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快报:世上再无杰克逊 全球颤栗与君别

2009年06月27日07: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忠实粉丝悼念
忠实粉丝悼念

街头竖起大型悼念广告牌
街头竖起大型悼念广告牌

印有杰克逊头像的T恤
印有杰克逊头像的T恤

民众自发聚集悼念
民众自发聚集悼念

  政坛喟叹

  曼德拉致哀

  南非前总统曼德拉通过自己的同名基金会发布了哀悼讯息,称“全世界都感觉到了失去他的伤痛”。

  1998年,杰克逊曾为曼德拉的80岁生日音乐会献唱。次年曼德拉再过生日的时候,还与杰克逊吃了一顿“私人聚会式午餐”。

  曼德拉与杰克逊的私人关系密切,与1999年杰克逊大规模慈善演唱会所筹集的善款全部捐献给了尼尔森曼德拉儿童基金会、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世界红十字会不无关系。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当天也对杰克逊的去世发表了评论,他说,这真是个“令人不快的消息”,不过,查韦斯同时批判媒体在报道杰克逊逝世一事上“过分投入精力”。

  曾与杰克逊有过一面之缘的韩国前总统金大中表示:“我们失去了一位世界英雄。”

  “我认为世界上没有人会对杰克逊的死漠不关心,我的丈夫也是,”法国“第一夫人”布鲁尼说,“我会非常想念他的声音、他的歌曲以及他的表演。”

  演艺圈动容

  麦当娜痛哭

  全世界的演艺圈都在为迈克尔·杰克逊去世的消息而震惊。曾与杰克逊在其三张最畅销的专辑上有合作的天才音乐人昆西琼斯最先表达了他的哀悼之情。

  “我完全被这悲伤而意外的消息给击倒了。”他接受新闻网站MSNBC采访时说,“今天,我失去了我的小兄弟,我的一部分灵魂也已随他而去了。”

  麦当娜发布声明说:“我忍不住为这悲伤的消息而哭泣不止……这个世界失去了一名伟人,但他的音乐将永远留存。”

消息迅速在全球传播
消息迅速在全球传播

日本街头
日本街头

民众点蜡烛悼念
民众点蜡烛悼念

粉丝流泪
粉丝流泪

  著名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在接受《娱乐周刊》采访时也表达了自己的哀思。“世上再无第二个弗雷德阿斯泰尔(踢踏舞王),再无第二个查克·贝里(摇滚乐之父)与第二个猫王,世上也再没有人能与迈克尔杰克逊比肩。”

  约翰·梅尔则在他的Twitter 留言中写道:“我们非常重要的一股文化DNA已经离我们而去。”

  “小甜甜”布兰妮说:“我本来很期盼在伦敦看到他的表演。他是我一生的偶像,我太难过了。”

  友人、乐迷震惊

  前妻心碎

  “不是开玩笑,流行乐王已经不在了。哇哦。”纽约市36岁的市民迈克尔·哈里斯说,“这听起来就像肯尼迪被暗杀了。我将永远记住在时代广场上得知他的死讯的时刻。”

  来自纽约布鲁克林区的18岁学生妮可史密斯在时代广场上说:“我不知道怎么说。这太令人悲伤了。我妈妈是他的粉丝,我是听他的歌长大的。”

  杰克逊的第一任妻子、猫王的女儿丽莎玛丽普莱斯里在声明中表示,杰克逊的死讯让她的心都碎了。“从各个层面来说他的去世都是重大的损失,我很难过,心情难以用语言表达。”她说。

  另类反响

  媒体打响新闻战多家网站被挤爆

  新快报讯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的死讯成为全美头条新闻。

  雅虎(Yahoo)网站的新闻服务也全力投入新闻战,派人到医院现场透过Twitter 实时提供快讯。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福克斯新闻台(FOX)下午都停止原本的新闻报道,全面改播曾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在乐坛叱咤风云的迈克尔·杰克逊于洛杉矶过世的消息。热门娱乐网站TMZ抢先报道迈克尔杰克逊从自家被紧急送医的消息,算是在这场新闻战中取得领先。

  不过,即便媒体充分运用网络的优势传播新闻,也架不住焦急悲伤的乐迷欲了解最新进展的急切。当天,多家美国新闻网站由于浏览人次过多而被挤爆。首先爆料的TMZ网站就已经多次出现瘫痪。网友用“恐怖”一词形容微型博客Twitter 的更新频率。

  乐迷抢购专辑纪念物品热销

  新快报讯迈克尔·杰克逊去世的噩耗让世界乐迷为之哀恸,但也有人看到了这其中的商机。在美国电视台纷纷打响新闻战,趁机抢夺收视率之际,不少音像店开始为迈克尔杰克逊设置销售专柜,趁着这股追思潮流抓紧时间出售杰克逊旧专辑。

  据日本媒体26日报道,在日本全国拥有66家店铺并在网络上进行销售的大型音像店HMVJAPAN 当日还在一部分店铺设置追悼柜台,以吸引乐迷购买。

  在一些地方的追悼场合中,已经有小商贩开始售卖印有悼念杰克逊字样的T恤、海报、画像等纪念品,生意非常兴旺。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