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周杰伦破金曲魔咒圆歌王梦 梁静茹抱憾出局(图)

2009年06月28日10: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昨晚,第20届金曲奖流行音乐颁奖典礼在台湾的台北小巨蛋举行。刚刚订婚不久的梁静茹以情侣档的阵容高调亮相,无奈还是未能实现努力多年的夺后心愿。入围提名最多的周杰伦虽然因为档期原因没有到场,但是终于打破不受金曲奖待见的命运,首度当选最佳国语男歌手。陈奕迅的《不想放手》获得年度最佳国语专辑。

陈珊妮和陈奕迅在后台庆祝。图/CFP
陈珊妮和陈奕迅在后台庆祝。图/CFP

  周杰伦圆歌王梦

  作为华语流行乐坛的年度盛事,金曲奖的颁奖典礼向来不缺大牌。今年的20岁生日按理说应该是大牌云集,但是周杰伦、王力宏、张惠妹、蔡琴等天王天后都提前宣告缺席。

  周杰伦已经连续四年未露面。这些年周董在金曲奖总有入围,而且提名数量可观,但是总也争不到最佳男歌手的奖杯。本届奖项揭晓前,甚至有金曲评委预言周杰伦将颗粒无收。

  身在外地的周杰伦也早早把发言稿委托到友人的手中:“有竞赛就有得失,一时的输赢不代表永远。”可能连周杰伦本人都没有想到,今年他成功战胜陈奕迅、王力宏、方大同和萧煌奇四位劲敌,一偿歌王夙愿。

梁静茹和男友一起走红毯。图/CFP
梁静茹和男友一起走红毯。图/CFP

  梁静茹抱憾出局

  近日梁静茹与从事红酒代理的圈外男友Tony的爱情终于开花结果,并传出明年举行婚礼的消息。昨晚,入围最佳国语女歌手的梁静茹携未婚夫踏上星光红毯,甜蜜秀出一克拉的订婚钻戒,羡煞旁人。

  在与任贤齐携手担任颁奖嘉宾时,梁静茹毫不讳言地表示自己已经是第五次参加金曲奖,此前都是全程坐冷板凳,这次希望能够美梦成真。

  可惜这位情歌天后最终败在素有“黑暗公主”之称的陈珊妮手下。陈珊妮在领奖时笑说:“我长得一副不谦虚的样子,但我其实很谦虚。我的嗓子不是很好,但我尽量地把歌唱好。”

卢广仲捧着奖杯,手舞足蹈。图/东方IC
卢广仲捧着奖杯,手舞足蹈。图/东方IC

  卢广仲成新人王

  创作新人卢广仲今年被视作最大黑马。昨晚他先后PK掉萧敬腾和林宥佳两位当红选秀歌手,当选年度最佳新人,他激动地手捂胸口,上气不接下气地对着镜头兴奋高呼:“爸爸妈妈我上电视了!”领取最佳作曲人奖的时候,卢广仲不忘用自己的歌词提醒大家:“要记得吃早餐,吃早餐是一种Rock&Roll的Style。”

  五月天时隔4年再度重温最佳乐团的感觉,主唱阿信打趣称:“一个好乐团最重要的修炼就是要练习拿不到奖的感觉,我们练习很多年了。

  张学友也出席了昨天的颁奖礼,他的《吻别》和江蕙的《家后》被票选为第1届至第19届金曲奖观众的最爱歌曲。

  花絮

  在颁奖间隙,陶晶莹提议说:“前两天我们得知了一个令人感到非常惊愕和难过的消息,迈克尔·杰克逊逝世了,相信我们在座的很多人都或多或少受到过他的影响,我们一起鼓掌向他致意好不好。”台下纷纷响应,雷鸣般的掌声持续了许久。随后陶晶莹还颇有感慨地提醒所有艺人都要爱惜身体,好好照顾自己。

  手记

  本届金曲奖特别贡献奖颁给了滚石唱片的创始人之一段钟潭。段老板登台后打出“音乐万岁”的横幅并直言做音乐依旧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正如陶晶莹当场背诵的那段五月天的歌词:“人心变成市场,当市场变成战场,战场埋葬多少理想。”当做音乐沦为追逐商业利润的战场时,音符所能带来的原始快乐变得愈加飘渺。当众多颁奖典礼纷纷用分猪肉的方式来“贬低”音乐人的成绩时,金曲奖坚持着自己的评判标准,比如对卢广仲。只是在面对周董的时候,金曲奖还是多少流露出对个性的后知后觉以及对市场的妥协。

(责任编辑:宋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