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曲奖”蹒跚走过20个年头 周杰伦缺席首称王

2009年06月29日07: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陈奕迅现身撑场
陈奕迅现身撑场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金曲奖”这台老机器前晚在台湾蹒跚走过第20个年头。当年写了七八页信给宋楚瑜催生金曲奖的蔡琴没有出席,当今华语乐坛当之无愧的人气天王周杰伦也没有出席,此外那些颁奖典礼上熟悉的脸孔王力宏、蔡依林……都没有出席。

  颁奖礼现场仅靠张学友、陈奕迅、罗志祥、五月天、孙燕姿等撑起场面。缺席“金曲奖”,周杰伦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从第12届到第16届,踌躇满志的周杰伦曾带着外婆一起亲临现场等待喜悦,最终却失望而归。自第17届大奖上空手而归后,周杰伦便一直缺席至今。尽管如此,入围8项大奖的他仍然得到“年度歌曲”、“最佳音乐录影带”等奖项,更首次获颁“歌王”称号,完成个人奖项在金曲奖上的拿奖大满贯。

  虽说奖项上稍逊周杰伦一筹,但卢广仲无疑是当晚最风光的艺人,拿下“最佳新人”和“最佳作曲”两项大奖的他忍不住手舞足蹈。陈奕迅在拿下分量很重的“最佳国语专辑”奖后也表示,“我很少很仔细听别的歌手的专辑,但有一张专辑是我2008年的最佳专辑——卢广仲的《100种生活》。”并当场向这位新晋才子邀歌。

  今年金曲奖评委没给18年后再次入围的蔡琴面子,在最佳国语女歌手的暗战中,向来写优于唱的创作歌手陈珊妮凭借专辑《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成功转型,获得评委青睐,战胜蔡琴、蔡健雅和梁静茹,当上了歌后。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