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纪念迈克尔-杰克逊 月球上的人

2009年07月09日16: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作者:策划/张熊猫 文/丁丁 图片提供/ANAKIN

  【来源:成都女报】

歌迷纪念迈克尔-杰克逊
歌迷纪念迈克尔-杰克逊

歌迷纪念迈克尔-杰克逊
歌迷纪念迈克尔-杰克逊

  他不是月球上的男人,他用始终孱弱的双腿和始终短了一截的黑裤子,跳出了始终让人血脉贲张的月球漫步。他用始终高亢的嗓音和始终旺盛的创作力,唱出了让人念念不忘的调子。他只是地球上的一个天才,所以他的容颜一改再改,负面新闻一来再来。他离开,猝然。全世界仰头,看月球上的男人,将帽子一甩。此刻有谁在夜里望着,望着你;此刻有谁在夜里哭,在哭你。

  是的,迈克尔•杰克逊走了

  反复确认这条消息,生怕是一大早醒来看见的无聊恶作剧。直到全世界都在互相询问着同一个问题,真的么?而这时,电脑屏幕上已经是他送医的照片,已经是官方的声明,不闻不问不说不看,从北美到欧亚大陆,人们选择了集体屏蔽。

  网站上迅速做出了纪念专题,他每个时期的照片被齐齐排列,从可爱孩童,到俊美少年,再到变得不伦不类的陌生脸孔。新闻不断更新,心脏病突发是死因,死前曾为了复出演唱会排练,珍妮•杰克逊未能见到他最后一面……这已经不是一个谎言,谎言无法弥天。

  想起曾经买卡带的日子,想起听见他的第一首歌,想起和朋友们——当时都还是惨绿少年,一起看他的演唱会录相带的时光。那么长的岁月中,他是唯一一位“巨星”,而曾经想攒钱去看他演唱会的梦想,隔山隔水,如今隔世,戛然而止。

  他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是流行巨星,也让我们爱不释手于是幼稚地拒绝其他音乐形式,他给我们打开一扇门,也让我们曾坚信着他唱出的,那个美好的、充满爱的世界。

  想过了这些,看见新闻上已经列出了他的历来作品,那些歌名只要看一眼,就能张口哼出旋律。生平也已经整理完毕,虽然已经了然于心,却依然一字不落地看完,仿佛是要弥补他几乎消失的这十年,我们无可奈何的遗忘。

  上班的时候,同事们都在讨论他,有人带着耳机听起了他的歌。旧友们齐刷刷换了签名,再遥远的,也突然间有了被悲哀渗透的心照不宣。

  那就接受吧,只是不要忘记。这个时刻,全世界都回过了神,在他走后的第一个夜晚,各地都点燃了蜡烛,摆上了鲜花,聚集着高举他照片轻声哼唱他的歌曲的人群。人们自发为他守夜,让这个伟大的,但是脆弱的、神经质的天才不要走得凄凉。第二天,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纪念他的行列,用各种方式,送他一程,也送自己的青春一程。

  当人们依偎在比弗利山、在悉尼歌剧院、在富士山下、在罗马竞技场……在府南河边,才意识到这个男人原来这么重,重到我们的心里去,重到流传的历史中。

  2009年6月26日,美国流行歌坛巨星迈克尔•杰克逊心脏病突发,在洛杉矶去世,终年50岁。

  你并不孤单

  美国:集体重温“月球漫步”

  杰克逊死讯传出后,纽约曼哈顿岛的时报广场、哈莱姆区的阿波罗剧场立刻成为纪念人群汇聚地。在时报广场,人们三五成群,观看大屏幕上的新闻直播;在阿波罗剧场外,十余名歌迷随着杰克逊的歌曲,模仿起“月球漫步”舞步。剧场前道路上车流停顿,车主们齐鸣喇叭。在好莱坞星光大道“迈克尔•杰克逊”星旁,来自世界各地的歌迷络绎不绝地前来悼念这位歌坛巨星,鲜花气球堆积如山。而在洛杉矶,众多歌迷齐聚杰克逊生前住所门前,一起哀悼偶像,并献上鲜花、卡片等物品,其中有的歌迷还穿上了写有怀念话语的T恤。

  英国:音乐节增设纪念活动

  作为当前世界上最盛大的音乐节,多达13万歌迷在此等候着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开幕。当杰克逊死讯传来时,参加音乐节的许多乐迷“都感到很困惑”。音乐节发起人表示,在持续3天的音乐节上,将有多个纪念杰克逊的活动。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将有众多明星表演,其中包括“模糊”乐队、布鲁斯•斯普林斯廷等大牌音乐人。

  法国:埃菲尔铁塔下的哀思

  6月28日,法国巴黎的粉丝们在埃菲尔铁塔下自发的组织了的悼念杰克逊的活动,有的粉丝扮成杰克逊表演,有的则高举着杰克逊的画报向偶像致敬,而对迈克尔的缅怀仪式计划在巴黎圣母院举行。

  日本:唱同一首歌

  27日傍晚,日本东京代代木公园前广场上聚集了约200名歌迷,他们是自发前来参加纪念迈克尔•杰克逊的悼念活动的。这场悼念活动是迈克尔•杰克逊日本歌迷网站通过互联网自发号召进行的,当天参加活动的歌迷大多穿着黑色服装,有的歌迷怀抱迈克尔•杰克逊的照片在一旁默默垂泪。现场歌迷集体清唱了迈克尔•杰克逊的代表作——“heal the world”、“man in the mirror”等数首歌曲。悼念活动持续了2个多小时,最后全体歌迷手执点燃的蜡烛默哀,表达对逝去偶像的深切悼念。

  中国:安静的送别

  26日晚8点半,MJ北京歌迷会的歌迷陆续来到后海南岸的小花园,人们统一身着黑色或者深色衣服。有不少歌迷手举迈克尔•杰克逊的海报,手捧白菊花。9点15分,追忆会正式开始,此时现场已聚集100余名歌迷,歌迷们点燃手中的白色蜡烛,由于风很大,为防止蜡烛熄灭,歌迷们3、4个人一组围成一个圆圈,在演唱完迈克尔•杰克逊的歌曲后,歌迷集体为他默哀3分钟。

  26日晚 8时30分,成都歌迷特意穿上了为庆祝迈克尔杰克逊世界巡回演唱会而做的文化衫。可是如今的歌迷会却成了悼念会。歌迷们在音乐广场用点燃的白色蜡烛围成一个圈,将迈克尔杰克逊的照片放到中间,拿着白玫瑰默默地哭泣。

  你是无可超越的神迹

  ★麦当娜:“听到这个悲伤的消息我忍不住痛哭,我一直都很钦佩举迈克尔•杰克逊。世界在今天失去了一位最伟大的人,但他的音乐会永生。我的心现在已经飞到了他三个孩子和他其他的家人那里。上帝保佑。”

  ★格莱美主席尼尔•波特诺:“迈克尔•杰克逊是世上少有的天才,他的艺术才华、天资才能和远见其他人很难企及。他是一位真正的音乐偶像,他那独特的嗓音、新颖的舞蹈动作、惊人的多样化曲风和十足的明星力量让他名扬天下。迈克尔曾13次夺得格莱美奖,他的职业生涯超越了音乐和文化,他的贡献将让他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和记忆里。”

  ★布兰妮:“我曾经为将观看杰克逊今年在伦敦的演唱会而兴奋不已,那时候我也在欧洲,所以我本想飞过去看他。他是我生命中的一大‘缪斯’,他的离世让我深感痛苦!”

  ★席琳•迪翁:“迈克尔•杰克逊的去世,让我想起了肯尼迪去世的时候、猫王去世的时候。他是一个极聪明的人。对于我们大家来说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损失。他从五岁开始就生活在压力之下,他的家庭和歌迷给他太大的压力。”

  ★碧昂斯:“无与伦比的迈克尔•杰克逊对音乐的影响是无人能及的。他就是神话,是我们的努力方向,他永远都是流行天王!生命不在于你呼吸的次数有多少,而在于生命中有多少次为某个时刻某个人物停止呼吸。我们非常荣幸,此生能有机会欣赏到他的表演,我爱你,迈克尔!”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