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沈阳晚报:“颤栗”的挥别 巨星走了

2009年06月27日13: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晚报
《沈阳晚报》报道
《沈阳晚报》报道

  流行音乐界的不朽传奇、当代歌坛的话题人物——一代巨星迈克尔-杰克逊,于北京时间26日凌晨在其位于洛杉矶荷尔贝山的住所内突然辞世,终年50岁。而他的《颤栗》这张震撼全球的专辑发行25年后,迄今卖出了超过1.04亿张,为全球销量第一。

  疑滥用药物导致死亡?

  据悉,杰克逊突发心脏病前一直在服用医生开的处方药,很可能是滥用药物导致他突发心脏病死亡的。另据杰克逊助手透露,他是由于注射杜冷丁导致昏迷,之后急救车赶来,对其进行了复苏术,并把他火速送往医院的。但是之后,杰克逊就再也没有醒来。由于直接死因不明,验尸官将于今日(27日)进行尸检,目前杰克逊的遗体已经被运抵洛杉矶验尸官办公室。

  原定7月伦敦演唱会夭折

  杰克逊原计划于今年7月在伦敦举办大型演唱会,75万张门票很快就销售一空,已经证实这些门票将会退款。在逝世的前晚,杰克逊还在为即将举行的演唱会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排练,虽然没有任何身体的不适,但他排练时像往常一样迟到,而且全程萎靡不振,昏昏欲睡。次日,就传出他在住所内辞世的噩耗。

  对于以他为一个时代的代表人物、尊他为无数历史功绩开创者的流行歌坛面前,在杰克逊生命引擎终止的一刻,一个伟大的音乐时代也戛然落幕。

  世界音乐人扼腕痛惜

  麦当娜,一个与杰克逊同为经典代名词的名字。昨日获悉老朋友去世,忍不住放声痛哭。“世界在今天失去了一位最伟大的人,但他的音乐会永生。我的心现在已经飞到了他三个孩子和他其他的家人那里。上帝保佑!”美国天后玛丽亚-凯莉则表示,“我很伤心,让我们记住他对世界音乐的无与伦比的贡献。他的慷慨精神治愈了世界,他为他世界各地的数以百万计的歌迷带来了欢乐。 ”席琳-迪翁则坦承杰克逊是她一直以来的偶像,“我的墙上当时还挂着他的海报……我感到很幸运,曾多次与他一起演出,他是我的朋友,没有人可以取代他的地位,他的明星光环将永远闪耀。”

  歌迷极度震惊哀伤

  比起与杰克逊相识多年的其他明星们的悼念,多年来已将其当成精神领袖的歌迷,表达出的感受更为直观,痛楚也更为真切。听闻杰克逊的死讯,其遗体所在的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中心外迅速涌来成百上千的人潮,这些人有的坐在地上号啕大哭,不停地喊着杰克逊的名字;也有人用力把杰克逊的海报举过头顶,表达他们对偶像的思念之情。杰克逊生前在洛杉矶的住所门外也聚集了大批邻居和歌迷,他们手持着鲜花和白烛,想从仍在屋里的警方人员口中打听到哪怕一丝半点杰克逊逝世前的状况。至于洛杉矶闹市的好莱坞星光大道旁,也涌进大批观光客和年轻的粉丝,大家围绕在属于杰克逊的一枚粉红色星形图案前默祷,追思这位骤然离世的流行乐天王。在日本,全国拥有66家店铺的一家大型音像店,也在一部分店铺设置了追悼柜台,摆上了杰克逊的CD、DVD以及人像等。

  红与黑 杰克逊的双面人生

  有人说,杰克逊是一个神奇的怪物,浑身上下充满了矛盾的力量。在音乐上,他是具有历史开创性的人物,作品的经典程度和蕴含的时代精神意义非凡,但生活上,他却向外界展示了不少令人疑惑、惊讶甚至悲哀的一面。正如星途上的反差:作为一名童星,他很早熟;作为一名成年人,他又很像孩子……

  红色面:流行音乐的符号

  迈克尔-杰克逊被誉为“流行音乐之王”,与猫王、披头士并列为现代流行音乐史上最伟大的不朽象征。他也是继猫王之后流行乐坛最具影响力的音乐家,在作词、作曲、场景制作、编曲、演唱、舞蹈、乐器演奏方面都有着卓越的成就。他开创了现代MTV,把流行音乐推向了巅峰;他时而高亢愤激、时而柔美灵动的声音展现了独一无二的MJ风格;他拥有一个月前还是世界销量第一的专辑——1982年的《颤栗》,他是音乐史上第一位在美国以外卖出上亿张唱片的艺术家;他魔幻般的太空舞步更是让无数的明星效仿……在那个黑人和白人观众都坚守着自己一贯的聆听习惯而不肯相互欣赏的时候,杰克逊的多张专辑凭借意味深远的主题,成为了融合不同种族、不同民族乐迷的黏合剂,这是他音乐生涯中最引以为傲的荣耀。

  他一个人支持了世界上39个慈善救助基金会,保持着2006年的吉尼斯世界个人慈善纪录,是全世界以个人名义捐助慈善事业最多的人。此外,他对流行文化的影响也极为深远:爵士帽、印花衬衫、复古军装等流行热潮都由他掀起。

  黑色面:不断“堕落”的生活

  自1991年的《Dangerous》开始,杰克逊的唱片销量开始直线下滑,最后一张录音室专辑——2001年的《Invincible》只售出了200万张。“折磨”音乐的乐趣已然不再的杰克逊,转为开始“折磨”自己。自1981年首次进行了隆鼻手术开始,杰克逊就不断地在自己身体上从头到脚大修理。为了脱离自己典型的黑人特征,他接受过十余次面部整容手术,经历多次手术的鼻子更曾出现了“坍塌”……与此同时,杰克逊还有严重的恋童癖,舞台上也会时不时做出一些怪异的举动让公众为之一惊。私生活方面,他有三位妻子,其中一位是猫王的女儿玛丽-普雷斯利。近几年的杰克逊生活奢靡,据称感染金黄色葡萄球菌皮肤炎的他,需要大量资金进行手术,经济越发窘迫的他只好不断拍卖私人物品。今年2月,他更拍卖了自己“梦幻岛”庄园的2000多件藏品。据媒体披露,杰克逊死后留下了5亿美元的高债务,而关于三个孩子的抚养和照顾问题现在还是个问号。

  
(责任编辑:鑫鑫)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