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杰克逊遗嘱曝光 财产交付基金79岁母亲没份

2009年07月02日07: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流行歌王迈克尔-杰克逊家人打响遗产争夺战之际,他的遗嘱内容6月30日浮出水面。美联社报道,这位歌坛巨星在遗嘱中把3名子女监护权归给他们的祖母,全部财产则交由一个托管基金管理。

  2002年遗嘱“现身”

  美联社当天援引不愿公开姓名的知情人士的话说,这份遗嘱签署日期为2002年7月7日。杰克逊除在遗嘱中写下上述内容外,还指定自己长期聘用的律师约翰-布兰卡和音乐制作人兼好友约翰-麦克莱恩为执行人。

  按照这名知情人士的说法,杰克逊家人和律师正审阅这份遗嘱。遗嘱呈交给法院前,详细内容尚无法得知。

  遗嘱“现身”前一天,杰克逊的母亲凯瑟琳-杰克逊和父亲乔-杰克逊刚否认儿子生前留下有效遗嘱。

  遗产争夺升级

  杰克逊在遗嘱中指定全部财产交由托管基金管理,可能让现年79岁的母亲凯瑟琳无法成为儿子生前房产管理人。这让本已硝烟四起的遗产争夺战更趋激烈。

  一些分析师则认为,杰克逊父母个人破产的事实将为他们获得遗产管理权“减分”。华盛顿房产税专业律师贝丝-考夫曼说:“我认为,这将是一个负面因素,但不足以达到否决程度。这可能表明,她不是个好的财产管理者。”

  不过,房产律师约翰-诺沃格罗德说,这份遗嘱的有效性可能在一些方面遭到质疑。比如,杰克逊立遗嘱时在法律上是否具备行为能力,是否理解遗嘱内容,或者是否不适当地受到他人影响等。

  公私悼念时间确定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杰克逊的公私悼念仪式将分别于美国当地时间7月3日、7月5日举行。迈克尔·杰克逊的遗体将于2日回到他的梦幻庄园。不过,他的家乡印第安纳州加里市希望杰克逊家人把他的遗体送回家乡安葬。

  据报道,根据杰克逊母亲凯瑟琳提交的申请,洛杉矶高等法院法官6月30日任命凯瑟琳为杰克逊3个孩子的临时监护人。在6日就杰克逊遗产管理举行法庭听证会前,凯瑟琳还享有对杰克逊遗产的临时管理权。

  据新华社本报记者侯艳报道

  ■相关护士曝歌王最后时光

  据新华社电流行歌王迈克尔-杰克逊的护士谢里琳恩-李6月30日披露,杰克逊临终前不堪失眠困扰,不断要求接受强效镇静药剂注射,在生命最后时光表现异常。

  李说,杰克逊先前多次要求获得静脉注射麻醉剂丙泊酚,而她一直拒绝。不过,6月21日由一名杰克逊团队成员打来的电话,让她怀疑杰克逊当时已得到丙泊酚之类药剂。“他的声音显得惊慌失措。他说,‘迈克尔要立刻见你’。我说,‘出了什么事?’”李回忆说,“我能听到迈克尔在旁边说,‘我身体一侧热、热,另一侧冷、非常冷’……那时,我知道有人已给他某种刺激中枢神经系统药。”

  李说,杰克逊饱受失眠折磨。“他寻求帮助,拼命想睡一会儿、休息会儿。”按照她的说法,杰克逊数月前开始向她要丙泊酚。这种药剂广泛用于手术中麻醉病人。她告诉杰克逊使用这种药剂的副作用,但最近几个月杰克逊不再顾忌警告。

  不过,李坚持说,“杰克逊滥用药物”“杰克逊不是好家长”等传言毫无依据,“他不是瘾君子”。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