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西都市报:歌王病逝 天籁永恒(图)

2009年06月27日12: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华西都市报》报道
《华西都市报》报道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5时26分(洛杉矶当地时间25日14时26分),流行乐坛的一代巨星迈克尔·杰克逊因心脏停搏,在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逝世,生命终结在50岁。如此突然,如此震惊,又如此令人无法相信,因为就在去世的前一天,他还忙于7月13日开始的全球巡回演唱会的排练。据了解,迈克尔·杰克逊的遗体正被空运到洛杉矶县验尸官办公室,今日将进行尸检。

  病发中

  曾亲自拨打911求助

  据美国媒体报道,迈克尔·杰克逊在洛杉矶时间25日中午12时21分,在荷尔贝山的家中突然感觉不适,继而昏迷。医护人员赶到后,急救车立即将他送往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中心,并且第一时间对杰克逊进行了全力抢救,但是他被送到医院时已经完全没有意识,深度昏迷。一位医院参与抢救的人员透露,当杰克逊到达医院的时候,场面非常混乱,送他到医院的同行人员大声喊叫:“必须救活他!必须救活他!”而且,医护人员还透露,杰克逊在家没有被送往医院之前还打了911救急。14时26分左右,院方宣布杰克逊死亡,杰克逊的二姐当场痛哭。一位目击者说,杰克逊死亡的消息公布后,大批歌迷纷纷赶到这里,多达数百人,他们高喊杰克逊的名字,很多人都在悲痛地哭泣。

  杰克逊的一位密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杰克逊的心脏病极有可能是滥用药物所引发的。布赖恩·奥克斯曼是一位著名的律师,也是杰克逊家族的好朋友,他们几乎每个月都会见面。布赖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暗示,杰克逊突发心脏病前一直在服用医生开的处方药,很可能是滥用药物导致他突发心脏病死亡的。洛杉矶警方称,杰克逊的死因未明,尽管还没有证据表明死因与刑事犯罪有关,但警方已经成立调查组着手调查。迈克尔的哥哥蓝迪·杰克逊下午赶到医院,他在记者会上说,迈克·杰克逊可能死于心脏骤停,但确切死因只能等到尸检报告后才知道。

  弥留时

  身高178cm体重只有88斤

  其实早在几个月前迈克尔·杰克逊就传出身患皮肤癌的传言。据媒体报道,杰克逊多次整容让他付出惨重代价,他的成名过程可以说是娱乐工业的一个牺牲品。

  据英国《太阳报》报道,杰克逊已染上外界俗称“超级恶菌”的抗药性金黄葡萄球菌,至于感染原因,据美国著名整形手术医生表示:“杰克逊的情况很严重,可能是他做整鼻手术期间感染的。有些病例是在接受整形手术时发生的。”有报道指恶菌已扩散至全身,由于该种病菌具抗药性,并非接受一般的抗生素可以对付。杰克逊去世前每周要前往诊所两次,接受静脉点滴对抗恶菌,他每到医院必戴上眼镜及口罩来遮掩又红又肿的脸部。杰克逊所染的超级恶菌是一种十分具侵略性的病菌,必定要小心处理。不仅如此,因担心体重增加不利于治疗,杰克逊开始不可思议地节食减肥,每天只吃一顿饭。据了解,身高178cm的杰克逊目前体重只有88斤。他担心增加的体重会破坏自己战胜疾病的机会,所以他坚持每天只吃一顿饭。

  生前事

  头天还在为演唱会排练

  之前,因为经济危机让杰克逊财富大缩水,年初他还拍卖自己的多年收藏,彻底结束梦幻庄园的生活。不仅如此,杰克逊还宣布开始复出巡演,演出地点定在伦敦,已经售出75万多张票。就在去世前一天,他还在为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为演唱会进行排练,但和之前每次排练一样,杰克逊在排练时像往常一样迟到,而且全程萎靡不振,昏昏欲睡。

  据了解,迈克尔·杰克逊突然去世给伦敦演唱会的组织者AEG带来巨大的冲击和一系列的麻烦。据相关人员透露,演唱会的许多门票已经售出,总金额超过8500万美元。由于伦敦演唱会是杰克逊在最近10年第一次参加的大型表演活动,许多粉丝争相购买门票。在网络订票系统上,一些歌迷已经支付了数千美元。演唱会组织机构AEG已经取消了网络订票服务。相关人士称将这八千多万美元退给歌迷是一项庞大的工程。因为购买演唱会门票的歌迷来自许多国家。不仅过程非常麻烦,还会花费许多费用。按照法律,退票工作需要尽快展开。不过最后的情况需要取决于杰克逊的死因以及AEG公司为这次演唱会购买的保险,AEG公司今年的财务情况也会受到巨大影响。

  身后事

  留下5亿美元的债务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披露,杰克逊死后留下了总额高达5亿美元的债务。熟悉杰克逊的消息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尽管杰克逊是世界著名的流行音乐天王,他的唱片版税和演出收入动辄数千万美元,但他死后仍然留下了巨额债务。美国《华尔街杂志》本月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杰克逊目前的债务总额约为5亿美元。消息人士称,杰克逊的收入来源主要包括唱片的版税、演出收入以及在甲壳虫乐队中的股份。由于近年来官司缠身,再加上杰克逊已经数年没有出新唱片和演出,他的收入开始剧降,而债务却在不断增加。仅在2005年的男童案中,杰克逊就花费了大约2000万到3000万美元。 记者伍翩翩

  注射镇痛药过量送了他的命?

  目前洛杉矶警方已封锁了杰克逊公寓附近的街道,正就他的死因展开调查。警方表示目前没有发现自杀或他杀的痕迹。 医院主治医生和杰梅恩在新闻发布会上确认,杰克逊死于心脏停搏。杰梅恩说: “他在家里的时候心脏突然停止跳动,不过死因到底是什么,只有尸检结束后才能知道。”杰克逊的遗体已通过直升机运到洛杉矶县法医中心,尸检将在当地时间26日由洛杉矶最权威的验尸官进行,预计当天下午(北京时间27日)会公布验尸报告。 不过英国《太阳报》的报道称,杰克逊是因为注射镇痛药物德美罗过量而诱发心跳减缓直至停止。 德美罗是一种类似吗啡的镇痛剂,对心脏有一定影响。据其友人透露,杰克逊之前就有服用德美罗的历史,再加上要面对演唱会的压力,他很可能是因为注射过量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中国日报

  惊闻噩耗全球粉丝同哀

  流行歌王迈克尔·杰克逊突然去世的消息瞬间传遍全球。从纽约到东京,从里约热内卢到悉尼,全球歌迷同哀这位词曲唱跳俱佳的天王巨星。 杰克逊25日下午因心脏停搏入院数分钟后,他接受治疗的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医疗中心外开始聚集众多粉丝。医院入口处的草坪上很快站满了人;天空中,新闻机构的直升机发出刺耳声音;街上,转播车拥塞道路。数小时后,杰克逊死亡消息传出,医院外人群中立刻有人落泪。 同样的场景还出现在纽约等城市。杰克逊死讯传出,曼哈顿岛的时报广场、哈莱姆区的阿波罗剧场立刻成为纪念人群汇聚地。在时报广场,人们三五成群,观看大屏幕上的新闻直播;在阿波罗剧场外,十余名歌迷随着杰克逊的歌曲,模仿起“月球漫步”舞步。剧场前道路上车流停顿,车主们齐鸣喇叭。 在亚洲和大洋洲,26日早晨随着杰克逊的死讯一起到来。在杰克逊拥趸众多的日本,富士电视台中断正常节目播出,直播来自洛杉矶和纽约的画面。 在澳大利亚悉尼,上班族伫立街边电器商店橱窗前,观看电视新闻。当天早晨澳大利亚各大电视台的节目几乎全部扑在杰克逊的死讯上面。 新华社

  太可惜!杰克逊香港个唱只差签协议

  昨天上午,当迈克尔·杰克逊因心脏突然停搏在洛杉矶去世的消息在香港传出,立刻引起了各界的广泛关注。成功打造了张学友、梅艳芳等歌手,被圈内人士尊称为陈太的香港著名经纪人陈淑芬几乎不相信,天王巨星会突然去世。当本报记者第一时间电话采访她时,作为杰克逊的老朋友,她扼腕叹息。据陈太透露,迈克尔·杰克逊一直想在中国开演唱会,他的第一站放在了香港。为洽谈香港个唱,上世纪90年代,迈克尔·杰克逊专程从美国到香港考察,陈淑芬和她的丈夫陈柳泉热情接待了这位流行乐坛的巨星。

  香港个唱只差签协议

  “真的太可惜了!迈克尔·杰克逊是音乐天才!”昨天上午10时,记者刚一打通陈淑芬的电话,她就吃惊地表示:“怎么可能走得这么快?这大半年来,我和杰克逊保持联系,还一直和美国那边的人接触,洽谈杰克逊来香港开演唱会的事。我们什么都谈好了,只差签协议!” 成功策划过张学友、邓丽君等很多巨星个唱的陈淑芬,对没有策划过迈克尔·杰克逊 的个唱深表遗憾。陈淑芬披露,今年初,杰克逊已做好复出计划,准备从今年7月13日开始,直到明年三月,以伦敦为第一站,举行50场世界巡回演唱会,香港也是计划中的一站。陈太说,“杰克逊以前在台湾开演唱会,都是我帮忙筹划的,那次做得很成功。本来这次我也订了票准备去伦敦看他的演唱会,只是没想到他突然离世。”

  躲避狗仔来港轻松游

  谈到曾与迈克尔·杰克逊在香港接触的三天,陈淑芬说:“外界有关迈克尔·杰克逊的谣传实在太多了,但我亲眼看到,杰克逊其实很有修养,对人很亲和、很有礼貌,对周围的人也非常友好。他那次来香港,纯粹就是作为一个游客观光而来的。原本他打算停留三天,可后来因为很喜欢香港这个城市,就呆了一个星期。”说到接待迈克尔·杰克逊的细节时,陈太回忆,“他觉得香港人很友好,在这里没有像美国那样疯狂的狗仔,没有压力。”陈太还透露了一个细节,迈克尔·杰克逊是自带厨师来的香港。记者杜恩湖 实习生梁梦萝

  麦当娜:我止不住哭泣

  杰克逊之死让歌迷震惊,他的家人、好友、同事纷纷发表声明,纪念流行歌王。 加州州长施瓦辛格马上发表声明悼念杰克逊,称音乐界失去了最有影响力的偶像之一,并为杰克逊的家人祈祷。 为杰克逊制作《疯狂》《战栗》和《真棒》三张超白金专辑的昆西·琼斯说:“今天,我失去了我的弟弟,我灵魂的一部分也随他而去。” 和杰克逊并称流行音乐天王天后的麦当娜说:“这个悲伤的消息让我止不住哭泣。” 演员波姬小丝通过发言人说:“迈克尔是一位真正的朋友、非凡的朋友。” 好莱坞传奇影星伊丽莎白·泰勒的发言人说,泰勒“因亲爱的朋友迈克尔·杰克逊辞世而悲伤过度,此时无法发表声明”。 杰克逊的第一任妻子、猫王埃尔维斯·普雷斯利独生女莉萨·玛丽说:“我很伤心,也感到困惑,各种情感充盈我心。我为他的孩子们感到痛心……我无法述说我的感受。” 但也许,没一个人能比《纽约时报》读者“杨西”更精准地讲出杰克逊在普通人心中的地位。这名读者在《纽约时报》主页留言说:“对我这代人来说,最伟大的月球漫步与美国航空航天局全无关系。” 新华社

  
(责任编辑:鑫鑫)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