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没夸张造型没热辣舞蹈 许巍就靠经典歌吸金

2009年07月08日09: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叶毅 实习生 冯珏馨) 许巍“今天”广州演唱会将于8月29日在广州体育馆举行,前日许巍抵达广州宣传。作为第一个在广州开唱的内地男歌手,许巍坦言自己既期待又紧张。他透露,这次广州演唱会以老歌为主,看来许巍也怕自己没有华丽的造型和动感的舞蹈吸引观众,所以保守出击。

  自称广州开唱很没底

  许巍之前在北京以及上海的演唱会都出现一票难求的场面,不过这次的广州演唱会,用许巍的话来说就是要挑战自己。

广州演出市场的特殊性一直是演出商们很头疼的问题,连孙楠、刘欢等大牌都未在广州开过个唱,这次许巍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坦言心里很没底:“在北方开个唱我从未担心过,每次都爆满,但这次来广州我一直很犹豫,应该说以前想都没想过,因为南方的听众可能更接受港台地区的文化,他们能否接纳我这个北方歌手,让我至今仍忐忑不安。”不过许巍也自言,希望自己这次可以为内地歌手试水,而且他觉得广州是一个很包容的城市,“我记得第一次来广州,是1990年来买电吉他,店主一听见我是来自西安的,就说‘大西北过来的,好地方啊!’很热情地招呼我。”

  演出不花哨造型不讲究

  许巍的演唱会通常是一个人、一支乐队在台上,被人们冠以“雕塑唱法”之名,这次的广州演唱会,许巍仍坚持这种风格,“我不像其他人那样能蹦能跳,不拿吉他就不知道干嘛,你要是只给我麦克风,我可能就只能很呆地站在那。”甚至对于造型,许巍也没太多想法:“造型都是别人设计,我穿衣服没品位,这次上台应该也是简简单单的。”

  不过,许巍对于曲目倒是很讲究,他曾在2005年成功举行自己的首场演唱会,许巍表示,这次的广州个唱在曲目上更加丰富,编排上也会有更多新的想法。回想当年那场演唱会,许巍说:“2005年的演唱会本身就好像过节日一样,就像参加世界杯那样热烈,那个气氛特别难忘。”

  说到这次在广州唱的曲目,许巍坦言有点难以选择,“这次的全国巡演,每个城市我选的歌都不同,当然,我个人比较喜欢唱新歌,和现在的心态较为接近,但在广州,我可能只选6首新歌。”或许他就是考虑到广州观众的接受程度,所以他的经典歌曲《曾经的你》、《蓝莲花》、《故乡》等都会出现在广州个唱中。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