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迈克尔杰克逊去世 世界一片哀悼之声

2009年06月27日08: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秦都市报
  多么希望像无数谣言一样这次也是一个谣言,明天,或者就在晚上,你又微笑着站在镜头前告诉歌迷,你还活着,你会继续为音乐而生!

  安息吧,迈克尔-杰克逊的匆匆离去固然令人痛惜,但有一点却值得欣慰——那些传言、责难都将随风而逝,唯有他的音乐,却注定从这一刻起永恒。


  世界一片哀悼声

  本报讯据《法制晚报》报道,杰克逊病逝的消息像一枚炸弹震撼了世界。在当今乐坛,不会再有一个人像迈克尔-杰克逊这样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他的离世,震动了全球娱乐界。美国流行音乐“教父”级人物艾尔顿·约翰还把自己的歌声献给了走向天堂的杰克逊。

  听到这个消息我不能停止哭泣。我十分钦佩迈克尔-杰克逊,世界上失去了一个天才,但他的音乐将会永远活在人们心中。我非常担心他的三个孩子和家人,上帝保佑!

  ——美国歌坛天后麦当娜

  杰克逊是一个天才,他充满着天赋,开创了流行音乐的全新时代。他最近承担了太多的压力,但是没有人帮他承担。

  ——歌手席琳-狄翁

  杰克逊是我非常重要的朋友,我为他的离去而难过。

  ——影星波姬-小丝

  杰克逊的去世真的令我伤心不已,我为他的孩子们感到难过。 ——好莱坞巨星黛米-摩尔

  杰克逊走了,我失去了我的兄弟。这消息太悲惨了。他走得太突然了,我不敢相信。今天,我的一部分灵魂已经随他去了。

  ——杰克逊《战栗》专辑制作人昆西-琼斯

  杰克逊是真正的艺术家,他的职业生涯超越了文化。

  ——美国录音协会

  摇滚音乐人缅怀“天王”

  6月26日注定是特殊的一天,20世纪流行音乐当之无愧的天王迈克尔-杰克逊永远的离开了我们。听到这个消息,许多摇滚音乐人都表示“震惊”和“伤感”。

  赵传:听他的音乐长大

  “我很小就开始听杰克逊的音乐,大概五六岁就已经接触他的音乐,不夸张的说,我是听他的音乐长大的”。赵传告诉记者,自己是在车上听到杰克逊去世的消息,开始自己还觉得纳闷为什么每一个电台都在放杰克逊的音乐,最后听朋友说杰克逊因病去世,感觉实在是太突然了。

  迪克牛仔:做艺人不要太累

  与赵传相同,迪克牛仔也对杰克逊的突然离开表示震惊,但相比赵传的伤感,迪克牛仔多了几分冷静与思考,老爹略带些伤感的表示,“做艺人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要让自己太累了”。“老爹”说:“做艺人表面很风光,但实际上还是很辛苦的,希望大家都能够保重身体,不要让自己太累”。

  何润东:他影响了几代人

  何润东表示在刚听到这个消息之后自己也很难过,感到有些遗憾。作为一个从小在国外长大的孩子,他一直是听着迈克尔·杰克逊的歌声,看着他的舞蹈长大的。何润东表示,迈克尔·杰克逊作为一个流行天王,他的表演不仅影响了和自己年龄相仿的一代人甚至几代人,而且也影响了世界上很多著名的影视明星和歌星,但没有想到他会这么突然的去世,这对很多喜爱迈克尔-杰克逊的歌迷来说,都是一个非常大的遗憾。

  两次恋童案令他声名狼藉

  1993年:第一起恋童案

  1992年5月,杰克逊与12岁的乔迪-钱德勒建立了友谊,这个男孩与母亲成为了梦幻庄园的常客。1993年8月,乔迪在接受精神医师咨询时声言杰克逊与之发生了“性关系”,“恋童案”爆发,警方对杰克逊的梦幻庄园展开第一次大搜查。1994年1月,杰克逊付给男孩2000万美元庭外和解。在协定中,杰克逊否认自己犯有任何罪行。

  1993年的案件催生了一个关键性人物,那就是地方检察官汤姆-斯奈登。他一直发誓要卷土重来。于是2003年“恋童案”中,斯奈登再度登场。

  2003年:第二起恋童案

  2003年2月,一部英国纪录片《迈克尔-杰克逊大追踪》播出。在片中,杰克逊和一个名叫盖文的男童手握着手,讲述着他们的友谊。正是这个男童,后来成为了当前案件的原告。2003年11月18日,梦幻庄园被再度搜查,迈克尔-杰克逊再度被控猥亵男童。这次不再是民事案件,而是刑事案件。

  美国西部时间2005年6月13日下午,陪审团作出裁决,宣告杰克逊被控的十项罪名均被判无罪。当主审法官宣布陪审团的决定时,整个法庭内安静得鸦雀无声。迈克尔-杰克逊本人仍然像整个庭审过程中那样毫无表情,杰克逊的一位辩护律师则激动地失声大哭,后来杰克逊站起来与他的首席律师托马斯-梅瑟尔拥抱,陪审团里的几名女成员也哭了。

  歌迷买CD怀念杰克逊

  在接到迈克尔-杰克逊去世的噩耗之后,日本很多音像店都为了纪念这位“天皇巨星”设立了专卖档,一部分店铺还设置追悼柜台,摆上了杰克逊的CD、DVD以及人像等。昨日记者走访了西安几家音像店,虽然没有日本歌迷那样疯狂,但记者发现在很多音像店,杰克逊的专辑还是从箱底翻出重新上架。

  一位在音像店正在购买杰克逊生前CD的女歌迷告诉记者,“杰克逊的音乐是无语伦比的,没有一个人可以超过他的辉煌,我很喜欢他,虽然他的每张CD我都有,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还是希望用这种特殊的方式纪念我心中的偶像,这很可能将是我买的最后一张CD”。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在杰克逊离世之前,很多音像店将杰克逊的CD封存,但在昨天这个特殊的日子,杰克逊的CD成为最畅销的唱片。一位音像店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天很多人来买杰克逊的CD,歌迷不管是拿哪一张,很多人只是想买来纪念”。店主还表示,未来几天还会进一些杰克逊的CD,并会打折销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缅怀这位天王。

  昨日,西安一家音像店将杰克逊的专辑摆在显眼位置

  迈克尔-杰克逊简介

  迈克尔-杰克逊1958年8月29日生于美国印地安那州加里市,美国著名流行音乐歌手、作曲家、舞蹈家、唱片制作人。

  1960年代与1970年代他以杰克逊5人组乐队(初期称为 JacksonFive,转公司后改为TheJacksons)的主唱开始了他的音乐历程,并于1979年开始了个人独唱生涯,最终成为历史上最成功的歌手之一。杰克逊一般被与猫王、披头士两组歌手并列为流行乐史上最伟大的不朽象征,并被誉为“流行音乐之王”(KingofPop)。

  2009年3月5日伦敦时间,迈克尔-杰克逊出席新闻发布会宣布复出,并打算在7月8日,开始复出演唱会。

  6月25日,迈克尔-杰克逊心脏病陷入深度昏迷状态,随后被医生宣布死亡。

  杰克逊皮肤并非漂白 只因患有白斑病

  本报讯据《华西都市报》报道,迈克尔有卷曲的长发、白皙的脸、高耸的鼻梁……但人们疑惑不解的是,他的黑皮肤怎么会变得那么白。如果确实有这种方法,想变白的黑人会多么惊喜。

  公众曾认为迈克尔整容的目的“是不想做黑人”。迈克尔对此坚决否认。他直言他后悔做了深度整容。当问到他“皮肤逐渐变浅”是否是用漂白霜增白时,迈克尔坚定地说,他“以身为美国黑人而自豪。”他说,他的皮肤色素消褪,是某种疾病所致:“这是我的一大麻烦,我无法控制它。”迈克尔的皮肤科大夫也证实,迈克尔的确于1986年被诊断患有白斑病。至此,迈克尔皮肤由黑变白的真相才大白于天下。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由本报记者 夏明勤 杜鹏 黄小春采写

  本报记者 陈烨 实习生 代泽均摄
(责任编辑:叶子)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