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燕赵都市报:杰克逊走了 但他的歌永远活着

2009年06月29日07: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作者:黄云香

  杰克逊走了,突然觉得这是一个恍如隔世的消息。有人说迈克尔杰克逊是一个神奇的怪物,浑身上下充满了一股神秘的力量,在音乐响起时他的节奏能带动全世界的脉搏,至今全世界仍有上亿歌迷。迈克尔杰克逊的音乐是一种让人感动的旋律,是一种震撼人心的力量,是一种休闲的方式,是诠释心情的最佳药引。人类的很多东西都是共通并且永存的,譬如对于音乐的欣赏,譬如对于偶像的追求。在我们这样一个物欲横流的世界里,到底还有谁,会是我们的偶像呢?迈克尔·杰克逊当属其一。

  杰克逊走了,正如100个人心中有100个哈姆雷特,每个人的心中也有一个迈克尔·杰克逊,留在自己年少轻狂岁月的迈克尔杰克逊。那段在晚自习回家的路上,踩着单车对着夜空浅唱《youarenotalone》的时光,那段还会对着心爱的人唱《Fallagain》的时光……这些那些,总是最鲜明的青春记忆,即便画面有些许模糊,但并不曾褪色。

  杰克逊被称为“流行音乐之王”,因为他有许多一流的经典曲目,英国太阳报发表悼念文章称,杰克逊之后不再有流行音乐之王,“他是最棒的!”杰克逊的逝世,我们从来不用突然想起那些特殊的日子,那是冥冥之中的精神牵引。那一首首被我们如圣经般珍诵的歌曲,包容了我们太多激动的泪水、如岩浆般喷薄的情绪。

  在那个时代,迈克尔杰克逊以一种非比寻常的音乐精神给乐坛带来了新的气象。在迈克尔·杰克逊最为活跃的时期,其音乐精神征服了这一代人的心灵。以流行为基调,以旋律化的歌曲直抒胸臆。迈克尔杰克逊的歌词题材广泛,但是全部都是积极向上的,即使是情歌,也有一种大气磅礴的力量。正因如此,迈克尔杰克逊的歌曲在不断俘获更多青年朋友的心,他们的青春就像迈克尔杰克逊的歌,倾情而内敛,自信而张扬。太多人的生活轨迹因那些饱满的音符、振奋人心的旋律而发生变化。

  当我们的喜怒哀乐全部沦陷在迈克尔杰克逊的音乐里的时候,我们便会知道,这是一生的陪伴,永远不会忘记,永远活在我们的心里。作为一名歌手,一名曲作者,一名表演者以及一名舞者,杰克逊拥有的音乐天赋已经超过同期任何人,杰克逊对流行音乐的贡献将永远被世人铭记。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