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芸京福利院探望心智障碍者 帮义工配餐喂饭

2009年06月11日08: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张芸京尝试剪碎食物
张芸京尝试剪碎食物

张芸京夹菜备餐
张芸京夹菜备餐

  出任台湾地区“育成社会福利基金会关怀大使”的张芸京,昨天特地前往4月才成立的该基金会南港养护中心帮忙照顾心智障碍长者。她除了与年轻的轻度心智障碍者一同帮忙喂食长者吃中饭外,帮忙叫卖他们制作的手工饼干,更号召京迷们一同参与,5分钟内就帮基金会卖掉了6000多元的产品。只是答应基金会设计的义卖T恤一直难产,让张芸京不好意思,“最近找我画图的人愈来愈多,可是每天又排满了宣传通告,根本没有时间把这些图画完!”

  《让我照顾你》意义宽广 张芸京希望大众能多关注福利事业

  张芸京的第3波主打歌《让我照顾你》在MV播出后,京迷们对其中复杂的三角恋情的讨论十分热烈,也引起育成社会福利基金会的注意,基金会里的工作人员一致认为这首好听的歌,意义不应该只局限在情人之间,而应该有更宽广的诠释空间,因此主动找上张芸京所属的金牌大风唱片公司,希望借由《让我照顾你》这首歌曲和张芸京的广大号召力,让更多人了解基金会的成立宗旨与目前所提供的福利服务,而他们提倡的“弱势照顾弱势”的精神理念,叫那些轻度且能力较好的心智障碍者(小帮手)帮助高度智障碍长者,其实也能照顾比自己更弱势的人!

  为心智障碍长者备餐喂饭 张芸京备餐速度让自己自豪!

张芸京给病患喂餐
张芸京给病患喂餐

张芸京与福利院小助手合影
张芸京与福利院小助手合影

  张芸京当天还换上了围裙、戴上口罩与手套带领着小帮手们为心智障碍的长者们准备中餐,张芸京边看边学,没1分钟就能上手独当一面,她笑说,“我以前曾在泡沫红茶店与意大利餐厅打过工,内外场都当过,所以备餐速度颇快,还有时间能把青菜排列整齐!”她还在现场老师指导下,拿起剪刀把配菜全部剪碎,以方便这些咀嚼能力比一般人弱的心智障碍长者吞咽。张芸京一边喂一位名叫宗明的大男生吃饭,一边还担心自己会不会舀了太多饭菜,直到看到宗明把每口饭菜都吃得干干净净,这才松了一口气,等宗明吃完饭,张芸京还很有耐心地与他交谈起来,在得知宗明会用脚打计算机写文章后,她还主动问他,“那你有没有尝试写歌词啊?如果有的话,我可以跟你邀歌吗?”

  忆起为爷爷换尿布 张芸京一点也不害怕

  探访养护中心也让张芸京回忆起国中时期曾到赡养中心探望爷爷的往事,张芸京说,“我爸爸是独子,所以身为长孙女的我从小就倍受爷爷疼爱。奶奶管教我的方式很传统,她除了会拿竹藤条打我,连我要上幼儿园前,都会被她压着去把长发剪成一颗学生头;但爷爷就很疼我,还常把好吃的东西特别留一份给我。”因此爷爷中风卧病在床后,张芸京也会主动协助爸妈帮爷爷换尿布,她透露,“刚开始要碰这些排泄物时,心里会有些害怕,但只要想到他是我最亲爱的爷爷,就觉得一点也不可怕了!所以我也很感谢这些养护中心的义工们的付出,以后只要我有空,也非常愿意来为这些心智障碍长者们服务!”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