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舒克受80后内蒙人“民族音乐偶像”的捆绑(图)

2009年06月18日08: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近日,萨卡音乐(Saka Music)旗下推出首位重金打造的音乐才子舒克,同时,更是将这位内蒙籍、唱作型歌手的首张专辑主打歌锁定为《嘻哈内蒙古》,借此歌手舒克也顺利完成了进入歌坛后的第一个心愿,即“写歌、唱歌就要从家乡开始”。

  六月入夏,被冠以“嘻哈达人”“唱作小子”“玩乐小音雄”等封号的舒克(李睿超)便携个人首张全新专辑《嘻哈内蒙古》“空降”至内蒙古地区。专辑头号标题主打歌《嘻哈内蒙古》一经宣传推出就成为海内外80后内蒙人互相热力复制推荐的新歌。

  与此同时,在内蒙古地区电台音乐排行榜上榜首日就名列前茅,成为票选最多的热门歌曲。随着歌曲一路飙升,其集合词曲演唱为一身的歌手舒克(李睿超)却很淡然“写歌、唱歌已经是我生命里的一部分,作为内蒙古籍的歌手为家乡写歌是从小就有的心愿,新创作的《嘻哈内蒙古》是希望将发展中的时尚内蒙古介绍给全世界,让中国之外的人都来中国,来中国的内蒙古。”

  舒克还介绍说,专辑中《谢谢你们》这首歌是专门写给他的父母和他的朋友们的。音乐中将我们人类共同拥有的感恩情结贯穿始终,并且,他希望通过这种不需要国界的音乐,传递出一种无形的“小宇宙”,为那些和他一样正在梦想路上跋涉的人们加油,打气。舒克表示“真心的希望大家在感恩的同时,能用一步一步坚实的脚印勉励自己。”

  此外,专辑中还收录了之前发布过的单曲《我很穷》,除了因为在早前发布后受到“百人试听会”的认可之外,问及更主要的原因,唱片公司给与的回答是,“舒克作为歌手,其曲风本身就会有所不同,大家可以喜欢不同的舒克,也可以有自己心目中的舒克”。

  又获悉,萨卡音乐经纪事业部高层主管Susan曾向媒体表示“作为现今华语流行乐坛需要像舒克这样的新民族音乐偶像,尤其是依照他这样的准80后,归属感如此强烈的人群逐渐在缩小,《嘻哈内蒙古》透过歌曲向世人展现出内蒙古的新潮时尚,这是舒克身上所特有的一种标致性的时代光荣使命感,作为公司方面,我们会全力支持和鼓励舒克多为家乡写歌,创造出更多更好的新时代潮流民族音乐作品。”同时唱片公司也表示,舒克的《嘻哈内蒙古》是希望再次传递这个有根民族的那句“民族的才是世界的”这样一个讯号,“只有把民族与世界相结合,才是最潮流的”。对于专辑同名主打歌曲《嘻哈内蒙古》在短短几日里取得的“红线”成绩,唱片公司对内蒙古人民给予了莫大的感谢,并承诺舒克接下来的首场歌友会将优先安排落地于此。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