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女私房菜》御用音乐人陈辉权歌曲做背景乐

2009年07月08日13: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陈辉权
陈辉权

陈辉权
陈辉权

  据悉,凤凰卫视在2009年6月13日《美女私房菜-饮早茶》节目中使用了著名音乐人陈辉权演唱的粤语歌曲《饮早茶》,作为节目的背景配乐。歌曲诙谐幽默、渗透南粤文化气息,逐渐在全国电视观众之间传开。

  《饮早茶》是陈辉权准备收录在他的第二张粤语专辑《音乐大厨2》里的全新原创作品,尚未正式发表,只是把制作好的小样放在他自己的网上音乐空间里提供试听,而该网上音乐空间并没有开通下载功能和提供商业用途,此次凤凰卫视用了歌曲做背景音乐,也是看中了词曲浓重的南粤特色,于是未通知著作人便擅自拿来用。

  凤凰卫视在未曾征得词曲作者及演唱者的同意和授权,亦未在标示作者演绎者名字的情况下,擅自将该歌曲插播于2009年6月13日播出的一档名为《美女私房菜》的电视节目中。陈辉权说,两年前香港亚视一档节目要使用他的歌曲《唔得返顺德》,在制作之前辗转找到他本人并征得本人与出版公司的同意同时获得授权才使用的。

  作为一家权威华语电视台,凤凰卫视竟置《著作权法》于不顾,如此操作实在不太好。陈辉权表示,其实凤凰卫视用了他的歌曲他也很高兴,也说明了这首歌确实很适合这个节目用,同时歌曲旋律也不错,借助凤凰卫视这个平台来宣传一下未尝不好。只是他本人觉得尚未发表前,任何机构和个人擅用自己的作品都属于不提倡行为,他希望今后不管谁用到他作品,都必须事先和他说一声,他一定会大方地让对方使用的。

  有“音乐大厨”之称的著名音乐人陈辉权,1993年与梁天山一起创立大陆第一支粤语原创乐队——丰收音乐合作社,后转至幕后,为“中国力量”组合、张振宇、海鸣威、凤凰传奇、欢子、王强、陈妃平、东山少爷、张曼莉、黑龙、林颐、谭维维、金熙泽、陈海铃、刘罡、唐宁(香港)、“南方阿叔”组合等歌手创作、制作了数百首歌曲。其中为“中国力量”组合创作并制作的《EVERYDAY每一天》被称为国内第一首中文电子舞曲。2006年出版的纯粤语个人唱片专辑《音乐大厨》更为新岭南流行音乐树立了标杆。

  《饮早茶》(粤语)

  演唱:陈辉权

  作曲:马国华

  作词:王世彤

  编曲:陈辉权

  伴唱:卢文韬

  监制/录音:梁天山 聪仔

  混音:刘羽伦

  朝朝早,饮早茶

  一盅两件叹噃下

  三五知己好热闹

  国事大事细事都倾噃下

  朝朝早,饮早茶

  杯中畅聚好潇洒

  虾饺烧卖叹噃两件

  吃完再要碟萨其马

  广州嘅早茶

  外地人都把佢夸

  点心嘅叫卖声声

  体现岭南特色文化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