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杰克逊02年遗嘱曝光 所有遗产将归入家庭信托?

2009年07月02日00: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流行乐之王”迈克尔-杰克逊或许猜不到自己以何种方式离开人世,但他生前对自己的身后事已经早有打算。日前,杰克逊于2002年拟定的一份遗嘱曝光,虽然法庭将杰克逊资产的临时监管权和三个孩子的临时监护权判给了他的母亲,但最终杰克逊遗产的归属很可能依据这份遗嘱执行。

  东方早报记者程晓筠编译

  失去了杰克逊(左三)的“杰克逊五兄弟”演唱组有望在他的致敬演唱会上表演
杰克逊的梦幻庄园
梦幻庄园大门前的花环
豪宅已失色
白色马车运送遗体
  从上至下“梦幻庄园”全景;庄园门边已摆满歌迷送上的鲜花;庄园的房间里已空空如也;传言杰克逊的遗体将由白色马车运回庄园

  本周一,洛杉矶高等法院将杰克逊资产的临时监管权和三个孩子的临时监护权判给了他79岁高龄的母亲凯瑟琳·杰克逊。凯瑟琳的律师麦克米伦在法庭上申诉时曾提到杰克逊死时没有留下遗嘱,他们曾经听闻他设立过一份遗嘱,但那么多年没有人亲眼目睹。一天之后,在娱乐界服务多年的律师约翰·布兰卡随即公布,早在2002年,杰克逊已经拟定了一份遗嘱。事实上,布兰卡从1980年开始就为杰克逊工作了。2006年,布兰卡因为和杰克逊的其他法律顾问意见不合而与他分道扬镳。然而,有消息人士指出,今年6月17日——杰克逊突然离世的8天前,杰克逊又重新雇佣了布兰卡。

  在布兰卡出具杰克逊于2002年设立的遗嘱之后,麦克米伦随即表示,“我的委托人之前并不知道有这样一份遗嘱存在。考虑到杰克逊身后有一个强大的律师顾问团队为他服务,因此遗嘱的有效性与合法性有待考察。”麦克米伦还说:“在杰克逊过世前的三年半中,我一直为他服务,但我没有听说过他重新雇佣了布兰卡。当然,这是有可能的。”至于这份遗嘱的具体细节,麦克米伦则拒绝透露,对于遗嘱中提到杰克逊将遗产分给他的母亲、三个孩子以及一个或多个慈善团体的传言也不予置评,并强调遗嘱的内容不会立刻向公众宣布。

  不过,一位匿名的消息人士透露,杰克逊2002年立下的遗嘱中指定他的母亲为自己的三个孩子的监护人;他名下的所有资产都将归入“迈克尔·杰克逊家庭信托基金”;而杰克逊指定的遗嘱执行人是律师布兰卡和多年的老友约翰·麦克莱恩。有英国媒体声称,杰克逊在这份遗嘱中将自己的父亲排除在外,因为他幼年受到父亲的虐待,成年后与父亲关系冷淡,而且杰克逊的父母已分居多年。但美国主要媒体关于杰克逊遗嘱的报道中,并没有提到与杰克逊父亲相关的内容。

  出示遗嘱的约翰·布兰卡在业内颇有声誉,除了杰克逊之外,拉丁摇滚教父桑塔纳和空中铁匠乐队也是他的客户。布兰卡在杰克逊的事业中给予他最重要的建议是,1985年,他让杰克逊以4750万美元买下英国甲壳虫乐队的歌曲版权,并在此后几年不断提议杰克逊购下其他音乐人的歌曲版权,现在这些歌曲版权的价值已经升值10亿美元。至于遗嘱的另一位执行人约翰·麦克莱恩,从杰克逊年轻时两人就是好友,麦克莱恩创立了InterscopeRecords唱片公司,一直为杰克逊五兄弟、迈克尔·杰克逊、他的妹妹珍妮特·杰克逊,以及说唱歌手IceCube和Dr.Dre工作。

  假如这份遗嘱有效,作为遗嘱的执行人,布兰卡和麦克莱恩有权利着手管理杰克逊的资产,而假如杰克逊遗产的安排最终交由法院解决,则需要花费几年时间。

  相关信息

  杰克逊遗体运回“梦幻庄园”供公众瞻仰

  尽管杰克逊去世已近一周,但他的葬礼安排仍扑朔迷离。昨日,美国CNN以及多家主流媒体均报道,杰克逊的遗体会于7月3日(本周五)运回他位于美国圣塔芭芭拉市的“梦幻庄园”供公众瞻仰,随后他的家人将于7月5日(本周日)为他举行一个只有亲友出席的私人葬礼。不过,圣塔芭芭拉市的官员表示目前仍未接到正式通知安排葬礼。此外,杰克逊家族的一位友人对《泰晤士报》透露,在回“梦幻庄园”之前,还有可能先在洛杉矶斯塔普斯体育馆举办一场纪念活动。7月10日(下周五),在杰克逊的出生地印第安纳州的加里市还将举行一场纪念活动。

  杰克逊家人有望献歌致敬演唱会

  除了各地的纪念活动之外,还有一场大型的向迈克尔·杰克逊致敬的演唱会也在筹备中。杰克逊伦敦复出演唱会的主办方AEG公司周二对外公布了这一消息。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兰迪·菲利普斯表示,“从某种角度来看,世界需要这场演出。这场致敬演唱会对于杰克逊的家人以及许许多多热爱他、曾受过他的影响的音乐人都是极大的安慰。”这场致敬演唱会仍然会安排在伦敦O2体育场举办,日期初定在7月13日。菲利普斯透露,他目前正在和杰克逊的家人商议此事,并将力邀“杰克逊五兄弟”中的剩余四位成员以及杰克逊的姐妹登台表演。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