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缅怀迈克尔杰克逊:他是真正的第一

2009年06月27日06: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6日晨惊闻流行乐坛天王迈克尔-杰克逊病逝,痛惜之余竟然有种释然——他解脱了。

  论及50年来的世界流行乐坛,迈克尔-杰克逊堪称当之无愧的天皇巨星,真正的No.1。无论音乐还是舞蹈,他的成就都无人能及,猫王和披头士也只能排在他后面。
他数以亿计的唱片销量、他极富穿透力的独特嗓音以及曼妙无比的太空舞步征服了全球几十亿人。他那创意独到的MV至今看来依然美不胜收。

  巨星陨落,似乎总有种天人感应。今年上海电影节的终身成就奖就颁给了曾经操刀杰克逊MV的美国导演昆西-琼斯。而24日晚上,我刚刚在网上看了美国电视台在多年前录制的迈克尔-杰克逊的专题片《Number1》。他从5岁登台到后来成为流行乐坛天王的经历堪称一部传奇。其实也一直怀疑以他现在的体力还能不能支撑复出演唱,但没想到他走得如此突然。

  他是音乐和舞蹈的精灵,没有人可以像他那样把歌和舞结合得那样完美。尽管后来深陷娈童丑闻又饱受整容后遗症之苦,他在世人眼中的形象仍然保持着美好的一面,人们深知他是真正的天才。他在1985年世界和平年和里奇合写由群星演唱的那首《Wearetheworld》是他最具爱心的表达。

  他是全世界以个人名义捐助慈善事业最多的人,身后却留下巨额债务。他爱孩子,他在歌中反复唱道:“Wearetheworld,Wearethechildren”,这样一个人,不管怎么改变,又能坏到哪里去呢?在他饱受丑闻之苦十几年之后法律不也给了他一个清白,14项指控均裁定为无罪吗?

  迈克尔·杰克逊在流行乐坛上创造了一个无以企及的高度。他应运而生,运消而亡。他走了,那个曾经由黑转白让他饱受痛苦和争议的肉体也不会再折磨他了。他曾经多次为整容后悔。我一直在问,如果他不整容会不会多活几年?会不会活得更潇洒?可惜,这个如果不存在。

  高晓松在博客里写道:“Michael走了!大师辈出的八十年代终于落幕……”

  我将为迈克尔祈祷。 作者:王慧
(责任编辑:叶子)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