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迈克尔-杰克逊生前为书狂 曾出版诗歌散文集

2009年07月06日15: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生前戴着口罩的杰克逊
生前戴着口罩逛书店的杰克逊

  “流行音乐之王”迈克尔杰克逊去世后,关于他生前一些不为人知的生活片段都被媒体一一曝光。

  最近,《洛杉矶时报》刊登的一篇报道让人们又了解到了杰克逊的另外一个“秘密”他不单单是歌王和舞王,而且还是一位标准的“书痴”。

  他曾是书店的常客

  《洛杉矶时报》报道,今年年初,杰克逊刚回到洛杉矶的时候,就有人在圣莫妮卡的书店里隐约看到了他。这个消息在当时一度让包括杰克逊粉丝在内的很多人都惊讶得不得了,但对于洛杉矶很多书店的老板来说,这实在算不上什么新闻。

  著名的独立书店布兰特伍德书店的老板道格都顿则透露,他在上世纪80年代初在自己的书店里第一次见到了杰克逊本人,“他当时戴着很大的太阳镜,身边都是警卫,但他却安安静静地一个人待着。”道格回忆,天王的身上没有任何写着“杰克逊”标示的符号,也没说过什么让人印象深刻的话,不过每次来他的书店都要买四五本书回去。

  道格的兄弟戴夫告诉记者,杰克逊在自己最红的时期也会逛书店,但排场比之前大了很多。他们就曾经接到过一个电话,当时对方问他们能不能把店暂时关掉,因为“杰克逊要来”,他们答应了,那天杰克逊坐着一辆大篷车,在警卫部队的保护下来到了书店,比起神色紧张的警卫们,他的表情很亲切。

  一位艺术与建筑书店的老板告诉记者,迈克尔是他店里的常客,有时候他会戴着面具来,有时候他会在店里看书,同时有一个助手在身边打着一把黑伞遮住他的脸。在得知杰克逊去世的消息后,这位书店老板表示:“我们会想念他的。”

  他家中藏书超过万册

  这位“流行之王”喜欢看什么书呢?戴夫说,他喜欢在诗歌书柜前徘徊,超验主义诗人、美国思想家爱默生应该是他的最爱,“因为我觉得他歌词里有很多的哲学理念。”

  记者就这个话题询问了一些杰克逊生前的身边人,结果,关于杰克逊“书痴”的那一面形象越来越鲜明:杰克逊的律师鲍勃桑格说,杰克逊一直以来都很喜欢读书,还经常和他讨论荣格、弗洛伊德等心理学,霍桑等文学,还有社会学,黑人历史以及和种族问题有关的社会学。

  此外《洛杉矶周刊》报道,杰克逊家中的藏书超过万册,由此可见,杰克逊除了拥有“梦幻庄园”、游乐场、人工湖、无数豪华玩具和天价收藏品之外,可能还有着一个私藏多年的“宝贝”私人图书馆。

  他曾经出过诗歌散文集

  杰克逊去世后,国内出版社纷纷推出了关于杰克逊生平的书籍,用文字来为这位“流行音乐之王”作最后的纪念。

  喜欢杰克逊的粉丝都知道,杰克逊是个多才多艺的人,除了唱歌跳舞之外,他在音乐创作上也有很高的造诣。

  而接下来这件事,恐怕只有杰克逊的铁杆粉丝才知道了:他不仅是擅长创作的流行天王,也不单单是喜欢读书,他还是一位文笔优美的诗人。早在1992年的时候,他就曾经出版过一本诗歌散文集《舞梦(Dancing The Dream)》,这也是他此生惟一的一本诗歌散文集。

  据悉,这本书当年由美国纽约的双日出版社出版,后来被译成中文,负责翻译的是华语乐坛著名的作词人陈乐融,也就是《潇洒走一回》、《感恩的心》、《再回首》等经典歌曲的词作者。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