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绮贞演唱会火爆! 网络宣传聚拢“小众”人气

2009年06月07日11: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年时报

  如果做一项路人调查:你认识陈绮贞吗?或许大部分人都会摇头。陈绮贞,一个来自台湾的独立歌手——34岁,自己创作歌曲,自己制作专辑,然后,自己演唱。

  如果没有记错,4年前,当她带着《华丽的冒险》造访大陆,大家已将她归于“小众歌手”。

直到上个星期,我们还在问她,对于“小众和大众”的看法。可是,昨晚的杭州体育馆,却因为她,真正地沸腾了。陈绮贞创造了杭州演唱会的纪录——一个晚上,她一直不停地唱歌。从舞台唱到内场观众席,三个半小时唱过40首歌,返场7次!

  尽管在杭州体育馆开唱,观众人数不过三千,没有在黄龙体育场开唱的歌手声势庞大,但制造的人气却不输大牌天后——场内,粉丝们举着向日葵,表达“永远围在你身边”的意义,并且自发在演唱会上集体演唱生日歌;而场外,上海的粉丝将一辆轿车开到杭州,用向日葵打扮得无比靓丽,期盼演唱会结束时,能用这样的方式向偶像表达心意。

  最终的高潮出现在陈绮贞返场6次,唱足三个半钟头的时候,所有人都在大喊:“不要走……”陈绮贞也怔住了:“我从来没有被这么多人呼喊过。”6月6日,生日夜,陈绮贞拒绝蛋糕上台,但收获了人生的一份感动。而杭州,也重新认识了“小众”的魅力。

  “小众”歌手的演唱会受欢迎自有原因。虽然在此之前许多人都不愿相信。“陈绮贞的演唱会门票很火爆?”三天前,遇见杭城著名活动策划人彭激扬,他摆出一副“不信”的样子。彭激扬“不信”的原因是,他几乎未见演唱会进行大肆宣传。路边广告牌,也只在武林广场见过唯一一个。

  事实上,这一次,陈绮贞走的是网络宣传方式,因为歌手“小众”,所以主办方浙江世纪风采干脆就锁定“特定人群”,针对性地在百度贴吧、豆瓣小组发布消息。“我们发现喜欢陈绮贞的人,年龄集中在15岁-25岁之间。这些粉丝平时获取信息的途径就是网络,他们很少看报,甚至是看电视。”此次演唱会宣传负责人吴继杭说,最终的宣传效果十分不错。“拿到批文后,我们进行了一周左右的前期预热,建了一个200人的QQ群,三天就满员了。要知道当初‘纵贯线’的QQ群每天加入的人数平均下来,还不到10个。”

  果然,陈绮贞演唱会开票当天,主办方一下子就收进了60万的票房。开票两个星期后,门票就已基本售完。“这次铁定是盈利了。”吴继杭表示,通过这样的方式,还挖掘出了一批“潜在”的消费群。如果不是网络,谁也没法相信,杭州演出商能将一场“小众”歌手的演唱会办得如此成功!“我们接下去有可能会做一场五月天的演唱会,应该还会再用这样的方式来做推广。”

  找对了路子,杭州观众或许还能见到更多的“小众”歌手——据说,“苏打绿”也会在七夕那天到杭州开唱。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