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杨坤同名大碟七月突围 本色回归掀复古浪潮(图)

2009年06月10日09: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语流行乐坛性格唱将杨坤经过两年的沉淀与积累,第五张录音室创作大碟《杨坤》将于七月初面市。据悉,这张有如杨坤“音乐自画像”的同名创作大碟以华丽复古的曲风为主。

  《杨坤》本色回归 两年成就音乐自画像

  杨坤从来不是一个很会表达自己的人,在从事音乐创作十余年的历程中,他不断探索,并用属于自己的音乐风格,细腻的情感流露、惯性内敛、偶尔张扬的创作特质,充分张显了自己在不同时期对生活的领悟和对情感诗画般的追忆。经过八年乐坛抗战,加盟华谊音乐发行首张专辑《牧马人》之后两年沉淀,全新创作大碟《杨坤》回归了他本色的自我,以不再掩饰的态度吟唱音乐的喜怒哀乐。它让杨坤进行了一次心灵大洗牌,通过十首作品以客观的、不怜悯的心灵之窗重新审视自己,透视一个在八年时间里经过苦情浸泡到释放张扬、再到苦乐自如的本色杨坤的率性男人模样。大碟中的十首作品,展现的不仅仅是关乎人生与自我的一幅杨坤自画像,更是其用音乐跳出的关于男人的理想与现实、执念与放下、痛感与快感、出发与回归的心灵舞步。

  第二次乐坛洗礼 《杨坤》完成第五次乐坛爆破

  当初以《无所谓》、《那一天》、《我比从前更寂寞》成功奠定苦情形象的杨坤,是一个在爱里挣扎却无力救赎的落没男人,乐坛的意外成功并未让其内心得到真正的快乐与满足。如果说入主华谊兄弟音乐之后的首张专辑《牧马人》,让人见识到一个与悲情告别努力向外伸展、延伸出更多可能性的血性男人。那么,两年之后沉淀和积累而成的全新创作大碟《杨坤》,则是杨坤的第二次自我洗礼。它让人看到一个经过深度突围、历经乐坛八年锤炼、懂得厚积薄发深入浅出的杨坤喷涌而出,以低调沉稳的气势、收放自如的态度完成了作为生命个体的“杨坤”第五次乐坛爆破。

  《杨坤》再掀复古浪潮 十首新作经典怀旧


  在唱作男歌手和偶像青春派歌手层出不穷的今天,在各种秀星,造星,PK扎堆出现的今天,在大多数都逃不出人老珠黄后被out的今天,杨坤依然用他独到的嗓音,诠释着自己对生活对爱,对人性的看法和理解,用音乐展现着他的感性。一向在音乐上求新求变的杨坤,在复古风潮的激励下迸发出了创作火花,整张散发着Motown气质与味道的唱片《杨坤》应运而生。在上世纪60年代初带有索尔倾向的黑人音乐与波普相结合而成为一种音乐风格代表的Motown,在杨坤的全新专辑十首作品中以点晴之笔将一个东方男子的质朴情怀穿越时空的阻隔、意味深长的流泻出来,这也是一个男人三十几年的历史厚度与人生感悟透过音符的张力表现的爱与被爱、自审与探索、优柔与坚强,也让人见识到了作为实力唱将的杨坤,在音乐创作上极强的可塑性与创造性。

  据悉,新作《杨坤》为精装版的双碟唱片,里面包含一张2008年杨坤工体演唱会DVD和一张全新CD。并且,简装版单碟唱片《杨坤》也于七月初同步上市。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