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迈克尔杰克逊病逝 去世前一天参加演唱会彩排

2009年06月27日07: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侯艳

  美国当地时间25日下午,迈克尔杰克逊因心脏停搏在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逝世,终年50岁。目前死亡原因尚未确定,警方将进行尸检。杰克逊的律师兼发言人接受采访时称,迈克尔杰克逊死前一直在服用药物。

  寓所内突发心脏病呼吸停止

  25日12时21分左右,洛杉矶市消防局接到来自杰克逊寓所的紧急救援电话。医护人员抵达寓所时,杰克逊已经没有呼吸。医护人员在现场实施心肺复苏抢救后,立即把他送往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疗中心。这家医院距离杰克逊住所大约6分钟车程。

  杰克逊入院后处于深度昏迷状态。他的家人随后赶到。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师生、附近居民和各国媒体记者不断聚集到医院等候消息。

  杰克逊的哥哥杰尔梅恩说,杰克逊是由于心脏停止跳动而被急救人员送入医院的。杰克逊心脏病发作后,私人医生以及随后赶到的急救人员在家中对他进行了心脏复苏术,但均未奏效。

  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抢救后,医疗中心的医生宣布杰克逊死亡,死亡时间为14时26分。

  他的尸体随后被直升机送往验尸地点。

  洛杉矶县验尸官办公室的发言人表示,对杰克逊的尸检最早将于26日进行,死亡原因可能需要6周到8周时间才能最后确定。

  在杰克逊死亡的消息传出后,洛杉矶警方前往杰克逊家中进行现场调查。不过警方表示,对杰克逊死亡的调查属于例行程序。

  发言人称死前一直服用药物

  杰克逊的律师兼发言人布赖恩奥克斯曼透露,为保证以良好状态出现在下月即将开始的伦敦系列演唱会上,杰克逊死前一直在服用药物。

  据法新社报道,奥克斯曼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杰克逊在演唱会的训练中受伤,他一直在服用处方药。至于杰克逊所服药物的种类以及到何种程度等细节,奥克斯曼说自己并不清楚,但有消息说品种“广泛”。

  就在25日当天,杰克逊的前公关迈克尔莱文给法新社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同样表示对杰克逊的去世“并不感到意外”。莱文在邮件中说,杰克逊多年来一直承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而“如此漫长而沉重的压力让人难以承受”。

  另据英国《太阳报》报道,杰克逊的助手告诉急诊室的医护人员,杰克逊在注射了一剂强效杜冷丁之后就昏死过去。杜冷丁是一种传统的镇痛药,用来缓解由癌症等原因导致的急、慢性疼痛。此前国外媒体曾披露杰克逊患有皮肤癌。

  去世前一天参加演唱会彩排

  杰克逊逝世前正准备复出。今年3月,他宣布将于今年7月在伦敦举办50场演唱会,作为他的谢幕演出。据悉,这次谢幕演出预计持续到明年3月,75万张票现在已全部售光。

  关于杰克逊健康状况不佳的报道近年来时常见诸报端。伦敦演唱会赞助方“AEGLive”今年3月宣布演唱会举办消息时说,杰克逊顺利通过独立医疗机构4个半小时的体检。

  过去两个月来,杰克逊一直在洛杉矶为演唱会紧张排练。病发前一天他还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和舞蹈团队以及乐队一直排练到深夜。

  据澳大利亚媒体披露,杰克逊死后留下巨额债务。美国《华尔街杂志》本月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杰克逊目前的债务总额约为5亿美元。消息人士称,杰克逊的收入来源主要包括唱片的版税、演出收入以及在甲壳虫乐队中的股份。由于近年来官司缠身,再加上杰克逊已经数年没有出新唱片和演出,他的收入开始剧降,而债务却在不断增加。

  据悉,杰克逊与演唱会制作方签订的驻场合同价值刚好是5亿美元。

  ■生平大事记

  杰克逊1958年8月29日出生于美国印第安纳州加里市,在家中9个孩子中排行第七。他在6岁时和4位兄长组成“杰克逊五兄弟”组合,后步入演艺圈,成为一名童星。

  1972年,杰克逊推出首张个人唱片。1979年发行的畅销专辑《疯狂》在流行乐坛引起轰动,随后推出的《颤栗》《真棒》《危险之旅》等热门专辑更奠定了他作为国际流行音乐天王巨星的地位。他整个演艺生涯横跨40年,专辑售出7.5亿张,赢得13项格莱美奖。

  1994年,杰克逊与猫王

  之女丽莎玛莉成婚,这段婚姻维持不到两年。1996年11月,杰克逊迎娶护士黛碧罗薇,第二年诞下一子。1998年,他们的女儿出生。一年后,杰克逊与黛碧罗薇的婚姻破裂。

  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杰克逊不时受到猥亵男童的指控,演艺生涯受到影响。2005年,在一起被指控猥亵男童的案件审判中,杰克逊被宣判无罪,随后他离开美国隐居。去年,债务缠身的杰克逊卖掉了“梦幻岛”庄园,在洛杉矶近郊富人区租住。

  本版文字除署名外均由 本报记者侯艳综合新华社报道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