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试听:张政 - 定军山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8日10:4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张政-定军山
张政-定军山

  新年伊始,歌手张政就给了我们一个新的感觉,一曲《定军山》不仅让我们看到一个不一样的张政,也让我们从众多情歌中脱身感受一段古老故事的内涵。在体味人生哲理的同时享受不一样的歌曲带来的震撼。

  穿越历史时空的讲述了这样一段故事:从中国的第一部有声电影,到电影演绎的历史故事,综合而成了这样一首中西结合的歌曲——《定军山》。光是这个名字就足以引起我们的兴趣。这是一个埋葬圣明的地方,也是一场决定胜利的战斗,更是一场智与勇的斗争,谁能赢得最后的胜利这一切都是战术;而选择这样的内容,也是一种战役,一种决定的感触,而且好似一种圣明的指引。

  “鸡肋”或许是别人眼中的弃物,却又存在了很多的惋惜;或许在别人眼中是珍宝,但是也有一些些遗憾。张政的歌曲就为我们讲述着这样的故事,在讲述战役和历史的同时,也融入了兵法和典故,轻摇滚的曲风和个性的伴奏都撞击着我们的心灵。

  这是一首和张政以往曲风完全不一样感觉的歌曲,而对于张政来说这也是自己音乐路上的定军山之役。歌曲中大篇幅的RAP说唱,以及歌曲音乐配乐方面强烈的中国风元素,让人开始重新打量这个唱《香烟爱上火柴》情歌出道的歌手,当专辑中的歌曲定位到了抒情温和的时候,张政和公司申请选择了更广阔的歌路。竹笛、二胡和琵琶的配合制造了一种磅礴的气势,而对于张政来说在这样的伴奏下大篇幅的RAP是一种新的尝试;而刀光剑影的音效与宏大的歌词都描绘着战役的真实感觉。

  歌曲中大篇幅的RAP对于许多人来说也许已经成为一种鸡肋,常常在倍感惋惜的时候选择了放弃,但是张政却有勇气去选择尝试,而把它变成了一场成功的战役。

  “音乐天使”张政歌路转型之重磅出击——《定军山》在讲述一段古老故事的同时让人领略一段历史带来的人生哲理。

  张政用《定军山》让历史源远流长!

  《定军山》

  作词:苍乐

  作曲:永来

  监制/录音:梁天山

  编曲:G-Wave (台湾)/陈辉权

  弦樂:林岑芳(台湾)

  琵琶:吳依潁 (台湾)

  二胡:吳政君(台湾)

  吉他:陈辉权

  和音编写/和音:陈辉权

  混音:陈辉权

  母带处理工程师:小海

  录音室:广州丰收录音室/YYYD

  峡谷 区分两支队伍

  话说古语 一山不容二虎

  擂鼓 粮草兵马备足

  各为其主 免不了的杀戮

  定军山 魏与蜀的门户

  这场豪赌 值得全额下注

  定军山 旗帜布满山麓

  千军万马 等候调度

  rap:军事会议充斥着此起彼落的传呼

  军师们的睿智 在此显得突出

  众家名嘴张口闭口讨论的全是战术

  一字一句有根有据引申自兵书

  万物位于下风处皆是一条死路

  居高临下才有办法势如破竹

  姑且不论何时何地适合埋伏

  占据山头 才是获胜的首要当务

  定军山的日出 催化了行军速度

  将军指令一下 三步并做两步

  定军山的云雾 目标开始模糊

  谁为野心 谁为大义 谁都不肯认输

  定军山的夜幕 火把照亮了威武

  眉尖刀带头挥舞 一将功成万骨枯

  定军山的坟墓 无人为此哭诉

  只留传鸡肋的典故 矛盾的结束

  

(责任编辑:董文)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