佬宣布退场,激动的歌迷一遍一遍尖叫偶像名字,再三挽留。突然,灯光重新亮起来。四人再度登场。《明天会更好》、《真心英雄》、《朋友》依次唱响。“一阵晴,一阵雨,全是考验;一步步,一天天的,不断改变;哭完了,就学会珍惜笑脸;有过去,有现在,就有明天……”当这首旋律并不熟悉的歌曲响起时,现场反应却异乎寻常的热烈。原来,这首是纵贯线专门献给成都的歌。前段时间,他们跟随央视“心连心”艺术团到绵竹演出时曾提前演唱过片段,当时就被大家直呼:好听惨了。罗大佑作曲,林夕填词,双剑合璧,当时还来不及取 歌名。周华健动情 地说:“中国的力量从成都开始。”

  花絮1

  李宗盛自揭旧爱

  “我是小李!”李宗盛用惯用的“招牌式”搞笑语句与观众们打招呼,逗得台下笑成一片。之后,他更是妙语连珠:“大家都知道我是单身嘛,周华健啊,每到一个地方,都要张罗着帮我招亲,这次来成都我就想还是自己张罗吧。他说我是师奶杀手,其实他才是。”这还不够,当唱完《当爱已成往事》,他开起自己的玩笑:“大家都知道,这首歌,我和某个人有段故事。”这时台下响起了“林忆莲!林忆莲!”的呼喊声,“小李”在台上一脸坏笑。

  花絮2

  张震岳绊倒受伤

  开唱组合串烧之后,就轮到几位分别举行“个人秀”。张震岳第二个出场,开场时在台上跳来跳去的他显得有些异样,甚至露出痛苦的表情。他发生了什么?之后出场的周华健揭开了谜底。“刚才开场秀的时候,阿岳下台时被电线绊倒了,膝盖受伤,他痛得在地上十几秒没起来!”全场一片哗然,周华健立刻补充道:“大佑说了,阿岳没事,因为他是医生嘛。而李宗盛是单身,哈哈哈。”让现场气氛恢复快乐。

  花絮3

  纵贯线领唱卡拉OK

  四个人的演唱会结束后,罗大佑邀请三位同伴再次上场,一场声势浩大的万人卡拉OK拉开了序幕,《恋曲1999》、《爱之初体验》、《虹彩妹妹》……每一首都能让台上台下配合默契,气氛瞬间达到高潮。几位幽默的明星还不忘调动气氛。周华健直言:“我发现今天现场的姐妹们都很漂亮呢。”李宗盛立刻补充:“刚才我们在后台已经讨论过了。不瞒大家,每到一站,我们都会从单身男人的角度来观察一下当地姐妹。阿岳都在说,正妹很多!”张震岳有点不好意思:“又把这种问题推给我!不过确实如此,酒店的服务员都很漂亮!”

  四个男人一台戏

  SuperBand鼓手张震岳最活力

  张震岳似乎是新新人类的代言人,独立、我行我素、随性而为再加上一些青春期的青涩和叛逆。

  张震岳表演的时候,也是观众往洗手间跑得最集中的时候。四人中,张震岳在现场说话最少,唯一一次交流还在表达谦虚:“我是四个人中最年轻的,托三位老师的福,才可以站在这里演出。”年轻人体力足,张震岳唱歌时加强跑动,速度快,位移大。

  SuperBand吉他李宗盛最感性

  李宗盛是上世纪80年代台湾流行乐坛最具实力的词曲作家和唱片制作人。他制作的张艾嘉、潘越云、陈淑桦、辛晓琪和林忆莲等歌手的专辑既叫座又叫好,成为风靡一时的经典。

  单独演出环节中,“大哥”李宗盛第一个登场,上台就发表感人告白:“我身为一个写歌创作的人,听到过去的作品,每次都有一番况味——以前特别惨的歌,现在觉得也还好;十几年前觉得激昂的作品,现在听却感到了轻狂的滋味。”

  SuperBand吉他周华健最煽情

  周华健已推出近五十张专辑,是天王杀手。曾有“阳光游子”、“国民歌王”的美称。

  如果说“纵贯线”中李宗盛负责怀旧,张震岳负责扮酷,罗大佑负责扮文艺,那周华健的责任就是亲民兼聚拢人气。《怕黑》、《花心》、《明天我要嫁给你啦》……周华健是纵贯线成员里拥有金曲最多的一个,也是最会和观众“套近乎”的一个。“纵贯线是我很重要的缘分”,“我是纵贯线中最幸运的一个”……这样煽情的话从老实人周华健口中说出,只有诚恳不见肉麻。

  SuperBand键盘罗大佑最摇滚

  罗大佑是全球华语乐坛教父级人物,对内地音乐有极大的影响。自1982年发表第一张专辑《之乎者也》至今,20余年的创作历程中,他逐渐占据了华语流行乐坛不可企及的位置。

  罗大佑亮相时最有摇滚老炮范儿,他的忠实粉丝听到那些穿越时空的歌曲后,爆发而出的巨大感动却是与众不同的。从台阶步入舞台的罗大佑宛如剪刀手爱德华出场,伴着那些引领了一个时代的或犀利或沉重或悠远的歌曲,场中歌迷大声地跟唱一直没有停止。

  本组稿件采写 记者 伍翩翩 摄影 刘亮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宗盛 | 张震岳 | 周华健 | 罗大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