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民歌遭遇雷鬼 郑建鹏涉嫌抄袭碧昂丝当红舞曲

2009年06月18日10: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啊哩哩》单曲封面
《啊哩哩》单曲封面

  近日,炫舞新人王郑建鹏的歌曲《阿哩哩》被指抄袭美国天后碧昂丝(BEYONCE)的新歌《BABY BOY》,对此郑建鹏经纪公司负责人特别做出解释。

  《啊哩哩》与《BABY BOY》同属于雷鬼音乐曲风,这也是目前世界流行音乐的主流舞曲风格之一,最易辨识的特点就是编曲中来自波多黎各流派的Bomba和Plena强劲的鼓式机器的声音。随此音乐而产成的舞蹈成为街舞中jazz的一个分支,动作着重于腰部和臀部的绕圈和打点,是一种非常性感的舞蹈,美国天后碧昂丝等歌手的舞蹈都属于此类。公司特别邀请法籍著名音乐制作人Da Jamz担任这首歌曲的编曲和监制,还请来世界知名的排舞师为郑建鹏及其专职DANCER团队排舞,借此展示郑建鹏的全新舞蹈形象。

  另外,《啊哩哩》是由广西民歌改编而来,旋律上更无抄袭可能,歌曲内容展现了和谐美好的生活和喜悦的心情,这是一首借鉴了多种国际流行手法与潮流元素的改良版民歌舞曲,力求拉近民歌与现代人审美距离,让优秀的中国民歌得以再度流传并推向国际舞台。第一次对外预演此歌是在2008年底广东的个人演唱会上,距离(BEYONCE)的新歌已有近半年之遥,抄袭一说不攻自破。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